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給畢業生的祝福詞

2018/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校長給畢業生的祝福詞
各位「搖滾畢業生」大家晚安,大家好:
現在,外面正下著雨,連老天爺都捨不得我們即將分離。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又怎麼能擁有昌隆共同的美好!「當我們一起走過」「今年夏天」,你們即將描繪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幾年後,你們一定會記得「那些年」在昌隆國小的青春歲月。
一年多前,你們才剛升上五年級,真剛好,我也到昌隆來,就這麼剛好「剛好遇見你」。那個時候,每個女生都是「公主小妹」,現在,每個女生都變成了「姐的時代」;那個時候,每個男生都是「我的男孩」,現在,一個一個的「花甲男孩轉大人」了。說真的,真心話啦!認識你們,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小幸運」。
一年多來,我偶爾會在籃球場上「等你下課」,看著你們打籃球的樣子。等上課鐘一響,你們頭也不回的「說散就散」,只留下我「大壯」的身影。一年多來,偶爾也會聽到你們唱著「不為誰而做的歌」,我總喜歡靜靜的看著你們臉上掛著「有點甜」的笑容。就算有些人「真愛找麻煩」;在走廊奔跑,不小心和同學吵架,甚至帥氣的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我和所有的老師們總是無限的包容你們,因為我知道「我們不一樣」。
每天,我都會關心的問:「你,好不好?」;每天,我都會送給你們許多的「告白氣球」,關心的問:到底你們的「青春住了誰」?有時候我也會擔心,擔心你們像他們一樣,他們怎麼樣呢?「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因此,有時候我會大聲的對你們說話,你們都說我很兇的開罵。現在,你們應該相信;我是「愛你」的,「我多喜歡你,你會知道」,你們都是我心中一朵朵燦爛的「星火」。
今天,你們就要畢業了,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明天,就是你們「終於結束的起點」。「歲月這把刀」暫時切斷我們的感情線,拜託你們千萬不要無情的「不曾回來過」,我會期待「下一個天亮」,再度與你們相聚。人生的道路很長,我們都擁有一個「人生無限公司」,我要告訴你們:這一站,「煎熬」;「下一站,幸福」。過了今天,你們像是「漂向北方」的「風箏」,不管「後來的我們」會變成什麼?不管你在哪裡?我想祈求老天爺,時時刻刻「讓我留在你身邊」保護你,叮嚀你。不管如何?「I Will Carry You」,我會支持你!
最後,祝福你們像天空中的風箏一樣,一路逆風,翱翔天際!

新北市新莊區昌隆國民小學校長 何元亨
註: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晚上,窗外正下著小雨,更添幾分浪漫與不捨。我認真的寫了一個禮拜。致詞稿裡引號的那些歌名或劇名,都是我們畢業活動的歌或問畢業生愛聽的流行歌,愛看的偶像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何元亨
    何元亨
    著 作:《缺角的秋海棠》《童思‧童詩》《佟佟的心情故事》 《童年萬萬歲》《戀戀鄉情》 《李敏勇現代詩研究》《阿公帶我飛》《半紙人生》 《魔神仔》 《黃金穀進行曲》 《國小教甄複試謀略》《國小教甄,這樣準備就對了》《國小教甄口試實例演練》《媽祖婆乾媽》《國語教學觀》《校長hen有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