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
  這是這陣子以來最大的感悟,每個人來到這世界都是屬於自己的修行,腳下的路,必須自己一步步地踏出來,因為沒有後路,所以清楚明白地知道沒有什麼好失去,也更能看得清,誰會在你身邊支持你。
  還記得剛開始創業的時候,總覺得很孤獨,因為沒有人理解、諒解,後來好像也習慣了孤獨的感覺,但身邊也漸漸多了些人。今天發現,我好久沒有好好關心過自己了,因為沒有傘、生活的忙碌,竟然讓我忘記告訴我自己辛苦了,這不是說沒有休假,而是長久以來的壓抑或是沒有發現的情緒。
  仔細思考著,自己是如何變成這樣子的。你們總說我堅強,事實是我知道沒有人替我堅強,我知道發生事情只能去面對,因為只有面對才能解決問題。對別人來說唾手可得的事情,對以前的我需要踮著腳才能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挣。」
  我知道我沒有後路,所以我只能盡力拼命地去追,因為我沒有選擇,所以只能繼續地堅持下去,努力的學習,努力的在每個領域鑽研。我也明白為什麼我總是不願意去太依賴一個人,是因為我太害怕,我害怕幫我撐傘的人有一天會走,那不如自己從頭到尾的用手遮著頭。
  高中畢業的我,由於家裡的狀況,沒有繼續升學而踏入了職場,因為工作選擇並不多元,所以我總是比別人認真,在大學生滿街跑的年代,我能做的大部分都是勞力工作。而我只要去應徵辦公室的職位時,不是當跑腿的,就是會受到一些言語上的羞辱、看不起,例如:「沒有讀大學的就是沒辦法溝通,他又沒有讀大學、你很優秀可是你是高中畢業所以......」這世界對任何人沒有一點憐憫,於是在我有目標後,我跑了起來。
  再怎麼艱辛,我都珍惜讀書還有學習的機會,因為這對幾年前的我,是個遙不可及的「夢」,但這一切的起點,卻不是因為我個人,而是因為我想讓這個社會更好,我想幫助更多跟我一樣的人,走出困境。
  有次我的朋友竟然說不是大學生不好溝通,這句話實實在在惹毛我,差點脫口而出:「讀完大學也才這點程度,大小姐當慣了狗眼看人低嗎?」我一直反覆思考為什麼我會對這種話、或是任何看不起的話覺得非常不舒服。這最深層的感覺就是:「因為沒有傘、所以我一直努力地跑著。」所以才到今天這一步,所以我看不起那些從來沒有苦過的人(也許它的苦跟我的不一樣,所以她才會說出這些話)非常慶幸,我找到了原因,這在我的人生階段中,不斷影響著我的原因。
  我心疼我自己,但我也愛這樣的自己。有時候我會覺得,需要經過多少的難過、傷心,才能到現在的我這樣輕描淡寫地講出許多事情,尤其是懶得解釋的時候,更是一點情緒都不帶,還跟別人說著沒關係,只有自己清楚,這一路走來的不容易。
感謝在雨中奔跑的我自己,成就了現在的我,擁有了這些難得的體驗。
你也在雨中跑著嗎?其實我們都不孤單,對嗎?
別忘記抱住自己、別忘記自己有多優秀、別忘記愛自己。
滑倒了,也千萬別忘記,要站起來,我們只是不小心跑得太快了而已。
撐著傘的人,也別拿著傘笑著撐傘滑倒的人,因為你沒有傘,你什麼也不是。
記住這些笑你的人,但你不需要證明給他們看,他們笑得越大聲,要把他們的笑聲轉化成你的動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並且感謝這些禮物,因為有他們,你才會知道你的難得。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