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同事都把時間跟錢花在我想不到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真正的現實生活是反過來的。

小時候長輩告訴我:
富人為富不仁,陰險狡詐,驕奢淫逸;
窮人心地善良,勤勤懇懇,教子有方。
長大出社會,我才它媽的發現現實是相反的:
越優秀的人越努力,
越是智慧的人越謙卑,
越是它媽有錢的人就越勤奮 XD
我的"新的"朋友圈裡,他們都是一群瘋子。這群人真的很機八 - 因為他們每天都在不間斷地學習新的技能與知識。《紐約時報》做過一個調查,這個調查結果如下:2007~2017這10年間,中產階級的家庭在教育開銷上,幾乎沒變化,大約占年收入1%。而最富裕住信義區的1%階層,教育開銷卻增加3.5倍,占年收入6%。
我問這群同事為什麼這麼喜歡學東西?
答案是他們嘗到甜頭,知道“自我教育”的重要性。反之,我過去的"老朋友",喜歡抱怨台灣,上網罵階層固化。他們並不知道,當自己在看綜藝節目、六日打麻將或下班打Game時,這些已經很富有的王八蛋正在挑燈夜讀。
自已有狗屎運與一些走在路人你不會瞧正眼的人一起工作,他們年薪破百視為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 (Mother Fucker XD)。仔細觀察他們幾年下來,他們深信幾件事情:
  • 所有捷徑都是繞遠路
  • 努力才是世上最高明的技能
  • 自已願意付出不輸給任何人的努力
雖然很老套,但我親眼看到這群人除了比自已優秀外,還很機八的比自已更努力 LOL。
#搭配二則新聞讓大家更難過一下:
1. 《炫耀性消費已終結,現在是無形消費時代
2. 《我在五星飯店幹櫃臺時看到什麼
#美國直播妹的故事
這幾年,網路“直播”很火,不少女主播賺得不行不行的。有了錢之後,直播妹怎麼消費呢?
你打開IG找那些把自己打扮成“名媛貴婦”,以為自已是“人上人”的就是了。
但美國作家密斯桃發現,有個女主播不一樣,她把賺來的錢花在英國留學上。因為這個正妹深深明白一點:「我跟我想要成為的那種人之間,相差的,不是包包跟鞋子。你把錢跟時間花在哪裡,你就收割怎樣的人生。」
你有求職問題,我們幫你;因為我們專門打造明星職員。
<曾國藩官網> 
中英文履歷推送服務
"成功案例:
二位轉介「騰訊」 
一位飛去「日本樂天」面試
四位拿下本土企業等級面試
一位客戶取得加薪跳級"
📷
<曾國藩臉書社團>
如何融入職場
自學英文
職場往上爬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BL小說中看見台灣時事與寫實性」──《少年仔外傳:軍中輔導》作品專訪「我希望你們也可以接受兵子俊跟我在一起,還有我是同性戀的事情。我沒有做錯,不管是同性戀還是選擇從軍這件事情,我都不覺得自己有錯!我只求一件事!爸!媽!請你們看著我真正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0-09-25
    文案無效時 要檢查3件事 【高雄點時誠今 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本篇討論有對受眾做過功課才開始寫文案,但卻無法引起顧客反應的狀況,提出三個常見且需要檢查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點時誠今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
    2020-09-10
    向18禁書籍專區說掰掰,日本三大超商龍頭兩天內同時喊撤日本三大超商龍頭 7–11和Lawson在 21號宣布要在 8月底前撤掉所有門市的 18禁雜誌專區後,全家也在隔天改口,宣布跟進。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