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地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敗死生如果不是你能決定的
那就不是你的責任但是
過程可以好好地玩
像鳳凰浴火般全神投入
如蝴蝶出蛹那樣伸懶腰
一片片火的羽毛
一滴滴飛的渴望
一字字琢磨出想念鑰匙
一首首開啟那美麗秘門
即使太陽落下的地方還有悲劇
依然可以敞開傷痛傳遞溫暖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沉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自私發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之秋刀魚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題目由讀者自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去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請好好地接受誇獎某天在健身房上課時的對話 教練:「唉唷,不錯哦!你現在是桔閔2.0了」 我:「沒有啦,你太誇張了,我現在還是喘到不行」 我頓了幾秒鐘我又說:「是你教的好啊(笑)」
    Thumbnail
    avatar
    桔閔
    2024-06-01
    好好地說再見 2023年我要跟你說再見了! 謝謝這年裏你的陪伴,一年365的日子裏,過的還算滿踏實的,有滿滿收獲的喜悅,有失而復得的驚喜,有感嘆人生的無奈、有著生離死別的感傷,明白道別的意義。明白很多事的無奈。學習面對不想面對的事,學習勇敢面對眾多人群,學習敢在眾多人群之中說話而不緊張,學習接受新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冰心
    2023-12-28
    轉念,是要好好地跟自己對話。重要的是選擇念頭。你小時候有沒有心愛的物品,可以陪伴你,給你安全感。 比如布偶、小被子、小毛毯……小時候,我喜歡寫日記,可以上鎖的日記本,把想說的話,不能說的話,想罵的人,不能罵的人,通通寫下來,鎖進日記本裡。 《轉念的力量》這本書,封面的小熊玩偶,陪伴作者度過孤單寂寞的童年,也象徵著我們心裡面柔軟的那部分。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2-01
    都要好好地~~朋友 好久不見~~,
    Thumbnail
    avatar
    Judy Well
    2023-09-24
    【能好好地痛哭一場是很療癒的】「比起只能看到一堵磚牆的病人,能從床邊窗戶看見綠樹的病人,平均康復時間快上一天,止痛藥的需求量明顯更少、且較少發生術後併發症」環境心理學家Dr. Robert Ulrich在針對進行膽囊手術的患者研究中證實道。  「鹹水---汗水、淚水、或海水,可以療癒百病」───Isak Dinesen。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8-03
    如何好好地檢視自己的時間表?︱小K生活之路當你開始製作屬於你自己的時間表之後,每隔一段時間,你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時間表,究竟自己會不會經常根據個人喜好來分配時間呢?有沒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做,但是因為做了其他事情,導致一直拖延沒有完成呢? 在這個時間表裡面,你可以看到很多平常不會注意的事情,尤其是自己的一些習慣,當你的時間表設計得越精細,你所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0-15
    【Althea 小花園Weekly|第 1 期】受啟發的第1期|持續比完美更重要|好好生活開啟了一週一次的週報整理,預計每週週末晚上更新,Vocus會有更新通知。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開看看本週我的生活整理以及日常小靈感。 本週近況更新 值得紀念的週報第 1 期,點進去有圖有文比較豐富喔。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7-05
    練習好好地渴望最近神奇的事是前一晚我在搜尋登山揹架的價格,超貴!要上萬塊。 隔天我寫信問朋友她用登山揹架帶寶寶爬山的使用經驗,還沒等待回覆,另一個十多年沒見的朋友,傳訊息問我要不要登山揹架。 是宇宙回應我。 我想要一個登山揹架帶孩子爬山運動,而那個朋友想要將登山揹架送給真正會使用會珍惜的人。然後我們就有了交集。
    avatar
    森林小徑
    2022-06-29
    好好地寫自己的故事再回CIA初階班有感 從小就最喜歡聽故事。 站在教室後方,看著學弟妹總結六週來上課的收穫,我聆聽著、感受著每一位講者誠摯地分享著自己的生命歷程,回顧來上課的初衷,充滿著自己的省思、很多與人連結的擔心與掙扎、不同階段的體悟,也有情緒滿溢的悸動...然後滿懷感謝地收下兩位老師的回饋。即使自己已在三級警
    Thumbnail
    avatar
    NS
    2021-10-11
    飯得好好地吃飯得好好地吃,免得暴殄天物,那要敬天感恩的啊!
    Thumbnail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