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17|葡萄與香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我:媽媽你知道OO(賣場)在週年慶嗎?
媽:然後?
我:然後小熊餅......
媽:那個很難吃,減肥,不准買。
我:QAQ
〈2〉
上星期原本想去看「灣生回家」,我從電影上映前好幾個月就在等,書也早早就買回來了。總之,媽媽說要陪我看電影,結果就變成......
媽:我想看勞勃狄尼洛
於是我們就看了「高年級實習生」(嗚嗚,說好的灣生回家呢)
〈3〉
爸:我想媽媽一定很想吃香蕉,妳覺得我們要不要買給她吃?
我:為什麼媽媽會很想吃香蕉?
爸:因為我們很久沒吃香蕉,她一定很想吃。
我:其實你想吃你就買啊!
爸:我沒有想吃啊,我是想說媽媽會想吃。
我:我不覺得媽媽會特別想吃香蕉,而且她也沒有特別愛吃香蕉,沒什麼好買的吧?
爸:好嘛,是我好想吃香蕉QQ
我:......
〈4〉
好市多無籽葡萄在試吃。
爸:妳想不想吃葡萄?
我:太甜了,不要,熱量很高。
爸:喔......離開生鮮區,到了要結帳的收銀檯前,竟然又有試吃葡萄,爸爸一直回頭看。
我:想吃就去吃啊!
老爸吃了好幾顆,最後捧著一盒向我走過來。
爸:我跟妳說,我是想說呀,這個葡萄那麼大顆,媽媽一定沒看過,我買回家給媽媽看。
我:......
回家後......
媽:誰說我沒看過無籽葡萄!!!自己要吃自己洗!!!
〈5〉
媽媽在洗葡萄。
爸:妳可以洗幾顆吃吃看就好,我要吃的我可以自己洗。
媽:哼!誰說我要洗給你吃?我洗給你女兒吃的!
爸爸虛弱的逃跑,隔天爸爸下班回來後媽媽還沒回家時⋯⋯
爸:葡萄葡萄(開冰箱),哇!還有葡萄(開心狀),哈哈哈!
我:怎麼那麼開心?
爸:媽媽說不洗給我吃,我還是吃到她洗的咧,哈哈哈!(開心灑花捧著滿手的葡萄出門喝喜酒)
我:⋯⋯喝喜酒出門也還要捧這麼多葡萄嘛⋯⋯有沒有這麼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謂的家_011|愛的真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家_012|都是一家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13|腦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15|豆腐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17 變調的「兒子與情人」身為過來人的勞倫斯給普天下過度鍾愛兒子的母親一個良心建議:「一個母親應該明白,她兒子真正的幸福乃在於他和另一個女人的完美關係。」但母親通常是最看不開、放不下的,這時就需要媳婦和兒子對此能多一些同情的了解。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14
Omphalos (2017)﹕在世界的中心有神諭、愛慾與榮辱記著,在我們降生之前還有一個年代。在這個舊世界裡,歸屬感和一體性幫助我們團結一致,共同度過艱困的時刻。記著,在我們降生之前還有一個地方,是生命循環的中心地帶,是連結地底深處的隱蔽通道。這些地方由石碑標示,與星辰之路並列。記著,在我們降生之前還有一個名字﹕翁法洛斯,大地的肚臍。
Thumbnail
avatar
羽卒
2020-12-19
2017印尼電影【愛的所有格 Posesif】有一種愛叫佔有 (普特莉馬利諾 Putri Marino 阿迪帕提多肯Adipati Dolken)●2017印尼電影【愛的所有格 Posesif】有一種愛叫佔有 (普特莉馬利諾 阿迪帕提多肯 葛莉瑟達阿嘉莎 奇可庫尼阿萬) 這張海報跟在HamiVedio付費頻道【愛的所有格 Posesif】的預告片,是讓我驚豔的。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1-04
2017港劇【純熟意外 Presumed Accidents】你相不相信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吳啟華 蔡思貝 李施嬅 黎諾懿 曹永廉)●2017港劇【純熟意外 Presumed Accidents】你相不相信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吳啟華 蔡思貝 李施嬅 黎諾懿 曹永廉)   港劇【純熟意外 Presumed Accidents】是時裝劇,主要的「懸疑點」在男主角的「不老」,話說穿了,愛看劇的人也不足為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14
2017大陸小說-清閒ㄚ頭【假如愛情聽不見】我討厭所有討厭你的人 「妳的身上有一種用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強大治癒能力。」沈易說。  讀一本書跟看一部電視劇或電影,老實說,對我,也是一種無法解釋的療癒。以至於,我愛讀愛看的「範圍」有點亂有點寬,看影劇時會想著原著用文字該怎麼形容,看書時腦海裡立即浮出畫面。小說文學讓我能有「轉變」更為強烈,更吸引我讀。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