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你存在我永恆的悲傷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真的很想你。
第十四天,一開始還會忘記你不在,倒水時,習慣性地想找狗碗加水,
常常就是這半秒鐘的念頭,想為球球做點什麼讓我悲傷不已。
而當我漸漸習慣他不在了,那樣的習慣卻也讓我很驚恐,怕我對他的感覺感受都模糊掉。
想念多是生病中的他,那樣的他常常勾著歉疚的我
不論歉疚、失去的痛、或是好多的遺憾,
那些很真實的在內心翻攪,但所有的傷心難過,呼吸不過來的感覺,球球都在這裡面。所以我不排拒它、不想抗拒這些,因為對我來說,球球已經是以不同的形式存在,記憶想念心碎,球球都是都藏在這裡。
蘇老師說過記憶中的擁抱是最好的療癒
在你離開後的第三天,班上孩子問我還好嗎?
我跟他們聊起了你,在他們面前我試著說了和你住在大直那好長一段時日的回憶
那是你走後,我第一次提起你的時候是笑的。
我真心很謝謝我們這一班的孩子
給了我5分鐘 聽完回顧
他們的天真單純、眼神中透露出對我的關心和聽我講回憶也跟著笑的過程
我真的真沒有想過 想起你也可以這麼療癒。
不管是微笑、悲傷,我都會帶著所有的感覺前進。
死亡不是詛咒,而是這輩子的任務結束,或許我垂垂老矣的那天,我看見是你來接我,那時候我要告訴你,這輩子我過得很充實精彩,沒有遺憾。
我越來越相信,你的離開是對我最大的祝福
也因為你的離開,開啟了我對生命很多的體會
只有經過失去跟分離,很多事情才會真正懂得跟明白
我生命開始學習慢下來,學習對周遭的事物有更多的關心與細膩
學習重新有耐心地對待自己愛自己、學習把握當下的重要
這是你離開的那24 小時,我撫摸著你邊哭泣邊有的深刻體悟
那是我眼睜睜看著你送入火化時,我哭到全身癱軟的時候,才驚覺,在匆匆忙忙的生活中,我只忙著完成任務,而忘了觀察就在身邊的家人
還有那個「你在就好了」面對孩子、家人,甚至是自己,其實我真的想降低我的標準和期待,因為真真實實的在身邊,那就是最重要的事。
同樣的我的"在"對於家人來說,其實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了。我不想再要求自己是好媽媽,而是靜下來慢下來,好好的與家人真正連結。
你的離開,你的死亡,真的帶給我很大的衝擊,我感覺自己正在瓦解一直習慣的價值,開始重新想建立點什麼。
你生病期間我冷落孩子,孩子常常給我很多很直接的訊息,這些訊息並不是無中生有,其實是他用他的方式表達抗議,
今天我問他:「媽媽過去一直在忙球球的事情,所以都沒有時間好好陪你,現在球球到了天上,媽媽終於空出了時間,可以好好地陪著你,你願意再給媽媽機會,讓我好好的跟你玩、跟你說故事嗎?」

孩子開心的點點說好,我願意。或許這也是球球的成全,在過去這七個月,甚至後面兩個月,幾乎都在忙碌球球的病,我會願意相信,這是球球給我的成全,知道我真的忙不過來了,知道我的人生有新的重心和任務,知道他已經完成了曾經是我的唯一的陪伴。
我真的懂,但不論如何,我跟你,那份情感的連結,獨特無法取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2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再生父母,好好的陪伴自己重新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是我的榮耀 #衣櫃裡永遠少件衣服#一切都是工作需要#你是我的榮耀 #衣櫃裡永遠都是少件衣服 #于途整面牆的書vs晶晶整櫃子的衣服包包鞋子 #一切都是工作需要 節錄原著小說 --------------------------------------------------------------- 打了几分钟,小朱的电话进来了,乔晶晶百忙之中在自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4
    #019.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那天寵物溝通快結束的時候,我希望溝通師可將這句話傳達給我的寵物「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以為溝通師會傳達幾句話給我,結果寵物只給了我一個微笑。我幾乎是哽咽地說出「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9-13
    【#心電影】親愛的房客:你不在的日子裡,我依然實踐著愛這是一部期待已久的電影,演員莫子儀、導演鄭有傑、監製楊雅喆的組合,是不看預告就能走入電影院的一種信任。從2006年的《一年之初》鏡頭裡的莫子儀到2020年,十幾年的化學變化,都如espresso萃取般,成為電影時光的印記和風味。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1-03-15
    《住在你我心裡的孩子— 覺察並擁抱那些未和解的自己》不論你歲數多大,都可能在某個時刻驚覺你的需求,是你孩堤時期那些未處理完的渴望、恐懼、和創傷。 ......... 當不再忽視,刻意壓抑甚至選擇性地遺忘那些傷痛,你就能以更明瞭、同理的姿態去處理現在的成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曉曦
    2020-11-18
    守夜人〈我睡不著〉致:在深夜裡輾轉難眠的你夜深了,睡不著嗎?讓守夜人的歌聲陪伴你。在進入音樂分享之前,先簡單的介紹「守夜人」這個樂團,他們成立的宗旨是為陪伴那些夜晚無法入眠,睡不著的人們。讓失眠的人不再獨自面對黑夜裡無法成眠的孤單,他們用文字及音樂關心你最在意的心情,在你因睡不著而有的雜亂情緒,送上溫暖的關懷給你。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10-25
    回顧我的大學四年生活,謝謝每一個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回顧我的大學四年生活,謝謝每一個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畢業至今四年多了👩‍🎓👩‍🎓 有讀者敲碗說想看大學生活分享,就順道來回顧💗 不論你還在學或已經出社會,都歡迎你一起坐上這趟開往「大學」的列車🚋🚋🚋 快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7/24(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7-21
    他們存在於你我的存在裡:也斯〈靜物〉賞析在1989年天安門學運之後,香港詩人也斯寫下了這首〈靜物〉,借詠物以悼念中共鎮壓下的亡者。
    Thumbnail
    avatar
    李畇墨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