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留影

2020/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班送我的卡片
滿滿的心意
向來上課時間寧靜的校園,突然多了幾分喧鬧。九年級的學生如入無人之境,在這個求學多日的校園中穿梭,只為了多方取景,留下青春燦爛的笑容。
啊﹗這樣的場景多麼似曾相識呀﹗儘管年年都有學生畢業,但是否擔任科任老師,親自在課堂上授課,對學生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而讓我心心念念的是兩年前的班級,一個空前、恐怕也是絕後的貼心可愛的班級。我們一起相處三年,因為我個人因素,有幾天缺席的日子,回來後竟發現黑板上寫滿溫馨的話語,更有學生精心製作的卡片,裡面流露真摯的想念,一直讓我愛不釋手。我是何德何能呀,能收到這些可愛學生的心意,這些文字和圖畫化成教學的動力,讓我可以持續向前,設計更多豐富多樣的課程。
兩年前,他們邀我在校園中一同留影,於是,原來看似平凡的校園,突然多了許多可觀之處。這一處我們曾一起在烈日下揮汗跑步向前,那一處我們曾一起熱血沸騰為場上選手加油打氣。綠意盎然的校園中,原來繁花似錦,連不知名的花草看起來都如此可親可愛。原來最捨不得的,不是最絢麗的美景,而是那些一起共同創造的回憶。
學生們如潮水般,年復一年奔向屬於各自的前程。而身為老師的我,就是一直守在岸邊,引渡他們去向理想的遠方,偶爾學生倦了,想回來看看老師,我會一直守在這邊,聆聽學生的心聲,讓他們擁有再出發的勇氣。若在人生旅途中,有著豐富有趣的見聞,也歡迎再度回到校園,和我一同分享喜悅和成長。身為一個老師,最大的快樂,莫過於此﹗
羅曼曼
羅曼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