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st thing happened in my life. 私密書單分享 。

2018/06/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The best thing happened in my life.
今天要與各位分享的是,我生命中的寶物。
啥,不是不愛看書,只是不喜歡讀很多字?為了你們,我把私藏的詩集、漫畫甚至雜誌都搬出來了,有的一頁不費1分鐘即可完食,不准找藉口轉頭!
有些好書,有著厲害的內容,卻令人難以下嚥,或是根本挑人看(想破解書中奧妙?先苦修10年再來挑戰!),你我都是平凡人,只愛看好看的書,所以這裡沒有會看的很辛苦那種書,請放心服用~
要從無以數計的書海中,僅僅挑出如此少數來分享,實在是太難、太難了。我只能說我盡力了,就是它們了。這些都是我的心頭寶,是我書架上最華麗的樂章、生命中最猛烈的撞擊。
然而除了書本推薦,為此篇文章我特別內化畢生功力,下了個人註解作為書的引言,多數是我看完後發出的一句驚嘆,雖然遠不夠詮釋心中震撼,但這份書單算是一盤前菜,往後會再一本一本寫出更細膩的分享,希望能拿出一桌子的好料供大家享用!
以下貼心分3大類,方便你把視線移到有興趣的書本類型:
(1.)〔Soul mate.〕-真正治癒你的身心靈。
*此處謝絕越看越乏振無力的說教書(個人經典討厭代表作:被討厭的勇氣)
(2.)〔小說〕-有些成了電影 。
(3.)〔工具書〕-人生百科全書。
------Start from here------
Soul mate.
1.謝了,現在的人生就是一團狗屎,把這本書貼我臉上吧-《無用的日子/佐野洋子》
(多少次我心已成槁木死灰,又無數次使之復燃的一本書,在此向佐野洋子致敬。)
2.在他蹲廁所的時候塞給他也行,快想辦法讓老公看!-《因為妳,夢想啟動/宥勝》
3.本書應售價10000美元;讓克里斯當你一輩子的心理醫生,絕對值這個價!-《記得要快樂/克里斯多夫安德烈》
4.喚醒心底最柔軟的一塊。《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還是要相信愛/Peter Su》
5.也許,我能愛人了-《我們都是千瘡百孔的戀人/陳雪》
6.我還看見脆弱、瘋狂、 愛,被短短的詩句,串在一起 -《在黑洞中我看見自己的眼睛/徐珮芬》
7.除了言語說愛,你是否還記得如何溫柔相待? -《小看護奈奈/野村知紗》
8.想築夢踏實,先為人生倒數計時 -《想像五年後的你/李恕權》
9.真人真事:這本書讓我辭掉了當時(待的很痛苦)的工作 -《出去闖!擁抱世界級夢想/艾兒沙》
10.囧星人,為什麼妳書評影評、遊戲直播樣樣來,什麼都好厲害好棒棒?解答詳見內文-《冏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冏星人》
小說
1.一位愛書人的夢幻之作,愛書如你,不得錯過-《小鎮書情/卡塔琳娜.碧瓦德》
2.又笑又哭著看完,然後思索人生 -《遇見你之前/喬喬莫伊絲》
3.終於有這麼一次,我,真正深入失智者的內心 -《我想念我自己/莉莎潔諾娃》
4.看完讓人有著手寫遺書的衝動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佐野夜》
5.「媽,如果腦死的人是我,你會怎麼做?」集結生死議題及戲劇張力,東野圭吾最憾動我心的絕作-《人魚沉睡的家/東野圭吾》
6.不是愛情小說,是求生指南無誤;如果讀懂了,哪怕再失一次戀也無妨-《失戀33天/鲍鯨鯨》
工具書
1.四個大字,痛快淋漓!-《人渣文本/周偉航 》
2.不知不覺被灌輸文案絕技,這是行銷書還是武功秘笈? -《逼人買到剁手指的77個文案促購技巧/川上徹也》
3.「老大不小了,但我還是挺沒用的」-25歲前都來的及,快看!-《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梅格潔伊》
4.讀了才發現,原來之前自己是「真的不會讀書」 -《大人的讀書全技術/齊藤孝》
5.給我神力!阿斯!-《文案力/盧建彰》
6.神阿我要的不多,換給我這顆腦就好-《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T.Harv Eker》
7.就18分鐘,你能對世界說些什麼?讓你的支支吾吾秒變言之有物 -《TED Talk18分鐘的秘密/ 傑瑞米.唐納文 》
8.想環遊世界,錢還沒存夠?這裡有周遊各國的任意門,慢走不謝 -《換日線季刊/天下雜誌》
------Thanks for read so far------
不是書界權威,就是一個愛書愛到,夢想能抱著鍾愛的書漸漸老死的人。
這份書單對某些人來說,也許參考價值非常之低,但只要有一個人,也看見我眼底的奇異世界;或因為我的推薦,體會到那種...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本書,挖到寶似的極致幸福-這也會是我的幸福。
這輩子最幸運的事,就是被生為一隻書蟲,而現在這隻書蟲想爬出書外,用力向這個世界張開翅膀,若你也想,請跟我一起飛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莉蓉
林莉蓉
覺得自己是最幸運的人。 我愛閱讀、看電影、吃美食; 也愛攝影,喜歡思考。 而世上居然有一件事把我所愛都集結在一起,不就是最幸運的事嗎?擁有寫作的能力,是上天賜與的大禮。 這裡,有書評影評、有食記遊記;寫的是我熱愛的生活、想與你分享的所有。我很努力,往後也會一直努力寫下去,謝謝你們看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