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上象山,終於來爬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周三我都會到國父紀念館上劉旭恭老師的繪本班,這周三因為起床時已經兩點半,眼看再一小時半就要下課了,眼睫毛上還沾滿了眼屎,實在很猶豫要不要去上課,就算打理好自己再吃個午餐,到教室時已經要下課了吧,但如果連教室都沒踏進去,我的禮拜三就會像連開始都沒開始一樣。
我一邊盥洗並出門簡單用餐,一邊想著應該還是要去一趟國父紀念館,然後很幸運的走到公車站,我的公車馬上就來了,好險停紅燈,不然我就要像以往一樣,至少等上個十來分鐘才有一班。
就這樣一路幸運的來到了國父紀念館,看看錶距離下課還有約莫半小時,真好!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參與課程。每周三走進國父紀念館正門,第一眼總是會被大廳兩名衛兵的旁邊那位身穿卡奇色的兵吸引,每次看都好帥,帥到我實在分不清楚到底每周看到的是不是同一人,因為像衛兵是每小時換班的,卡奇色兵也會跟著輪換才是。
這周三雖然大遲到,但卻意外地感到輕鬆,班上也多了幾位同學的小孩子,因為放暑假,就跟著媽媽一起來上課了,觀察每個小朋友的不同氣質,我忍不住感到新奇。
臨時起意邀約班上一名女生下課後去吃騷豆花一號店,然後再一起去象山遛狗,遛狗是女同學的打工。我們一路上聊了好多,我也忍不住吐了好多苦水,內心一直提醒自己要拿捏分寸,不要嚇到對方了。
遛完一隻狗後,同學還要回屋內去陪另一隻狗跑一下,因為另一隻狗不願意套上牽繩的緣故。我們相約一個小時後在象山登山口集合,我一個人踏上象山登山步道,一路爬爬停停,路上很多外國遊客,一群群、一對對的,我自己一個人,遇到想拍照的地方就拿起手機照。
往上爬到象山頂,有點懷疑這就是象山頂了嗎?於是問了一位正坐在木椅上乘涼的人,那個人的外貌很俊美,開口後我才知道是女生,她說:「這裡是一個小頂,往上是往拇指山,但天黑了現在過去危險。」我向她道謝後便慢慢下山。
上山花了半小時,下山只需花一半時間,站在登山口處,我的雙腿感覺軟軟的,全身散發著熱氣,內心十分滿足。想要登上象山頂的想法已經在腦中醞釀許久,如今誤打誤撞完成,我真感謝自己決定去國父紀念館上課,也感謝同學讓我亂入她的行程,我才能實現一直想爬到象山頂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955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五色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興趣變成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助餐奇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肩膀靠,我只能靠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饗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市。蘆洲區。概論》蘆花灘上有扁舟,俊傑黃昏獨自遊~新北市的最後宜居樂土,通勤北市優質選擇,蘆洲擇居的三線兩星兩未來本篇你應該學會…… ■距離台北市第二圈的新北市行政區中,以蘆洲地區及土城海山地區居住環境最優 □捷運蘆洲線在區內設有三站:徐匯中學站、三民高中站、蘆洲站 ●蘆洲三民路、長榮路、長安街為發展三大主軸線,湧蓮寺與集賢路為發展亮點 ○灰磘重劃區面臨老舊需要重建,未來蘆南農業區/蘆北農業區將重新規劃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12
四化|解讀你/妳的感情與婚姻(上):夫妻宮有自化祿分析「夫妻宮」,在未婚之前,是指自己先天容易喜歡上的擇偶類型。比如說夫妻宮有太陽星的人,比較喜歡熱情、陽光、大方,會照顧自己的人;有貪狼星的.......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吉吉店
2024-03-19
【閱讀筆記#032】《讓寫作成為自我精進的武器》:透過寫作,打造個人影響力,讓機會自動找上你大道至簡、一招勝萬招的教學理念,幫助大量寫作新手迅速上手,學會寫作。
Thumbnail
avatar
Nin
2023-11-23
初學者也能上手的「塔羅逆位」解讀法|自學塔羅撰文:好運貓 延續塔羅大牌篇、小牌篇,接下來講講初學者/自學者,應該如何學會解讀塔羅牌逆位。 一般來說市面上買到的塔羅書籍都會有逆位的牌義解釋,同樣的,如果你不知道逆位牌的解讀,就會變成死記硬背,臨上場也很難發揮出來。 進階解讀大牌的秘訣|數字篇(上)|自學塔羅 – 算你好運 進階解讀大牌的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9-30
想獨立開課、自架網站的線上課程老師,特別注意這 6 件事想跟線上學習平台合作的老師不需要,但若你是自營講師、獨立開課、自行架設網站,那這邊對你規劃線上課程時絕對有幫助! 做一堂線上課程問題百百種,「3個要 & 3不要」 直接帶你避開風險
Thumbnail
avatar
知識調酒師|課程製作人
2023-09-08
2022.11.7-21 傻子獨自單車環島,第一次就成功(上)你有聽過人家說台灣人必做的三件事情:爬玉山、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嗎?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3-02-03
《台東讓我練習的,是孤獨的自在;花蓮帶我體會的,是相伴的喜悅。》| 獨自環島| 花蓮(上)| 奧斯汀環島的時間繼續走著,這是我的最後一站,花蓮。 走到第7天,我似乎已經習慣成為一個流浪的旅人,而且還做的很拿手。 怎麼說呢? 沒有過類似的長途旅行經驗, 環島出發前,我瞎忙了整個半夜, 為了找出每個地區該去的景點,這實在是一個大工程, 第一天我就放棄了。 系統性的規劃對我來說實在複雜, 所以,
Thumbnail
avatar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2022-07-09
解讀【法蘭西特派週報】-來自上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法蘭西特派週報】,便是魏斯·安德森傾盡全力,打造出來的一個充滿人性、品味及人文精神的童話!這部電影就是他想像的「理想世界」的群像。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1-14
感受人與人的純粹與溫暖,7天6夜的獨自環島行(上)| 台中-南投 | 獨自環島|奧斯汀 📷 2021年2月19日,跟高中死黨道別後,我搭上了8:50往清境的南投客運,去追尋我不明朗的百岳行,繼續這趟走到哪安排到哪的旅程。 可能因為今天是補班日,客運上都是長者居多,當然也有遇到要去合歡山的年輕人,他們四人一團,除此之外,都是整團出遊的長輩。 :阿姨,請問往合歡山的接駁車來了嗎?
Thumbnail
avatar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2022-01-09
閱讀越上癮《數字狂小姐 Addition》自我的價值真的建立在有沒有人愛?作者 東妮.喬丹 Toni Jordan | 譯者 洪慧芳 | 野人出版 | 2010 📷
Thumbnail
avatar
在屋頂讀書聽音樂看電影
201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