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貴的伴手禮

2018/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是這樣的,我的工作需要固定每星期到外國公幹。
每次都到不同的國家,逗留日子短則只待半天,長的也不會超過一星期,看客戶而定。
對很多人來說,我的工作很夢幻,就宛如說自己當海盜船船長一樣無法想像。
但「公幹」只是說得好聽點罷了,我的工作內容非常乏味,就是跑到不同國家的機場,將重要的口訊告訴客戶,僅此而已。
我不理解為何有人需要這種服務,但以口訊傳遞訊息最安全,電話會被竊聽,電腦訊息更不安全,聽說很多網絡保安公司員工都做駭客賺外快。
口訊內容都經過加密,我必須在出發前背熟口訊內容,有時候是一串數字、有時是食物材料、有時是簡單一句我愛你。
我愛你有需要勞師動眾嗎?我不理解。
口訊必須一字不漏傳達,工作簡單但壓力不少,更麻煩的是大家都誤以為公幹很爽,叫我買伴手禮。
親戚說伴手禮代表「孝順」,朋友說伴手禮代表「友誼」…
唯獨一個人,她從來沒問我拿過伴手禮,她是我的妻子。
每次我回家,她總是說:「你平安回來就好。」
她說我陪伴在身邊已經最大的禮物,看來她誤把我的工作跟特務或間碟混淆了。
晚上,她總是擁著我入眠,直至起床都不會鬆開手。
我抵受著時差的折磨,近距離看著她的臉,感受著她的鼻息。世上總有些人,單單對你的存在而感到高興,或許這就代表著「愛」。
我也終於明白,為何有人會花費高昂的費用,用口訊傳遞一句「我愛你」。
就像我的妻子,她不想要日本綠茶大福,也不想要俄羅斯的魚子醬,而是要我平安回來,跟她說一聲「我回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