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生活之銀行S女王殿下

2018/08/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與銀行交手,也是西班牙生活中的重要學習項目。請把你在臺灣養成的習慣全部丟出窗外,這裏是西班牙,銀行,是等同女王的存在,而你,小市民,除了抖M還是抖M,沒有其他選項。底下僅以西國最大吸血鬼,阿不不不,最大銀行S銀行,來做個範例說明。
S銀行,本人一律暱稱便便銀行,該行是全球第13大銀行,極具西國風格,它從標誌上就已經清楚告訴你該行的特色了-
看似可愛溫馨的溫泉,實則讓你血便的恐怖地獄。
有不識修羅真面目的看倌問說到底有多可怕?嗯~寫不完阿血流不完,底下僅集結先前鄉民留言還有我自身體驗與聽說的給大家參考:
1全西班牙大學統一學生帳戶都用該行的,所以多會被強制開戶,很不錯阿~畢竟這樣每個大學裡面都有分行。但是別鬧了,這種分行有種妾身不明感,一堆事情不能辦,而且關得都比別人早,只能說被派到這種分行根本是爽缺中的爽缺。
2西國銀行對政客投資家都很寬鬆,對小市民卻拿顯微鏡在看,曾有一回請朋友幫忙借帳戶匯款,結果款項到了他的便便銀行帳戶,因為超過3000歐上限(在西國,要現金提款超過3000歐必須事先通知, 而且不熟會被盤查),朋友立刻被行員質問,朋友試著用道理邏輯交涉,但得到的答案是...........
我覺得你的理由不合理,所以我不准你提款。
所以我不准你提款!
所以我不准你提款!
所以我不准你提款!
那錢到底是誰的?我的還是銀行的?
最後只能螞蟻搬家一點點用提款機提出來,避免跟這些公主病行員交手,是不在西班牙心臟病發早亡的關鍵保養。
3別以為你不用便便銀行可以逃掉?太天真了!
本人之前的某個帳戶的銀行,就是如先前的人民銀行被便便買走了。然後便便蠶食鯨吞完該銀行後,就給如下通知:
既然這帳戶啥都不幹,那請你從此以後繳一年96歐管理費給我們謝謝~
歐掰惹味,要用現金卡/信用卡,還可能要另外再付費喔~
所以我火速去取消帳戶,然後,取銷帳戶要錢!
取銷帳戶要錢!
取銷帳戶要錢!
取銷帳戶要錢!
西國小常識:在西國幾乎所有銀行取銷帳戶都或多或少要在刮你最後一筆"分手費",堪稱請神容易送神難的極致代表。
還有鄉民代表含淚分享:明明已經跟便便分手了,結果便便還一年後寄信來通知
說要手續費,而手續費來源就是那封分手信,如此極致的要錢法,難怪不需要前進亞洲就可以全球第13大阿!
4說到用卡,別肖想在台灣一樣啥可愛卡了,要記得在這裡用信用卡,那不代表你是客人,那代表是銀行"允許"你使用他的服務,所以,除了記得謝主隆恩外,須懂得體諒主人很忙,業務很多,所以要拿到卡從一週到兩個月都有可能,從拿到卡就壞掉,一年壞三次到三年壞一次都有可能。
總之,別有任何關於效率或品質的不當肖想,是常保自己不血便的重點。
5銀行櫃員機的使用手續費是個無底洞,聽中南美洲的朋友說(西國銀行的強大勢力多來自於他們在中南美的龐大市場),在他的國家,是便便銀行的會員,使用自家櫃員機還是要收手續費,而且,按距離收費,使用離原始分行越遠的月貴!
對!使用離你自己原始分行越遠的同銀行櫃員機不但收錢,而且還跟計程車一樣按距離計價!
雖然在西國本地不敢這樣搞,但是除了便便分行以外的我根本不敢用其他非他們家的,有一回因為急需現金,用了非便便銀行櫃員機,結果.........
才領20歐要收12歐的跨行手續費阿!!
不是兩歐! 是12歐!! 而且我人還在西班牙國內,甚至同一個城市內離不到十公里,坐車回家拿搞不好都不用12歐!!
當場還以為是大嬸發夢還是櫃員機發神經了,還好領之前算他們有良心,可以按要領與否,於是我寧願跟同行友人借錢,立馬退出不領錢了。
所以大家就知道,為何我之前多次分享了關於西國銀行手續費的消息,那簡直比俄羅斯輪盤還可怕,根本是地獄十八層輪盤,從第一層到18層,自己選吧~
便便銀行市場之大,在西國討生活要跟他們不交手很困難,而這也不代表其他銀行比較好,只是我跟他們不熟而已。個人以為,不想血便好好活下去的方法,就是把自己變身成抖M,隨時都要被虐模式開啟,學西班牙人,痛快痛快,就這麼痛苦的快樂著,快樂的痛苦著吧~
西國其他銀行代表如下:
 
BBVA乃全球第34大銀行,吾友用過他家國際匯款,每次手續費都隨銀行高興收,毫無準則可言,也有朋友說過換旅支血流成河,不堪回首。
 
海星銀行全球排名第74,兇狠度則可以跟暴龍相比毫不遜色。由於該行有中文服務,前仆後繼死在沙灘上的道友不計其數。如我們這般房貸被坑不能換家的(斗膽換手續費逼死你),之前以清查中國黑金為理由,瞬間被鎖帳戶的,烈士數目不計其數。
相比之下,常常自主性巧立各種名目,亂收款項,根本是日常小事也。
這三大家乃西國三座門神,替政府把人民調教成小綿羊,對了,忘了告訴大家:西國銀行辦公室大多只有一個櫃台,所以:
太小筆的帳戶存款拒收,要存可以,收手續費。
非本人無存摺存款要收手續費
臨櫃辦匯款,即使同一家分行,也收手續費,而且基本費加上按匯款數目百分比收,逼死你這個小笨蛋!
很多人看到這裏可能想問:那倒底有沒有比較"人性"的銀行呢?大致上,看個人狀況,首先,外國人在這裏想靠護照開戶,不是不行就是要繳大筆保護費,阿不不,是帳戶管理費。有長期居留的好辦,基本上連上述三家銀行的網路銀行都可以使用,概念就是一切要自己來,若你斗膽"麻煩"到銀行,就莫要怪人家手續費不留情阿。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6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深度西班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K會員
267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