《使用說明》我的方格子,三個方格子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個專欄的著眼點
會選擇方格子作為書寫文章的分享平台,是一場意外。但人生就是充滿意外!

一直以來都有閱讀跟書寫的習慣,更要不得的是那個"分享"與"記錄"的慾望!!
其實,也不是真正要去經營什麼或靠咬筆桿生活(我可能真的只能吃筆桿過活)
只是純粹想把自己當下的心情、感受與所感、所悟記錄下來送給當下的自己
嘿~你曾經這樣想過唷XD 打起精神來,回望一下閃閃發亮、炯炯有神的自己:)

難得的長假,跟獵頭媽咪Amy聊天,提到寫文章與分享這項個人僻好
之前,就當成是工作之餘的寫意與抒發,主要的分享平台就是LinkedIn/FB
但Amy馬上說:但LinkedIn的文章搜尋功能很不友善,我自己的都要找很久
的確,仔細想想,在搜尋自己寫過的文章時,會被很多自己的動態紀錄給淹沒......
畢竟,LinkedIn的主要功能還是以商務上的聯繫與個人品牌形象為主軸
花了一點時間,研究方格子,發現版面編排入手等各方面都還挺UX/UI的
註冊與發表第一篇文章後,便開始摸索更多功能與可能 ( 腦袋瓜也默默運轉中)
#有釗一日 #Someday
著眼於:日常生活中的觀察與感觸 from貓科動物的好奇🐈‍⬛
期許自己能透過蛛絲馬跡的文字分享,給大家一點光亮、溫暖或正能量。
《有釗一日》算是LinkedIn發言的起手勢,想讓大家記得我的名字-釗(ㄓㄠ)
從2019註冊LinkedIn至今,陸續發表了35篇文章與超過100+動態PO文
傻呼呼的寫到現在,加上自己是雜食性的閱讀思考怪😂👺😈
有書籍的心得摘要、有觀影的感想感觸、有時事或工作的感概與練習......
剛好,趁著這一次註冊方格子,把自己過去的文章做個簡單的分類吧!
#微心之論 #About Psychology
著眼於:微微心理學的提醒與練習 from 心理系的靈魂💟
希望透過分享心理實證的自我提升技巧,讓大家找回或邁向更好的自己。
發現自己的選書很偏向心理學,組織心理學/行為學類的工具書,特愛練習!
也會遇到默默私訊的網友,分享跟交流剛好看到的重點或練習的技巧與心得
以前常聽同學說:念心理系最大的收穫就是更認識與了解自己
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也是一直不斷地探索與挑戰自己的其他可能🙌
#知書答理 #About Books
著眼於:稍稍理論派的讀書心得整理 from 物理系的寫意✍️
透過閱讀與書寫來整理自己、透過分享期待也聽到你的觀點,讓1+1>2。
近期陸續邀請朋友來家裡敘舊→喝酒? 還是喝酒→敘舊? 還是敘舊?←→酗酒?
我很自豪地show出這個難得假期想閱讀的書籍們 ( 朋友大概以為我醉了!? )
紛紛走避,丟下一句:要看這些書,我寧願去上班。(先喝酒🍷,別掃興)
不擔心,讀書我來,有了這個知書答理的出版專題後,我會認真啃書配酒的
請大家記得鞭策我,也別忘了跟我多多交流

最後,我想分享"蘋果🍎跟橘子🍊"的故事
我有一顆🍎蘋果,你有一顆🍊橘子
如果我把🍎蘋果拿出來跟你分享
而你也把🍊橘子拿出來跟我分享
我們就能同時品嘗到蘋果🍎的香甜跟橘子🍊的酸甜
沙龍Salon是由主人邀請賓客參加,增加彼此交流、愉悅自身及提升修養的聚會。 巴斯Buzz是嗡嗡聲的狀聲詞,也會用來形容興奮、快樂、活力與繁忙的樣貌與感受。 或許你只是剛好路過,想在工作與生活的縫隙中,為疲憊的身心靈找個地方微微喘息 誠摯邀請稍作停留,讓一帖沙龍巴斯,緩解你的焦慮痠痛,一起buzz找回快樂活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