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神魔新手、回鍋必知小事 EP2

2019/06/09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前言:競技場是取代以多人遊玩之後的玩家互動系統,遊戲性低,主要為取得獎勵,大概了解卡片作為關主時的技能,大致上每個玩家都取用差不多的配置,所以很容易膩,且高階級排名不易擠進,因此多數玩家是以拿塔為主,還有穩定每週獲得5顆魔法石,故小編會在此跟大家講怎麼打比較容易拿塔,以及怎麼應付技能,與獲得的獎勵使用。

一、防守技能講解

在面對關卡時,玩家大致上會使用的配置有減轉珠秒數、限制Combo、禁消屬電擊珠、屬性盾、拼圖盾,其餘的較為簡單可突破或需特定狀況,大多數還是要配合競技場加成角色決定配置,並且特別針對可變身卡的變身技,因為變身技在競技場中不需洗CD,但使用時是不消耗點數的,由此而獲得更高的分數。
備註:以下卡片防守技能以戰神級展示
備註:技能偶爾會進行卡片調換,因此改版時記得觀看防守隊伍確認技能

弱化符石單屬&雙屬

弱化珠我個人喜好雙屬性,但現在倍率高只消到一點也沒甚麼用
這系列真的很容易被破解,在競技場中幾乎毫無作用,不外乎是可開技情況下可輕鬆消除,不論使用炸版、轉珠、轉強化,弱化符石似乎是第二弱的盾,因此幾乎不會有防守隊伍需要配置。

連擊盾(包含單回合、固定連擊數、多回合連擊限制)

因為連擊盾我才特別練巨人的
單回合高連擊盾無疑是較無用的,因為他只需要開一次主角技能即可輕鬆突破,並且在較早期我都推薦使用第六主角,他有著較短的CD,且加三排可以很好的打出高Combo,可爆發可解盾,而現在直接加Combo的卡不只諸葛亮,我想這類型技能除非突破天際,到達手轉基本無法破解的地步,不然他沒多大的意義。
多回合連擊盾大多會配合減秒狀態一起使用,不過那也是較早期的配置,於獵人版本前,獲得高分的隊伍用狀態擠掉他們要花很多技能,而獵人版本開始這組合大多都會輕鬆被變身技擠掉,因此目前這兩個盾會單一配置,讓攻略塔的玩家去猶豫是否擠掉狀態。
我個人在競技場大多數時候愛好,在防守隊伍的最後一張配置限定連擊盾,因為他可以很機車的限制攻打隊伍的上限傷害,有效避免最後一回合爆發,這會使攻打的人預期獲得分數少,因此而轉向打別的塔。

各種較弱版面限制

正常情況下不建議做為防守
黑白符石大多數情況下正常關卡也沒太多人在意,並且要思考轉珠路徑,對大多數玩家都不太久,因此這個盾只能阻擋真正的新手,沒甚麼實用價值。
風化珠在遊戲中有很多種,而競技場的風化珠應該都不會太強力,目前只有首消時出現風化珠的模式,只要攻打者沒有發瘋,看到該盾懂得慢慢轉,也是沒阻礙效果。
這邊稍微提醒,有時妖蛋系列會有風化珠,有時又有技能重製,兩者對於現在的環境是無用的,大多數技能也是同個理由,雖然競技場有限制卡片三圍、使用技能會消耗點數等,但隊長倍率日漸提高,基礎16倍的隊長都能正常挑戰完競技場,完全不用開持續增傷,效果需要在一關挑戰兩回合的防守技能,更是沒機會使用的。
腐蝕珠的效果大多也只對新手有用,因為他只限制兩顆,真的轉珠爛的玩家才不會真的去轉,能開技產生固定版面,當然是直接使用,老手對於兩顆腐蝕甚至還能輕鬆斜轉,所以實質效果也不高。
燃燒盾系列的卡似乎只有機龍,不巧我沒練水機龍,所以該篇文章只有這張非水屬性
燃燒盾也是一個滿悲劇的盾,燃燒位置只有兩個甚至更少,真的很怕被燒到的玩家早就開技能直接打過了,更何況不怕被燒得...我想應該87%都不怕被燒。

