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治癒】記憶攪珠機(中)

2018/07/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早上,靜雯睜開眼的一刻,正是最重要的派彩時間。
「你、你到底是誰?」看來,這天還是失敗了。
她把昨天的燕尾服蒙面俠忘得一乾二淨,也對那套動畫變得不感興趣,就連自己有病她也忘了。我試著跟她聊天,讓她瞭解當下的狀況,試圖找出她這次攪出了哪顆幸運兒。
「我才第一次見你吧?怎麼你會知道我的事?」
「呵呵,這段時間我們每日都見面,或多或少也瞭解妳不少事情呢。」雖然每天的記憶都不一樣,但靜雯的性格並沒有改變,以輕鬆幽默的方式與她對談是最佳方法。
「真的嗎?我才不相信呢。」靜雯向我吐舌頭。
於是,話題匣子就這樣打開了。靜雯總能開朗地與陌生人交談,對人完全沒有戒心,她就是一個這麼善良的女孩子。每次她瞭解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時,我倒沒見過她會露出沮喪的表情呢。所以我早就下定決心,每一次她醒來,就算她不認得我,也總讓她知道有我這個什麼角色都會盡力演好的傻瓜。
 
「真的嗎?你竟然有他全部的作品?」靜雯訝異地膛大雙眼。
「嗯,我也是他的書迷。」
「太棒了!有幾本我怎麼找也找不到呢。」
「沒關係,下次我帶給妳看吧。」
「一定要喔。」
「老實說,他的小說寫得真爛…」
「才不是呢!」靜雯捏住我的嘴。
她口中所說的,是在中學時期迷上的一個作家,專門寫些古怪荒謬的題材,劇情也毫無邏輯可言,雖然定期會有新小說推出,但總是賣得很爛,擺放在書局的位置也幾乎讓人找不著。
幸虧「上一次」的派彩結果,我走遍了十多間書局,把他的書都買下來,並且將每一本都背得滾瓜爛熟,希望能取得她的歡心。
但是只有一日的時間根本就不足夠。結果那一次,我的求婚失敗,還被看成是侮辱斯文的跟蹤狂。事實上,求婚成功的次數寮寮可數,她會答應我的求婚,有幾次是出於同情,有幾次只是巧合,有更多次是她的記憶回溯到孩童年代,根本就不知道結婚是什麼東東,結果就輕率地答應了。
嘖嘖,說起來,竟然讓這個作家抽中兩次攪珠,到底靜雯是有多喜歡看他的書啊?!在醫院的早飯時間,我不忿地趕回家把收藏在書櫃的一整套書帶到醫院。接下來一整天的話題都圍繞著這個作家的故事。
「沒想到能找到喜歡這個作家的人呢!」靜雯高興地翻閱著其中一本書。
「沒錯啊,這種爛作家要找到知音人還真難呢。」我吐糟。
「你好像不怎麼喜歡他,可是他的故事你比我都還要熟呢,你真古怪。」
「對,呵呵…」
結果,這天的求婚我失敗了。
「盲目的愛慕比起盲目的愛情可怕一百倍。你所愛慕的白馬王子,或許只活在你不設實際的幻想裡。」 ──《史密斯的愛情盒子論》
靜雯是這樣拒絕我的,她認為兩個人的愛情需要時間,去認清我對她的愛是否不設實際的幻想。
「已經沒時間了…」我的淚不自控地流淌,時間八時三十分。
「怎麼會呢?明天你也會來看我吧?」靜雯溫柔地笑了。
「會,明天妳睡醒的時候,就會見到我了…」
「嘻嘻,真叫人期待呢。」
九時正,喜歡看書的靜雯睡著。屬於那作家的彩珠,沾染了一點點我的存在,再次被放回記憶的攪珠機內。
一天結束,我帶著疲累不堪的身體回家,都是那他媽的作家害的!可是沒關係,再下一次,或許再再下一次,當作家的彩珠再次被抽中的時候,我跟靜雯的關係又再進一步了。
 
