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Story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附上連結,就是這麼一本書。
我出社會以來最喜歡的故事!!!有多喜歡呢...一個沒事我會把小說拿出來翻再看一次,剛剛又拿來看一次,然後還是覺得果然這篇超棒!!就這麼喜歡!!也是伊坂老師所有的作品裡面,我最最最喜歡的一篇故事!!
而且他不長,只是這本書裡面短篇裡的其中一篇!!但是就是每次看完就會想要吶喊我真的愛死這個故事!!!!!!超好看!!!!我絕對看了至少幾十遍了但怎麼還是看不膩了!!!!電影我也買了光碟來收藏,雖然電影改編跟小說故事有不一樣,但電影也很讚!!!!!
簡單來說他就是說一個蝴蝶效應的故事罷了...每個人就都是做自己,但是冥冥之中很多事情就是會互相影響,而且時間線很長,我今天做的這件事情的影響,也許不是現在也不是一年後兩年後,可能是一百年後也不一定!!
我不是專業的看書人,書評什麼都只是我自己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反正就這樣~
我很喜歡那種普通人,也許就是為了一個微不足道的信念,所以堅持了什麼,當下大家可能都覺得他傻,但是其實那種影響力在之後也許真的就能拯救了世界!!不是他自己拯救世界,而是可能受他影響的人所做的事情又去影響其他人...世界上很多事情真的是有這種環環相扣的因果,只是我們往往很難察覺到,又或著是因為時間太長了都忘了...但每個現在的自己都是過去的自己所累積成的,過去我們多多少少都會有遇到那種"命運的十字路口"的事情吧!!!
當我們做出抉擇的時候,未來就開始往某個方向改變了啊!!!!所以我真的很想能好好的過日子,不用為了世界,我覺得就算是為了我自己不枉走這一遭,我每天也應該得認真過日子!!!就算是浪費時間也要認真浪費(?)!!因為我覺得死前要後悔的事情已經夠多了,這樣很累...所以平常盡量能少就少,不然都要死了還得走馬燈時一直在那邊後悔...很冗長耶...就我希望是就算看到很後悔的走馬燈,也能笑笑很快帶過,就一個"啊~真的當初我就應該賞他兩巴掌再離職...不過我後來也已經後悔兩年了,那這個事件可以跳過了吧~還要再後悔很膩!!"
不過這個故事不是關於後悔XD我覺得是在說一個信念跟堅持...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完這個故事,我就又會再回想自己從小到大各種迷惘跟堅持...然後再次確認現在的自己就是過去無數的自己的累積,那些迷惘跟堅持一直都是我的一部份,不管後不後悔都造就了今天的我,而我對現在的自己沒什麼覺得不好的地方,雖然有很多很多不想回憶起來的黑歷史,但我還是覺得現在的我自己很好!!
所以就會再想,那我覺得對的事情,即使會很辛苦,但果然還是要再堅持一下吧?也許在我堅持的這段時間,會影響到某個人,然後那個人也許之後又會影響到其他人,然後會讓某個人因此能去拯救世界(?)...如果我不堅持,這世界可能因為我而毀滅耶!!(天音:...你想太多...)因為我一時偷懶結果沒有影響到某個人,然後拯救世界的連結點就被我斷了!!喔不!!!!(天音:......你真的想太多...)
但是每次看完這個故事,就會有種雖然我很平凡,但是我繼續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信念其實是能有他的意義的對吧??雖然我大概也做了很多錯事...只是自以為對,但好像每個人都這樣各種跌跌撞撞傷害自己也傷害他人這樣走過...
反正我做了不少傻事,各種很多人聽了也覺得我幹嘛這麼傻?反正有些事情但求心安理得,該妳的是你的,總會到手,不該是你的強求也沒用...唉~反正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是那樣,我就是改不掉該死的個性!!!(翻滾)但想想人生就是不管誰都只能走這一次,踏出去就好好走吧!!
即使失敗也許也會帶給誰一些啟發也可能會帶來影響,所以不管怎麼說,我拯救世界了!!!!(得意)(天音:................)
想想我很喜歡把自己投射到各種書中的故事,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本身有點空虛,所以我很喜歡看各種故事,希望自己能成為裡面某個角色那樣的人,靠著這樣充實著自己的想法~我自己很喜歡這種看書的過程就是~所以看了特別好看或喜歡的故事真的會超級滿足~~~繼續磨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