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所謂很流行的「做自己」,如果要找一本具體又精準的範例,就是這本《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若再提另一個很流行的主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那範例就是同作者的《創造力》。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摘錄:


➀ ─「妳的問題在於不懂這詞兒的涵義。大家以為精神伴侶是天作之合,每個人都想要。可是真正的精神伴侶是一面鏡子,他使妳看到讓妳退縮的東西,他使妳注意到自己,讓妳能改變自己的生活。真正的精神伴侶可能是妳遇上的最重要的人,因為他們卸下妳的防備,把妳給打醒。但是跟精神伴侶一輩子住在一起?不,太痛苦了。」
➁ ─「我自然懷念親吻,因為我喜歡親吻〈有一天我向蘇菲滔滔抱怨起這件事,最後她憤怒地說:『看在老天爺的份上,小莉──假如情況太糟,就讓我親妳吧。』〉但目前我不去做任何事。近來我若覺得寂寞,我就想,那就寂寞吧,小莉。學學處理寂寞。為寂寞做計畫。一輩子就這麼一次,與它並肩而坐。接受這種人生體驗。別在利用他人的身體或感情,來抒發妳未滿足的渴望。」
➂ ─「妳得學學如何挑選妳的思考,就像每天挑選穿什麼衣服一樣。這種能力是可以培養的。假如妳那麼想控制自己的生活,就從腦子著手。妳只該試著去控制這樣東西。除此之外,拋開一切。因為妳若學不會操控自己的思考,恐怕前途不妙。」

9.4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正常人》月讀心得|沒有永遠的新鮮,享受愛最好的滋味吧!書中的悄悄話: 「說來也很有趣,你因為愛上某個人,所以做了某些決定,於是就改變了你的整個人生。」 剛拿到書開始看時,還不懂為什麼封面是兩個人躺在那種會裝燒鰻的罐頭裡,看完之後闔上書再次看著封面,慢慢的好像能理解,那就是對應到梅黎安和康諾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09-14
自處是永遠不會過時的能力—重讀《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我過去非常喜歡,重讀後更為之驚嘆的一本書。作者 Elizabeth Gilbert在34歲時失婚又失戀,感情挫折使她食不下嚥、夜不能寐、披頭散髮……
Thumbnail
avatar
柯雅昕
2021-05-23
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行──我讀《空橋上的少年》(文/三條線文藝青年)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行,我們一直在出發,也一直在歸來。 故事序幕在遙遠的拉達克拉開,一個眨眼突然接到台灣,又在一個對話還沒完結時,回到了那座高原。我幾度以為自己翻錯了頁,數次以後才明白作者的意圖:在旅途中茫然四顧時的自問,何嘗不與在現實生活中行事如儀時的恍神相同?為什麼是喇嘛玉如和青少年日間病房?…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5-04
閱讀|《沼澤女孩》一個人能夠承受多少孤獨?《沼澤女孩》作者迪莉婭·歐文斯作為一名動物學家,在這她的第一本小說裡,對於大自然與生物的細膩描繪,栩栩如生。她從生物的演化、求偶,獨特眼光的觀察,對應到人類的行為,最終還是面對自我的孤獨。或許這也是長期在非洲生活的生命經驗體悟,當我們以為文學僅存在於紙張,其實,文學亦存在於大自然。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1-01-02
《內向心理學:享受一個人的空間,安靜地發揮影響力,內向者也能在外向的世界嶄露光芒!》書評小時候和親戚聚會時,家長是否曾提醒你,要活潑一點,嘴甜一點?而到了求學跟工作階段,性格外向的朋友似乎格外討人喜歡、人面交際廣,好機會也較為容易掌握,這世界對內向者是否太不公平了呢?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0-12-30
喜歡旅行的人,一定要認識人類學!讀李維史陀《憂鬱的熱帶》每一個曾經出遊旅行丶體驗過異地文化的人,都應該讀一讀人類學家Lévis Strauss寫的這本《憂鬱的熱帶》⋯⋯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0-11-08
【投資與閱讀】如何掌握市場週期?判斷上漲或下跌?《一個投機者的告白》閱讀心得|Mr. 西城 什麼是投機?什麼是投資?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作者科斯托蘭尼將參與市場的人分為幾大類,分別是經紀人、基金經理、金融鉅子、套匯者、證券玩家、投資者、投機家,後面三者是一般人比較常扮演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