隔天早上,我草草換了略為光鮮的衣服,便到醫院附近的一家便利店應聘店務員。這可不是一般愛情小說裡的故事,除了每天去探靜雯之外,我還要錢吃飯,我的生活還有別的需要煩惱。幸好靜雯的住院費用暫時不用我操心,她的父親是一家食品製作公司的總裁,靜雯用的是最好的醫療設備、最好的醫生、最好的藥。唯一讓他不滿的,是醫生建議她多跟其他人接觸,才讓她住多人病護房。
於是,又衍生出另一個問題。在她的父親眼中,我是一隻齷齪邋遢,連蟑螂都不如的生物。沒有一技之長,學歷慘不忍睹,只靠不定期的兼職維持不止於餓死。要不是醫生說多讓靜雯心情保持開朗有助康復,她的父親鐵定會聘請保鑣守住靜雯病房門外不讓我進入。
「唔…李生,我會不會誤解你的意思呢?或者我重複一次問題吧,你選擇在我的公司工作是因為…」
「隨時可以探靜雯!」我欣然坦白。
「若果上班的途中,你的女朋友睡醒了,你會…」
「立即扔下所有工作離開!」我答得斬釘截鐵。
「清楚明白。李生,我想這份工作不太適合你。」便利店老闆也不跟我客氣。
真倒楣,看來這個月要勒緊褲帶過活了。但不要緊,只要靜雯能夠康復,我相信任何事都會好起來的。離開那家黑店後,我順著路到達醫院,靜雯剛醒來,護士正為她作簡單的身體檢查。
「嗨,知道我是誰嗎?」
「不知道…」靜雯望著我的眼神有點奇怪。
「唉,是嗎…」我低頭舒了口悶氣,運氣還是這麼背。
「可是…」我再次抬起頭豎起耳朵。
「我不認識你,可是我好喜歡你的眼睛、你的鼻子、連那頭不修邊幅的髦髮也很喜歡。當你走進病房跟我對望,我就有種溫溫的、黏稠的東西緊緊捏住我的心房…」
「靜雯…」天啊!這天的攪珠結果到底是怎麼了。
「你是誰?你認識我嗎?」靜雯的嘴唇微微顫抖。
「我認識!這年裡,我認識全部的妳!靜雯!請、請妳嫁給我,好嗎?」我單膝跪下,遞出已經展示過數百次的戒指。
「不知怎的,我不能拒絕你。」
成功了!我切實的感覺到,靜雯從身理心理都記得我的存在!我趕緊把醫生叫來,將剛才發生的事告訴他。他說需要幾天的觀察期。我像個孩子一樣在病房裡亂蹦亂跳了許久才冷靜下來,便開始靜雯聊近一年所發生過的事,雖然沒有一件是她記得起來的,但是她毫不疑惑就相信了。還說「我覺得你不會騙我。」,嘩哈哈哈!
還沒到午餐,我們就坐在窗台牽著手聊天。天仍未黑,我跟靜雯便偷偷接吻起來。
終於,就快到了九時正…
「我好害怕,明天妳又會把我忘掉。」我吻著靜雯的手。
「我也害怕。」
「明天見。」我握緊她的手。
「一定要喔。」
「……」
「?」
「咦?」
「已經過了九點嗎?」
「現在已經九時四分了。」
「妳沒有像以前一樣昏倒咧!」
「嘻嘻,我一點也不覺得睏喔。」
於是,我再把醫生召來,靜雯的腦掃瞄結果也出來了,大腦的陰影全數消失了,可愛的腦袋清晰可見,連醫生也嘖嘖稱奇,無法解釋而合不攏嘴。「愛情的力量,醫生是不懂啦!」我也笑得不能自己。
沒等到隔天,靜雯父親接到消息便派人將她接回家。十分鐘內醫院門外停泊著幾架黑色的名貴房車,出院的手續也一瞬間辦好了。其中一名穿著西服戴墨鏡的男人說她的父親想要答謝我,所以邀請我到他老人家府上一趟。於是,我便跟靜雯緊緊牽著手坐上名貴房車揚驅而去。
禮服蒙面俠、月野兔、搖滾結他手、某作家的書迷…各人都有了美滿的結局,可喜可賀。


可是,仍是那一句…故事仍沒有結束。
(待續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