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泥巴、酷寒、痛:我們都是自己生命鬥士,我們好棒|徵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對,桃園大溪也是。
泥巴呀、泥巴
從嘉義上來的我,在這一個月經歷了北部可怕的超低溫寒流,做為一個園藝工作者,每天扛著低溫工作已經成為這一個月的常態,低溫不打緊,悽慘的是下雨加上低溫,為了新台幣我還是咬著牙在低溫修剪、種草花、在工程車上搬東西。
因為低溫的關係,我必須穿起我帥氣的厚外套,本來不想使用它的,保持外套帥氣與功能的選擇,我還是向低溫臣服了,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只好穿起雨衣,土加水的組合成為一個可怕的災難。
做為一個帥氣園藝仔,基本上是不在乎土弄得全身都是,但穿著帥氣的外套實在難以活動,只好在當時攝氏4度的情況,脫下外套,只剩下長袖以及沒有保暖效果的內襯,原本是想要帥氣的捲起袖子,但看著手上滿是泥巴的情況,只好狼狽地將袖子拉到手腕,感受低溫刺骨的可怕。
工作環境QQ
低溫讓關節活動度大幅下降,握起鋤頭的感覺非常奇怪,感覺的到鋤頭,但感覺不到自己的手。
以及在低溫下赤手拉著滿是泥巴的水管,體感溫度接近零度,土粒經過皮膚和水管的間隙,我非常後悔沒戴手套,瞬間感受到極刑,自栩工作算認真的我,每一刻的心情都像是國中生在上無聊的課還不能睡覺的感覺,一直問「現在幾點了?」。
不知道酷寒地獄會到何時,帥氣的男子漢是不能向酷寒低頭的,但發抖還是在發抖,所以我買了電暖器、發熱衣和內搭褲,
我沒有太多人生啟發,只覺得這個月的我們,都是人生鬥士,可以在超級低溫下起床及工作,我更佩服自己,覺得自己好棒好強,大家記得給自己一個鼓勵,我們都超強的👍
自我鼓勵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本質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準沒有天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痛苦帶來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望與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望的深處通往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