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人生最有價值的事,是發現自己在重複》

2018/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成長,是人類自古就存在的現象與智慧,只是,現代人近幾年一直過度強調,市面上出現一堆相關的書籍與課程,成長都已經是「揠苗助長」了。
尤其是閱讀心靈成長的書,通常會讓自己真正成長的,從來就不是看似高於自身程度的玄妙文字,而是與自己生活習習相關的情境,在兩行字之間,你可以讀到第三行。
第三行,就是神的所在。

📔《人生最有價值的事,是發現自己在重複》佳句摘錄:


➀ ─「如果你只是想贏得他人肯定,『你最想做的事』本來就是來自你的計算,所以當然你很容易膽怯,看不到回報就想放棄。可是你最想做的事,若是來自於『愛』,這個愛是對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願意常常去關心,看見了自己的責任與別人的需求,那麼你就會清楚,無論成敗,你都必須這樣做,這樣人生才有意義,那麼當然就會願意堅持下去了。」
➁ ─「如果你現在問我,還想不想去環遊世界?我會告訴你,我不會想了,我不再需要透過環遊世界,去釋放自己,去逃脫什麼,或是去追尋未知,因為我已經創造了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我自由了。」
➂ ─「你可知道,就在你的FB好友群裡、就在你的辦公室裡、就在你的人際圈中,其實隱藏著經驗、閱歷或視野比你更高的『貴人』嗎?當你正在試圖粉飾自己錯誤的時候,也許自己覺得表演得很好,但他們卻是很清楚你的程度的。這些真正有能力的人通常含不語,對你的真相佯裝不知,然而他們卻已經默默地考量好,要把你放在什麼樣的位置上看待了。」

5.9K會員
597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