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金錢觀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書蟲們:
在起薪低的台湾社會,你們認為多少才能算是富有生活?
  回想剛出社會的黃金十年,剛好是最無憂無慮和職場闖蕩的新鮮人,起薪不高時也有三萬,也衡量過國家考試拼2年未必保障終生。百萬年薪,算是已佔全台前10%,因此,我滿腦袋只有:如何高收入?
  於是,一邊進修提升能力,同時一邊申請海外工作,就是希望盡量鍍金武裝自己時,盡可能在人生這場遊戲裡被壓榨的同時,成為強中之強。在海外唸書或工作的人應該能體會那種無奈和放大版的孤獨,尤其是在舉目無親、體弱多病時的崩潰。
  很拼,拚狠!那樣的好處是必須凡事獨立,沒有親友可以訴苦和依賴,工作全力以赴,經歷的所有磨練成為養份,只有全力以赴的過關斬將。所有的苦往肚裡吞,對親友報喜不報憂,錢塞給最愛的家人,其他一律只往目標衝!休假更厭惡在人群中跟任何人互動,寧可獨處、馬拉松、健走。
  當然,購物類型的發洩行程,對我更是徒增心理壓力而已,有時能完整月休4天已經不錯,月薪5至10萬以上,既然都是拿命和時間換來的,如同律師、醫師等專業人士,好不容易能在這難得的時間悠閒,為何要用我每小時付出的青春、血淚與汗水,換來一堆衝動購物後的自責和後悔?
理智上很會說,說歸說,但休假面對商場的誘惑,終究抵擋不住慾望。
開始以各種理由:
我缺這個!
這樣治裝會更增加我的形象!
這精品好像不錯!
這香水我沒有⋯⋯
是的,那個月底開始,我離自己設定的目標,越來越遠!
下個月底,我找藉口為自己開脫!沒關係,錢花了還有!
再之後,只有漫無目的的工作、消費解壓、工作、消費解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5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