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靜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你必須相信這個世界不僅僅有人類的存在,肉眼看不見的世界更精彩。
從前的我,看到他人的悲苦很容易感同身受,心緒時不時受影響,因此我常自問,什麼老天爺總是要責罰那些已經夠悲苦的人?不管認不認識,我總是想辦法透過管道盡微薄之力,就算知道那些小錢對他們的苦難來說簡直杯水車薪。
慢慢的,我明白苦難自有它結成的理由,就像病痛。許多醫生口中的遺傳基因,其實就是共業,共業成因複雜如人體DNA,三生三世都不一定能夠抽絲剝繭,得出一個究竟,也因為太難理解了,所以算了,治得好是醫生醫術好,治不好就是命。其實還有方法,只是多數人無法親近、拒絕明白。
從前看到電視播出殘忍的社會新聞,內心會恐懼會害怕會有許多的為什麼,現在看到那些新聞,只有默默在心中祝禱,心緒不容易起伏,隱隱約約能夠「透視」那些殘忍事件的背後成因。如是因、如是緣。
我不喜歡不明不白,所有的苦難該承受就承受,但總要有一個說法,這個說法必須是堅而不摧、無任何矛盾,能夠無懼國度、種族、宗教、性別的考驗,如此才能使人心服口服,繼而尋找自身苦難的來源,面對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欺騙自己不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不是不愛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個南風吹拂的後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優雅的幹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薄且貧弱卻又如此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深夜呢喃】安靜的力量今天,一連收到了幾位朋友傳來的話語: 「你可以成為同溫層裡,涼爽的一道風,讓人們都想靠近你。」 「心中充滿怨恨或憤怒時,可以拿起一本有趣的書,穿上一套煥然一新的衣服,盡你所能讓周圍的環境變的更加令人愉悅。」 這波疫情,讓我們關在家一個多月了,
    Thumbnail
    avatar
    英奇
    2021-08-14
    【閱讀的力量】紛擾中如何找回平靜5月中旬疫情的展開,每天破百例的新聞不斷推播,在每個人心裡或多或少都造成了恐懼和害怕,我的親友也不例外,不斷提醒我要戴好口罩、不斷提醒我下班就趕快回家、端午節先不要回家先用視訊跟家人互動就好、「不要亂跑」這四個字我不知道聽了幾千遍... 在那些時刻我感覺很焦躁,到底要講幾次?我不得不說我也染上了這些
    Thumbnail
    avatar
    王小花
    2021-08-01
    寧靜的力量~我的靜心之路學以致愛今天請了羅志仲老師來分享有關他的靜心之路,雖然我已經在上老師的帶狀課程,也從課程中獲得許多的練習跟學習,但還是很喜歡上他的課,讓我可以再度複習他所教的。  但我想分享的是:只要上過老師帶的 “靜心"的課之後,再經過不斷練習,持續的練習下去,真的內心會有股說不上來的安定感。  七月初開始上老師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30
    安靜的力量  這年頭來,若要想改變生活,通常就要用吵吵嚷嚷的方式,例如上街頭抗議,用各種網路媒體來讓全天下人看得見自己所關注的公共話題,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在職場上似乎也可能有會吵的員工可以搏取更多薪資或福利等案例發生。 且讓我們靜下來,仔細想想安靜後面蘊含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19-12-12
    不必再假裝,發揮安靜的力量《內向心理學》內向人多半講話語帶保留 做事一定追根究底 就算真的害羞內向,那又如何 重點是擁抱自己的特質 在外向世界裡成為最安靜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06
    一個人沒有甚麼不好,是你太強調外面的紛擾-《安靜,就是力量》讀後感喜歡獨處,是內向者的寶貴資產 我是不折不扣的內向者,隨者年齡和認知的成長以後,更是越來越確定這個事實。 甚麼根據可以這麼篤定呢?請參考我對自己的描述。 始終覺得交際應酬的場面很難; 不喜歡辦公室裡的同事電腦聲音開太大聲; 看電視聽音樂的音量總是被說「幹嘛不切大聲一點」; 非常無法一心多用(如果在講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19-12-06
    《安靜,就是力量》寫給內向新鮮人的3個職場建議【不要讓內向的個性限制了自己,擺脫職場邊緣人的命運】對這本書《安靜,就是力量》產生興趣,是因為先看過了作者蘇珊的TED演講,這段也是Bill Gates最喜歡的演講之一。Susan提到現代社會主流價值觀以外向為主,把內向當成一種症狀來矯正,卻很容易忽視了內向特質的美好和存在的必要。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