電擊符石

電擊珠還算不錯的啦
電擊符石具有風化珠不能被碰到的效果,當位階上升時又會增加禁首屬性消珠的效果,因此該系列會是很值得玩家使用的卡,他具有高位階的盾,並且兩種效果的疊加可以對大多數玩家產生煩惱,進而引誘開技,產生分數會較低的預期心理,使攻擊該塔的玩家部分降低。

禁消屬性珠

禁消屬性珠可以有效阻擋大意的玩家
該系列以反擊類為優先,因為正常無加三圍隊伍,無減傷、意志情況下被關卡中敵人打兩下是會死的,在關卡中死過,能有效降低該玩家重複挑戰的可能性,不過就算攻打的玩家無死亡,不小心消除到該屬性可拖延回合,也會造成預期分數較低,進而減少攻打的玩家,多數情況下可針對改版卡大獎屬性,如聖鬥士版本,可針對全木的紫龍,若無法針對則可針對黑金卡。

消除X粒符石

命運女神系列為消除7粒心符石
多數情況我會推薦配置7顆心符石的系列,因為現在大多數隊伍較少配置轉心卡,尤其是主屬珠兼具心的隊伍,再來則是10粒屬性珠的盾,曾經他們是消除30粒,但那全面阻擋了大多數隊伍,因此下修至10粒,針對拿高分的隊伍這10粒還是可以有效阻礙,只要好好避開改版時的轉心角即可,如聖鬥士版本熱門隊伍為星矢及紫龍,只要配置非消木、光的卡,塔的被攻擊次數有明顯不被攻擊的趨勢。

拼圖盾

拼圖盾大多數都是德魯伊系列,偶爾會有別的系列
拼圖盾幾乎必放,雖然低階拼圖盾可拼出盾外,是沒甚麼阻擋能力,但到了無法超出的時候,就可以有效阻礙5秒轉珠的隊伍,而有時會出現7粒的拼圖,會讓沒有配置該屬性轉珠的隊伍煩惱,而拼圖盾強力的地方就在於加分卡不會很多,甚至該週加分卡沒有轉珠卡,大多數玩家都會使用有加分的卡,因此遇到拼圖盾時攻擊珠不夠就必須存珠,並且隨著炸版卡多到取代主角時,拼圖盾的效果更是明顯提升。

紅綠燈

不太實際的盾也很少系列有這個效果
紅綠燈的轉法應該算比上面一些奇怪的盾好一些,但大多數隊伍在有7秒轉珠下超過16倍的隊伍,隨便轉3Combo都可以秒掉關卡,因此紅綠燈的效益也非常的疲弱。

鎖定珠

雖然只要1顆沒消除完就不會被攻擊,但一張轉珠卡就會被破解...
大多數情況下完整的消除即可,不過曾在禁消X珠的附加效果盾還很強力時不錯,當時還可以有效逼迫攻擊者開技,但現在...在美好世界的阿克婭,只要滑過去就會被解盾,那個版本後我就不期望這技能再使用了。

X屬性攻擊歸0狀態

目前是妖魔傾城跟三天尊系列
個人認為這項能力還不錯,雖然不能很有效阻擋攻擊隊伍,但至少能逼迫純屬擠掉狀態或消除狀態,目前我認為他是最好阻擋甚麼都能塞的秦始皇,此外近期開放解放的撒旦這類,已知主要輸出卡的隊伍,也比較好針對隊伍。

屬性盾

五屬盾好用,涵蓋系列又多
屬性盾同拼圖盾是必放,多數隊伍在此盾時需要開技的可能性偏高,無論如何比起從珠子上附加奇怪的版面限制難,5屬盾很考驗當下版面,不足5屬會被迫開技或存珠,沒有還能加減手轉嘗試的可能性,升到戰神之上會變成強化3屬盾,以前強化3屬能更有效提升阻擋力,不過現在大多數隊伍有產強化珠的情況來說,似乎是降低盾的效果。

減少轉珠時間狀態

配合多回合限制Combo盾使用,建議減秒配置在前,因為需死亡才會附加狀態
對於任何隊伍來說效果都還不錯,配合大多數盾可以更好的使其他盾被觸發,尤其是習慣7秒轉珠的玩家更容易手殘,缺點是對認真玩競技場的人來說幾乎沒效果,換而言之有個能打4600分的玩家,扣秒對他來講是無意義的,容易被當成目標重複攻打。

