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端午節的暴雨</p> <p>雖狼狽卻找到了英雄</p>

2018/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Unsplash
端午假期返回南部家鄉的一場暴雨,讓我重新思考了許多。
那天步出捷運站,看著涓涓細雨,兀自衡量著:我應該可以自己走回家吧?緩步在街上,殊不知雨勢越下越大,下到小傘已經幾乎承受不了,裡頭開始滴起小雨,雨勢伴隨著強風,即使撐傘依然全身淋濕,地面也形成許多小水流瀑布。
短短25分鐘的路程,我心中閃過許多念頭:幸好剛買了雙防水鞋、幸好等一下是直接回家睡覺,而不是會議要趕著見客戶、幸好沒有跟人約,不趕時間、幸好我還有把傘...。不知為什麼,許多畫面也瞬間閃過:超馬好手林彥博忍著腳傷狼狽的跑完200km超馬挑戰,勇奪第一;柬埔寨的孩子脫去鞋子衣服,在野外泥巴裡玩耍抓蛇,在大自然求生存;鄉下小男孩種田回家路上暴雨,乾脆衣服脫下開心洗個澡,洗去一天的疲累...。
一位我所敬重的長輩曾經跟我說,「如果風浪來襲,就在上面衝浪吧!如果下起風雪,就滑雪吧!」同樣的事件在不同的時空、不同的人、不同的環境下,會有不同的對待,若是想通了,就不需要跟別人計較什麼。人生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每個人答案各有不同。過程中再怎麼狼狽,堅持到終點的人依舊會得到掌聲。
總是要跟「自己」競爭:要跟自己的挫敗感競爭、跟自己脆弱的內心競爭,跟自己總是意識別人目光而無法好好做事的想法競爭。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別人的英雄,但都能成為自己的英雄,成為生活的英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天選/人生整理師
鍾天選/人生整理師
會計、法律的專業訓練,畢業轉身投入科技紅海戰場前線執行業務。目前經營電控玻璃公司、投資公司。擅長全球供應鏈佈局、策略開發、系統整合行銷、創新商業模式、室內裝修設計。將以淺顯易懂的觀點分享全球新創市場看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