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數位行銷企劃專員面試經驗分享-松果購物

2020/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業家兄弟的品牌-松果購物,這次我第一次在台大博覽會投遞紙本履歷,隔一週就收到HR主動面試邀約的經驗,面試過程十分愉快,但整場面試下來,也快花3個小時...。公司文化主打年輕、創意、開放,面試當天有感受到員工平均年紀都蠻年輕,但辦工室是方格子類型,且十分的安靜,完全感受不出活潑的氣氛。

招募流程:

履歷投遞-> 一階面試+筆試
a. 投遞履歷:104 即可
b. 一階面試+筆試:
會先有一小時的筆試時間,主要考FB和GOOGLE的基本與進階概念,如:PPC、PPM、PPA、CPC、CTR、ROI計算、廣告投放規劃、不同模式底下,你會選擇怎麼投放與為什麼....
題目其實蠻難的,建議面試前再重新記一下定義與計算,尤其自己平常比較少接觸的廣告投放模式。
面試時先由HR跟我面試,可能面試過程挺不錯,剛好主管也在辦公室,所以跟HR面試完(約一小時多),他就請主管進來面試。但主管進來後,又幾乎把HR問的問題再重新問過一次,所以挺浪費時間,面試題目如下:
  1. 自我介紹
  2. 為何離職
  3. 對我們公司有什麼了解
  4. 為何想加入我們
  5. 過去廣告投放績效非常好,可以跟我分享當時是怎麼做的嗎
  6. 可以分享你有什麼跨部門溝通的經驗?或交換時如何跟各國學生團隊合作?
  7. FB和Google廣告,操作熟悉度?
  8. 可以接受加班嗎
  9. 1~10分,有多想加入我們公司
  10. 目前還有面試哪些公司?可以排序一下想加入公司的志願序嗎?
  11. 哪三個重點,是你選擇公司的最重要因素
  12. 最大的挫折經驗
  13. 最有成就的事
  14. 分享一下在德國交換印象最深刻的事
  15. 公司離你家似乎挺遠,這樣通勤時間要多久?
  16. 多久可以來上班

面試建議:

  1. 如果有面試其他公司,此公司又不是你的第一志願,主管詢問你最快上班時間,建議可以跟主管說,目前雖還有面試其他公司,但非常喜歡貴公司...(舉一些優點),如果可以盡快收到公司最後面試結果,我會盡快決定並給回覆。當時感覺出主管一直希望我能趕快來上班,但由於我剛開始面試而已,所以很誠實跟主管說最快一個月後才能決定,而主管雖用各種情境問我,我還是很堅持一個月...最後反而沒被公司錄取。所以不管當下面試感覺有多好,還是先拿到offer再說!不要offer還沒確定,就搞得你只是來這間公司試試水溫
  2. 公司普遍員工都很年輕,且鼓勵內部創業與跨部門溝通,喜歡這樣的公司文化可以考慮
  3. 主管當時說這職位最大的挑戰是跨部門的溝通,所以面試也詢問很多相關問題,建議大家可以想多一點團隊合作的經驗
  4. 當時面試時我已具備一些數位行銷廣告投放的經驗,但還是覺得筆試問題偏難(難度應該有接近廣告代理商的測驗難度),大家可以多準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可故事貿易公司
    麥可故事貿易公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