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難逢的好老闆

人無法單純地只是活著就快樂,所以需要工作。

平常的我,真的如同天馬行空的滿足感 一樣的有好多好多鬼靈精怪主意,然而一旦忙起來,我就變成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我一直認為,像我這麼嚮往自由的人,怎麼可能會熱愛工作呢?但在不當老師後我想到答案了,是因為我有很不錯的前東家!我的前「老闆」是個有氣質的女人,平時我們都是用英文名字稱呼對方,但因為她生性低調,就用Boss代表她吧!

剛進補習班時,我只是個平凡的大二生,會說英文,但沒什麼特殊技能可以拿來說嘴,做事也蠻不幹練,對補習班的一切事物都還懵懵懂懂;但Boss總是細心的列出我當天需要訓練或學習的項目,再一項一項和我說明流程,檔案在哪裡、器材如何使用、看課應該要做甚麼、怎麼練習試教才會有效,即使健忘的我有時候頭腦會打結,她也會不厭其煩地再教我一次;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的我不知道怎麼把筆電充電線收得整齊漂亮,無論我怎麼折都是亂糟糟的一團,Boss看到之後笑笑地看著我說:『妳是不是不知道線要怎麼收?我教妳!』接著真的是「手把手」教我如何把線收好;多虧有她,我的小菜鳥日子才不至於太無助,學會教書之後,心裡對Boss有滿滿的感恩。

在補習班的最後一天!

在補習班的最後一天!

謝謝Boss與大家的照顧💕

謝謝Boss與大家的照顧💕

好奇大家心目中的好老闆是什麼模樣?Boss她對外人很有一套原則、不輕易退讓,但對親近的人很關心。獨居的我不會天天買水果,因為一個人住,總怕吃不完會浪費食物,Boss知道之後,時不時就把水果削成一塊一塊,裝成一小包給我帶回家吃,她說:『外面的一整袋妳吃不完,那我幫妳削成這樣小小一包,剛好一天份!妳就吃得完了吧!』這件事,她持續做了好多年,應該…很少人能遇到親手削水果給自己吃的老闆吧!

Boss買給我們的東港迎王小王馬🐎

Boss買給我們的東港迎王小王馬🐎

Boss送的外套之一🎁

Boss送的外套之一🎁

Boss送的外套之二🎁

Boss送的外套之二🎁

Boss送的外套之三🎁這是機車鑰匙沒拔所以被藏起來了的我…

Boss送的外套之三🎁這是機車鑰匙沒拔所以被藏起來了的我…

第一次不真實的聖誕節有提到,連續兩年的冬至我都很不巧地沒吃到湯圓…一直對這件事很哀怨,在某次閒聊時和Boss提到這件事,沒想到就這樣被她記住了一整年,於是在下一年的冬至早晨,她先傳了訊息跟我說:『早安!妳應該還沒去買湯圓吧?我晚點會去買一份給妳吃,先幫妳放在保溫袋,到補習班的時候記得自己拿哦!』湯圓很甜,而Boss很貼心。

拍照紀念Boss買湯圓給我😋雖然照片看起來不太好吃⋯⋯

拍照紀念Boss買湯圓給我😋雖然照片看起來不太好吃⋯⋯

除了住在市場的那段期間,我通常都是騎車去上班的,機車族在冬天時最 怕 冷!擔心我外套不夠厚騎車時會著涼,Boss連續三年都買厚外套送給我!承載著滿滿關愛的外套最溫暖、最好穿,到現在都還珍惜著;還有還有!某些週末會回家的我,習慣在要回家的禮拜搭邱大哥的車去補習班上班,這樣一來下班時就不用再多花時間把機車騎回家放,但在發生以此紀念|令人難忘的司機大哥的故事之後,我便會多花錢改搭計程車,Boss聽說後,連忙叫我不要一直花錢,可以提前告訴他們夫妻倆,他們再抓時間接送我…何其有幸,才有運氣在第一份工作就遇到這樣的老闆!

被Boss和同事好朋友整完之後一起走路去吃生日餐🍽️

被Boss和同事好朋友整完之後一起走路去吃生日餐🍽️

她們把薯條立起來叫我當蠟燭吹🍟

她們把薯條立起來叫我當蠟燭吹🍟

另一個被整的生日🎂被騙到公園吃蛋糕

另一個被整的生日🎂被騙到公園吃蛋糕

Boss堅強的形象下其實也藏著一顆鬼靈怪的心,會在我生日的時候和我的同事好朋友想出一套整人計畫的劇本,把教案藏起來到下課後才大喊"SURPRISE! 生日快樂!" 然後拎著我去吃生日餐;也會和我在其他同事好朋友生日的時候,趁他在樓上教課時把他的機車偷偷藏起來…像這樣的胡鬧我們都很拿手,忙碌之餘,的確上班上得很開心。大學裡一半以上的年份都待在這個充滿愛的環境,再加上出社會後六年的正職生涯,細數之下,和Boss相處的時光幾乎是我人生的三分之一,好榮幸!我常說當老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我想,有一部分的快樂源自於我有個要好得像朋友的Boss,對吧?

這是Boss生日的時候🎂

這是Boss生日的時候🎂

我們開著手電筒🔦

我們開著手電筒🔦

請Boss把手電筒的光當成蠟燭吹熄🕯️

請Boss把手電筒的光當成蠟燭吹熄🕯️

在這裡遠端祝福Boss一切都好㊗️健康平安快樂,補習班也穩穩當當,久久長長❤️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Instagram找到我!👉快來另一頭找Els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與故事,又剛剛好有閒錢,可以小額贊助☃️

🌞往後的日子,一起加加油❣️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

63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