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點點名》#八月:暑假檔期各類型電影應有盡有【范保德】、【鬥魚】......

2018/08/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
你知道八月有哪些國片要上映了嗎?
讓我們來進行八月的國片點點名。
首先,八月會上映7部國片,分別為8/17的《范保德》跟《鬥魚》,還有8/30《王牌教師麻辣出擊》8/31上映的《生生》《引爆點》《粽邪》《有五個姊姊我就註定單身了啊!》。
我猜大家除了引爆點跟最近廣告打得比較兇的鬥魚外,其他片可能都不太知道,所以就讓邊緣老闆來點點名,簡單介紹一下,讓大家了解其他國片吧!
《范保德》海報

8/17《范保德》:

《范保德》是一個尋父的故事,故事是六十歲的范保德發現自己生病了,於是決定前往日本尋找五十年前拋家棄子的父親,而他兒子也莫名參與了范保德的尋父之旅。同時,一名香港的年輕人意外被范保德尋父之旅給牽動而來到了台灣,於是兩段自我和解的未知之旅就展開了。
是導演蕭雅全第三部電影長片。
是由黃仲崑演范保德,其餘演員還包括莊凱勛、溫貞菱、傅孟柏、黃健瑋、古斌、龍邵華、陳大天、呂雪鳳等等。
有看我講台北電影節那隻影片的就會知道,我自己是非常期待《范保德》的。
最近老闆我有一種感受,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其實也才22而已),會發現自己的模樣會越來越像爸爸,我指的模樣不只是外表,還包括行為、思考等等內在表徵,所以我自己會希望透過這部片得到一些共鳴吧!
《鬥魚》海報

8/17《鬥魚》:

《鬥魚》的劇情應該大家都知道,就是兄弟之間還有愛情的青春電影,改編作家洛心的小說《小雛菊》。
由林柏叡、王淨、吳岳擎、林輝煌、虹茜、邱宇辰、蔡哲文主演。
可以看得出來大多是新演員,因為老闆知道的只有演《痴情男子漢》跟《茉莉的最後一天》的王淨還有本名邱宇辰的毛弟。
但整個場面氣勢非常大,預算高達一億,不論是想懷念電視版鬥魚還是被故事吸引,我相信這部絕對有一定的水準。
老闆我自己覺得有個小缺點,就是主角三兄弟太像了,髮型也不像電視版各有風格,我預告片看了好幾遍,還是無法分辨誰是誰。
《王牌教師麻辣出擊》海報

8/30《王牌教師麻辣出擊》:

2000年,一位特立獨行的老師,以一句「我要當老師!」開始了他的教師生涯。他幼稚又無厘頭的教學方式,影響了無數學子!從此,他成了傳説中的王牌教師-磊哥!
但這位王牌教師在愛人遠去之後,從此一蹶不振!好不容易在大夥哄騙與勸説下,重新擔當師職、並且重整破敗的棒球隊。到底這位史上最鬧的老師回到學校,將會是老師教化學生、還是學生拯救老師?
這是麻辣鮮師宇宙的電影,是青春校園喜劇,從預告來看,劇情強度感覺不高。
電影版名字有些改變,像徐磊變許磊,原因是因為麻辣鮮師有出版書過,名字有註冊,所以電影就無法使用。
《生生》海報

8/31《生生》:

故事是透過一個熱愛生命的70歲網紅「莉莉奶奶」與失去哥哥的孤單男孩「生生」的相遇,一老一少開啟了笑中帶淚的生活紀事。
是導演安邦的第二部劇情長片。
可以從預告感受到,這是一部要我們學會說再見的故事,尤其是面對自己的家人要如何說再見。
由兩個家,莉莉奶奶與他的女兒,生生與他的媽媽,四個人都好想抓住什麼。
奶奶想抓住最後的生命
奶奶女兒想要奶奶接受治療,抓住更多可以相處的時間
生生想抓住最後哥哥的回憶
生生媽媽在失去大兒子後,想逃離,想抓回自己的生活重心
我覺得這是一部會讓我大哭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引爆點》海報

8/31《引爆點》:

故事是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登上媒體頭條,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阿海成為全民英雄,陳縣長也聲名大噪。
主辦檢察官金敏照不敢輕忽,正巧因本案遇上法醫界高手亦是前未婚夫的周建生。
兩人無預警重逢,兩人又勾出了當年懸而未解的感情問題。
隨著真相逐漸浮現,也一一牽動著每個人的命運。
這是一部懸疑議題的類型片,預告給的訊息很多,但想拼起來還是得進戲院看,必進這是一部懸疑片,是要動腦的,非常推給大家。
而主演則是吳慷仁、姚以緹等人
《粽邪》海報

8/31《粽邪》:

在電視台工作,兼差拍奇異風除影片直播的家維,為籌措結婚基金,決定與好友阿怪拍攝神秘的送肉粽儀式,打算一舉衝高瀏覽數賺進廣告費,沒想到卻在過程中誤觸禁忌,引發接二連三的災厄,還把心愛的女友書儀牽連進來。
眼看危險步步逼近,家維決定找法師求救,卻發現一切的源頭都來自書儀深埋心中十年的秘密,究竟家維能否解開書儀的心結,保護自己和心愛的人的性命呢?
繼紅衣小女孩後的強檔恐怖片,取材是來自彰化的送肉粽儀式。
目前從預告片看來,劇情強度應該會不錯,不過這就看個人敢不敢看恐怖片囉!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海報

8/31《有五個姊姊我就註定單身了啊!》:

李狂龍和自己死黨王雲逸打賭,為了避免成為一輩子單身漢而奮鬥。在美術課的分組中和徐心夢漸漸熟識,可是隱藏於黑暗中的四姊李金玲奉大姊之命要全力阻止弟弟,弟弟運用智慧抵抗,其中鬧出許多荒唐的笑料。這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少年,為了交女朋友而奮鬥,卻受到五個姊姊阻撓的愛情故事。
是從同名輕小說改編的青春喜劇,由蔡凡熙、謝金燕、劉奕兒等人主演。
喜劇的電影就比較看個人口味,我在還沒看過之前不敢保證好不好看,只是我的口味比較是《生生》或《范保德》那類的。
八月的國片點點名,就點到這邊啦!
如果喜歡我的影片,請幫我按讚 分享並訂閱亂來的工作室頻道,如果有任何想法也歡迎在下面留言,我是邊緣老闆,我們下次見~
-
我是曹竣瑋 22歲 彰化員林自由影音接案者 影音紀錄/剪輯/配樂
明年打算接觸更多MG動畫、平面設計、出版印刷

合作邀約mail:[email protected]
歡迎訂閱看影片➜ 亂來的工作室&邊緣老闆Youtube頻道
歡迎按讚➜ 亂來的工作室FB
歡迎追蹤➜ 亂來的工作室IG
歡迎追蹤或+好友交流➜ 邊緣老闆/曹竣瑋個人FB
歡迎追蹤看老闆日常➜ 邊緣老闆的幹話日常IG
歡迎買書支持老闆➜ 邊緣老闆的二手書拍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緣老闆/曹竣瑋
邊緣老闆/曹竣瑋
做影音的,,有一間書店跟一份在地生活誌 慢靈魂文創媒體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誌 好好生活書店 提供服務:剪輯/配樂/影音製作/選書/出版/品牌規劃。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