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迴轉 第二章 那些年的我們 06

2018/08/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信宇,在嗎﹖』
Jack 一手拿著便當,一手旋開話劇社的喇叭門把,探頭進去看了看。
只見話劇社辦公室的燈並沒有全亮,Jack 循著光線處,找到了趴在桌上睡覺的信宇,Jack 看著信宇睡覺的臉龐不敢驚醒他,那張帥氣陽光的睡臉,讓Jack看到出神,忍不住地,彎下身體往信宇的臉頰上深深地一吻。
《框啷…》一陣巨大的聲響,嚇到了Jack以及正在睡覺的信宇,Jack 趕緊將身體打直,而趴在桌上的信宇開始蠕動已經有點僵硬的頭頸。
原本拿著道具的穎琳看到眼前這一幕,嚇到把拿在手上的道具掉在地上,瞪大眼睛與Jack對視,只見Jack羞紅了臉,把頭壓低,快速從穎琳的身邊閃過,走出了話劇社的門口。
『怎麼啦﹖』
信宇揉揉眼睛,順手摸了一下臉頰上濕濕的地方,疑惑地看了一下頭上正啪答啪搭轉動的電風扇,再摸乾乾的後頸,覺得很奇怪。
『沒事!我拿明天要排演的道具過來。』
穎琳說完之後,將手上掉落的道具收拾到辦公桌上,然後想要轉身離開。
『這便當是妳拿來的嗎﹖』
信宇看著放在桌上的便當問穎琳。
『不是,剛才我看到Jack學長來過,應該是他拿來的。』
穎琳趕緊撇清。
穎琳在走廊上狂奔,來到了2-A 的教室,碰到了站在教室門口的雅倩學姊,
『小琳,有事嗎﹖』
雅倩看到穎琳上氣不接下氣地喘著,不解地問!
『我…我…找Jack學長。』
穎琳彎下身調整一下急促的呼吸,斷斷續續地說著。
『Jack,穎琳找你!』
雅倩對著坐在角落位子上的Jack喊著,Jack轉頭看向教室門口,看到還在調整呼吸的穎琳,Jack臉上有絲不情願,有絲難為情地,慢慢踱步朝向穎琳走來。
『學姊,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等Jack靠近之後,穎琳拉了Jack的手,閃過雅倩學姊,急匆匆地拐到樓梯口。
穎琳張望了一下,看到四下無人才開口問,
『Jack,剛才是怎麼回事﹖』
穎琳放開拉著Jack的手,看著他問。
『妳不是都看到了,就是那樣啊!』
Jack不敢直視穎琳,將目光看向自己的鞋尖。
『”那樣”,到底是哪樣啊﹖』
穎琳看著Jack,漲紅了臉,急得有點想跺腳。
Jack示意穎琳把耳朵靠過來,接著他將手摀在嘴邊,靠在穎琳的耳邊說了些話,穎琳不敢置信地張大眼睛。
『小…琳!』
雪姬拿著話劇社徵選女主角的公告,跑著過來找穎琳,卻讓她看到Jack狀似親密地在穎琳耳旁耳語的這一幕,她嚇得把公告掉在地上。
穎琳轉頭看到立在原地嚇呆的雪姬,連忙把她拉走,一路把她推回教室。
『不是妳想的那樣啦!』
回到教室後,穎琳對著坐在旁邊的雪姬說。
『不然是怎樣﹖』
雪姬雙手交叉在胸前,漂亮的臉蛋斜向一邊,瞪著穎琳,一副妳必須給我一個交代的表情。
『我答應 Jack不能說!』
穎琳面有難色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踏腳。
『喂,徐穎琳,虧我們還是無話不談的好姊妹,有甚麼事情是我不能知道的﹖』
雪姬佯裝生氣地逼問穎琳。
『反正我不能說就是了啦!老師來了啦,要上課了,不說了啦!』
看到老師進教室,彷彿是看到救星一般,穎琳趕快將身體回正,打開課本。
坐在隔壁的雪姬只好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終於熬到了下課,雪姬繼續盤問穎琳,但是穎琳打死也不說,雪姬只好作罷。
『對了啦,我要跟妳說啦,雅倩學姊說明年她們就升高三了,課業會比較重,所以比較不能參加話劇社的演出,因此,雅倩學姊決定開始徵選明年度的女主角來接替她的位子,妳看妳看,就是這個公告。』
雪姬將那張徵選公告給穎琳看。
『關我甚麼事,妳知道我不是一個喜歡出風頭的人,當初被妳拉進話劇社,我已經很委屈了,我頂多搬搬道具,信宇學長叫我做甚麼我就做甚麼!』
穎琳意興闌珊地說。
『不是啦,我想這次的競爭對手一定會很多,雖然我是一年級的系花,可是這樣還是勝算不大啊,所以,我有一個計畫!』
雪姬眼睛咕嚕咕嚕轉,手在空中比劃著。
『甚麼計畫啊﹖』
穎琳好奇地問。
『妳也報名參加徵選!』
雪姬定定地看著穎琳說。
『我不是跟妳說…』
穎琳急著解釋,話還沒說完就被雪姬打斷。
『但是不能入圍,這樣我就少了一個競爭對手了。』
雪姬篤定穎琳根本沒辦法贏得女主角,所以出了這個詭計。
『所以妳是要我上台出糗,幫妳先擋掉一個競爭對手的名額?抱歉,我辦不到!』
穎琳有點生氣地說。
『是不是朋友﹖是不是朋友﹖是不是朋友﹖』
雪姬把手架在穎琳的脖子上,穎琳只好點點頭。
『妳這是友誼勒索耶!』
穎琳還是忍不住抗議。
『反正那天,妳就站在台上,靜靜地不要動,然後維持五分鐘,評審問妳要表演甚麼?妳就說這是一齣要用藝術眼光去看的默劇,這樣就可以了!』
雪姬得意洋洋地說著。
『對了,妳跟Jack 學長不是很熟嗎?可以請妳情商他來當我的男主角嗎?』
雪姬突然想到甚麼似地。
『他不行!』
穎琳斬釘截鐵地說。
『所以妳跟他是真的有點甚麼囉?』
雪姬揚起一邊的眼尾看向穎琳。
『沒有!』
穎琳一臉坦蕩地說。
『怎麼可能﹖Jack 學長又高又帥,是除了信宇學長之外,最令學妹們仰慕的帥哥學長,而且妳跟他國中到高中都同校,私下又那麼熟,妳說沒有,我才不信咧!』
雪姬狐疑的臉一直貼向穎琳。
『Jack在高中以前不是這樣的!』
穎琳無奈地說。
『我不管啦,反正就是妳幫我去跟他說!』
雪姬有點任性地甩著頭。
『我可以幫妳擋掉一個名額,可是Jack學長的事,就要妳自己跟他說了。』
穎琳無奈地聳聳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4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中年阿桑檢討人生的地方,阿桑有的時候會透漏一些她荒謬的真實人生,有的時候會虛構一些奇思妙想,有時候也會嚴肅探討阿桑看過的書跟追過的劇!阿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中年婦人,雖有鋼鐵的外型卻有一顆玻璃心;理性溝通跟好好講話,是阿桑認為提升人類層次與世界和平的基礎,桑友們,讓世界更美好是我們的責任,那就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