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的黑道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六日,星期六。天氣:陰。
銀行對我來說是這樣的:用一個人的人品來比喻,那就是現實無比;用一個的身份來比喻,那就是漂白的黑道。
今天早上接到S銀行來電,電話中的理財專員非常客氣,但她不過是要告訴我,我跟先生申請提高房屋淨值抵押預借現金額度,因收入限制而未核過。理專建議,待先生恢復工作,再等個兩年看他收入穩定的程度,可以再重新申請核批。
我馬上謝過她的通知,雙方都客客氣氣、很快地把電話掛了。我懶得爭辯,其實,今非昔比,我哪需要再借錢?現下不過是想把特定一項資產擁有的潛力預先做出更靈活的安排罷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07 字、16 則留言,僅發佈於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