加速珠

部分技能比鹹魚還鹹魚QAQ(鹹魚就是躺在那沒打算做事)
這個盾幾乎是無用的,如上述提到16倍以上的隊伍都能輕鬆打掉關卡,而這個盾必須在該關卡中才能發揮功效,連帶到下一關的能力都沒有,可以說是非常無用,多數玩家甚至不會察覺到這個盾的效果。
備註:種族提升攻擊傷盾、回復力變0等同此技能...毫無存在感

禁消屬性珠狀態

個人比較不喜歡麻煩,所以升到戰神以上也不太會替換出來用
這個盾在超過1回合時可以展現出超常的阻礙力,尤其配合屬性盾、拼圖盾,不過在1回合的條件下,大多數隊伍也是根本無視,因為現今隊伍多兼具效果或不純屬,倍率高的情況下外插一兩隻其他屬性隊員,就可以輕鬆打掉關卡,所以這個盾偶爾需要高度專注,在適當的時機換上來防守。

二、實際配置

編寫版本是聖鬥士版本,多數攻略隊伍需要因應當時版本的加乘卡做替換,簡單點的配置像是使用秦始皇可以把暗屬加乘卡都用,或是像聖鬥士星矢有固定5小強組法,後面版本各會有適合的加乘隊伍,在此就不多說,只說明配置的防守隊伍。
正常來說攻略隊伍都會塞加乘卡
防守隊伍不外乎會考量攻擊隊伍去做阻礙,但實際上可以造成阻礙的盾很少,就是Combo盾、屬性盾、五屬盾、拼圖盾、傷害變0之類的,大多數只需針對加成隊伍,或是可配置大多加乘隊伍的隊伍,我想聖鬥士版本應該算最難針對的,除了10粒屬性珠盾外幾乎沒有阻擋效力,大多因為星矢變身可降5屬珠且自帶高康,一輝可轉強化人族珠,大多數玩家只需看是否有10粒屬性珠,並且該盾還只是有機會阻礙,所以其他的盾就...加減有點難度而已,此外我有特別針對秦始皇配置暗屬傷害變為0的關卡,配置這個以後我幾乎沒看到秦始皇出沒在我的塔上XD
所以該版本的MVP是10粒屬性珠及屬性傷害變為0,但多數我喜歡在王關配置限定首消6康盾來抵擋爆發,這次是因為星矢變身至少頭尾有10粒光很難切珠,所以我才在尾關配置禁消光,這是否有效阻擋我不確定,但我的塔沒看過4500以上的,大多落在3000~4000。
有件更實際的防塔守則,那就是午夜場後遊玩人數極低,大多開神魔的玩家會是睡前耗體或隨便消耗個東西,因此真的很缺點數去換獎品的人,可以在1~4點去攻塔,其次打塔低點是早上4~10點,塔貌似在一段時間後出現在別人面前的機率會降低。
還有一種穩拿塔的方式,對於比較懶的人的建議,就是壓階級拿塔,理論上大多數會打競技場的玩家都會在第一時間跟上,所以階級落後的玩家相對看見你的塔的玩家也少,壓階級可能導致結算少拿魔法石,但可以確保大多數玩家連你的塔都看不到。

