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18|滿意度問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
跟爸媽出來吃飯,爸爸在填滿意度問卷。
爸:他們沒有介紹菜單。
我:是我讓他們不用介紹的。
爸:所以沒有介紹(準備打勾)
我:他們有問啦,你等下害服務人員被罵。
爸:哦......
爸:你今天最滿意的餐點是什麼?
我:義大利麵?
爸:啊,白開水!
我:......你很機車耶!
爸:原因是「沒有熱量」(開心)
我:......
爸:你最想要增加的餐點是什麼?
我:?
爸:啊!壽司!
我:你在義大利餐廳叫人家做壽司!!!
最後爸爸把滿意度問卷藏起來不敢交出去,我的白目該不會是來遺傳自他吧?
〈2〉
最近突然很有興致的戴起小時候的項鍊,這幾天戴著玉蟬。
爸:咦?你戴的這個是什麼?(好奇)
我:蟬吧?(拿下來給爸爸看)
爸:蟬嗎?說不定是蒼蠅(燦笑)
我:......你是在說我是大便嗎(白眼)
爸爸微笑開心灑花跑掉~~~
我:......
〈3〉
媽媽拿了一罐XO醬要讓爸爸打開,爸爸努力地轉蓋子。
我:拿給我啦!
爸爸默默把XO醬遞給我,然後我一轉馬上發出一聲清脆的「波」,罐子被打開了。
我:媽媽,給你。(把XO醬遞給媽媽)
爸:嗚嗚嗚,不要再去健身房了,把我女兒還給我!(大哭)
我:......(爸爸你也太玻璃心,這麼多年了,你早該認清楚你女兒絕對不是你想像中的公主啊!)
〈4〉
媽媽給了我四顆巧克力,說是同事從日本買回來的。不久後爸爸跑到我房間,我遞了一顆巧克力給爸爸。
爸:喔~~~巧克力(開心灑花,毫不猶豫一口吃掉)!妳怎麼有巧克力?
我:媽媽同事去日本玩帶回來的,媽媽給了我四顆(我的手上拿著剩下的三顆巧克力)
爸:好好吃喔!(看著我手上的巧克力)
我:......給你(遞給爸爸第二顆巧克力)
老爸再次毫不猶豫馬上打開放進嘴巴,非常開心。
我:......好啦,再給你一個(遞出第三顆巧克力)
爸:唉呦,留給妳吃,把拔不要了(嘴巴這麼說但是卻把手伸過來)
我:......(把第三顆巧克力遞給爸爸)
爸爸再次毫不猶豫地吃掉了,表情非常快樂。
我:媽媽,妳看把拔的手!他說他不吃還伸手出來拿!
媽:他每次都這樣啊!每次拿吃的給他,都說不要,但是手馬上伸過來。
爸:嗚嗚嗚~~~妳們陷害我(飛奔下樓,開門衝進車子裡,我們正準備要出門吃晚餐)
我比媽媽先到車上,一開車門......
爸:巧克力呢?(看我的手)
我:......我剛剛吃掉了......你到底有沒有打算留給我?
爸:唉呦,我隨便說說的啦!(視線總算放棄尋找我手上的巧克力)
我:......
〈5〉
爸爸滿意度問卷又一發。
我:這次你又亂填了什麼?
爸:沒有亂填啊!我實話實說耶。他們問如何得知行銷資訊,我就寫從來不知道有行銷,都不行銷那為什麼還要留我的手機?
我:你真的這樣寫?
爸:對啊,我只是肚子餓了來吃飯而已。他們從來沒有發訊息給我啊!網站?粉絲團?這些我都沒有。
我:……所以到底是他們的問題還是你的?
爸:OO集團也都問一大堆,我也什麼都不知道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謂的家_012|都是一家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13|腦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15|豆腐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家_017|葡萄與香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夏】(Leto, 2018):獻給我們所愛的一切 「為了捕捉他們純粹而快樂的片刻,我們借了一台時光機。」就憑導演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Kirill Serebrennikov)的這段話,讓我覺得《夏》(Leto, 2018)非看不可。
Thumbnail
avatar
尋向影誌
2019-02-08
2018年亞洲盃高中華語辯論錦標賽 / 觀察(2) 代價不菲的比賽制度筆者昔日籌辦比賽的經驗,最厲害不過是協辦香港的大專盃,若果有十多間院校參賽,已經可視為世紀盛會。《亞洲盃》的60隊密集賽事,完全在我想像之外;甚至,有點詫異。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18-09-13
●2018皇冠文化 日本小說-佐藤正午【月之圓缺】如果愛的深度是條件●2018皇冠文化 日本小說-佐藤正午【月之圓缺】如果愛的深度是條件 「小山內的人生中當然有很多難以忘記的事。和別人一樣,不,比別人更多。」在讀完【月之圓缺】之後,我肯定作者佐藤正午筆下的那個被寫成沒有朋友的小山內堅先生,一生都很難忘記或者很難理解他曾經有過一個女兒「琉璃」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7-27
2018韓國電影【那才是我的世界 그것만이 내 세상 Keys to the Heart】不可能,不是一種事實,只是一種意見(李秉憲 朴正民 尹汝貞 韓志旼 金成鈴)●2017韓國電影【那才是我的世界 그것만이 내 세상 Keys to the Heart】(李秉憲 朴正民 尹汝貞 韓志旼 金成鈴) 「不可能,不是一種事實,只是一種意見。」劇中說這句話是 拳王阿里 說的。是練拳擊的哥哥的座右銘,是第一次被訪問時弟弟能完整說出來不怯場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7-21
[觀點] 深度學習的 2018 年趨勢<p>普華永道(PwC)聯合會計事務號發表了他們對 2018 年人工智慧的趨勢預測。本文將簡略合併 PwC 提出的十項預測於四大類,對每一類介紹並了解為何 PwC 認為這十項預測的發展值得關注,以及如何應用到工業的領域中。</p>
Thumbnail
avatar
Rene Wang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