三、競技場購物

競技場主要包括該版本競技場新卡、競技場特有卡(萊昂內爾、朗傑、丹尼絲等)、復刻競技場卡、人面怪鳥、人面小鳥、五屬大肥、瘋頭、迷你瘋頭、蘊魔晶龍(賣掉換靈魂)、五屬萬年靈魂石。
我不太缺素材所以競技場只購買必要的進化素材、新卡及造型
原則上新競技場卡都有前5批5張2000點的優惠,會比換大鳥來得少(聖鬥士版本較快結束所以已從商店移除),雖然大多數競技場的卡都不實用,但我還是會把卡都練完,還在成長中的新手或回鍋玩家可以買人面怪鳥主攻自己的一線隊伍。
競技場特有卡主要從競技場試煉獎勵中取得技10卡來進化,大多數都具有上場機會,且競技場階級每挑戰成功5次可額外增加一次挑戰機會,因此新手、回鍋玩家還是有機會追上老玩家的,只是需要一定的時間。
競技場特有卡我都推薦練完,不過還是有少數地雷如光萊昂,之後我會再慢慢補齊卡片分析,原則上來說萊昂內爾系列(No.1346~No.1350)優先度木>水>火>暗>光,其中光是完全廢卡,朗傑系列(No.1780~No.1784)主動技皆相同非常沒誠意,所以沒太大評價差異,優先度水>光>木=暗=火,水、光人是官方主推的種族屬性所以優先度高,而光人眾多所以可以晚一點練,特點就是幫隊伍增加有效血量,丹尼絲系列(No.2036~No.2040)目前只推出1張光屬,因此無評價,但該光人算平民好用建議練。
五屬大肥我個人是不建議購買,公會任務如端午節的「屈原的划艇之行」可打到滿等大肥,我覺得還算可以,我個人的掉落率約20%,換算5場200體1隻,而競技場的還要自己消耗肥料去餵CP值相差很多,更何況現在肥料多元,一個版本的時間官方會送非常多的肥料,沒必要去買一個空殼。
瘋頭我個人也是很不推薦買,版本更新時新系列會有經驗加成(必定超絕強化,機率更高完美強化),並且不時還會有限定系列的經驗加成,甚至像我選稿前後有全系列經驗強化活動,所以瘋頭跟迷你瘋頭價值非常低,只有養黑金、雙週、地獄之類的偶爾會用到。
蘊魔晶龍我覺得看個人使用量,對於新手或回鍋玩家來說靈魂很缺是一定的,有多餘的點數拿來換我覺得都很不錯,但對於老手而言,幾乎所有造型都有,而造型重複獲得時官方會送同屬性大肥一隻,有特別消耗東西獲得的,官方則會額外獎勵靈魂以回饋老玩家,所以競技場造型我個人覺得像是買利息一樣,就算沒特別愛也一定要買,之後就是穩穩取得靈魂。
狗狗系列可以在主畫面下方的遺跡特許關卡中獲得,部分地獄級也可以免費獲得
五屬萬年就是個比較適合購買的項目,只要有缺都可以買,不過前提是會希望玩家去練一組五屬狗狗系列(No.498、No.500、No.981、No.983、No.985),至少每日打完萬年靈魂石10體的任務。

四、結尾

如果你是個喜歡競技場系統的玩家,想突破戰神級只需要有該系列加乘卡一套即可,但想要到傳奇之上,花魔法石重複攻打簡單的塔是必要的消費,大多數人是沒辦法每次運氣都很好的,好像還有部分內容沒講解的夠細,我之後有想到會再補上,希望玩家都能完獎勵歐,而文中提到的4000多分是分數比較高的版本,嚴格上來說會因為版本更新而產生不同的分數標準。

版權聲明:本文內所包含的內容為遊戲攻略,因此不免會有與其他玩家相同想法或創意之地方,故若出現相似內容,不會追究其出處,但若是文章搬運包含一整段,並非改寫或引用之作法,將會追究法律責任,而圖片使用之版權皆以遊戲公司所有,故一次編輯用之圖片即拆包圖或廣告圖不會標明出處,二次編輯圖如整理圖,會詢問編輯者意願才使用。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按讚追蹤粉絲頁,最新的文章會在上面發布。   如果你想討論文章的內容,可以申請SOSreader的帳號在底下留言。      如果你想關注我最新的神魔文章可至Neeegames 搜尋平靜止水der小火 資訊網站請至神魔wiki、關卡新資請至G8game、遊戲討論請至巴哈哈拉版    喜歡我的神魔系列可追蹤該專題小火Der神魔專區
國銓的文章請認明這個LOG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08內容數
主線為神魔通則教學,會把組隊、關卡、各系統都介紹,主架構會寫的比較久,其次不定時出卡片分析,卡片分析過時效會寫新的,分析內容比較不會再用數據式,計算一堆倍率數字實在令人頭昏,用一線隊伍去比較差異,可以有很好的指標性,關卡攻略就比較看心情,大部分都不會寫,偶爾穿插在卡片分析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