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來的新疆薩滿故事

2018/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Shutterstock
好幾年前,我結束了網站編輯的工作後,朋友有天邀我去找一位大學教授錄音訪問,最後我並沒有留下檔案,因為我們在那裏的故事都很有趣,但太長了,錄音筆電力不夠。
這位大學教授有新疆的血統,他雖然是念法律的,對靈魂之說卻特別有興趣,家裡堆了滿滿的史威登堡大全集,大概有幾十本吧!台灣出版的史威登堡靈界之旅,薄薄一本,那不是史威登堡真正出版的數量,他是個科學家,所以他是鉅細靡遺地寫下他的靈界體驗紀錄,想要供後世研究的。
這位教授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飛到新疆去做田野調查,這是他的興趣,默默地在電腦裡面存了很多薩滿的照片,跟我們講了幾個關於薩滿的故事。
他說新疆的薩滿在靈界之旅儀式時,會穿上一件色彩斑斕、精心刺繡的大外套,還給我們看了照片,上面刺繡的圖案是靈界的地圖,巫師主持了到靈界尋回靈魂的旅程,為了怕自己忘了回家的路,所以把地圖繡在衣服上。
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學過元辰宮,但我對薩滿很有興趣,也曾經跟李育青老師學過印加薩滿的知識,稍微知道一點薩滿的事情。
他說那裏的薩滿有許多神奇的故事,他給我們講了一個。
有一次他的親戚(簡稱為A男),A男忽然失蹤了,打電話也聯繫不著,沒人知道他去了哪裡,翻遍了家裡,結果在他的臥室床底下找到一具女屍,大家都嚇死了,出了人命可不是鬧著玩的。那具女屍是他的老相好B女,B已經結婚了,兩個人依然有私情。
因為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想來想去,只好去找薩滿巫師幫忙。
巫師說這可不好辦,約了做儀式。他儀式完告訴大家,要在A男家外面的花園底下三尺深,找一個符咒,那是導致A男出事的原因,B女是死於意外,不是被A男殺掉,這是個詛咒。
接著大家又問巫師,A男究竟去了哪裡?
巫師說,A男在甘肅某個高速公路的橋下,不知道如何是好,把那個符咒取出之後,他自會回家。天知道那個花園,誰也沒動過,怎會有符咒呢?雖然大家不太相信巫師的話,可也沒別的辦法了,找了一天大家合力開挖,挖了三尺深,真的找到巫師說的符咒。
三天後,A男回家了,他說這幾天渾渾噩噩,B女忽然死掉,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逃走,不然把人家的妻子弄死了,很容易被當成真兇。
如今在淘寶上,你們很容易就能買到東北薩滿巫師的大鼓、儀式服、一堆道具,到底誰是真的薩滿呢?花錢學就可以自稱是薩滿了,我對於真正的薩滿仍然很嚮往,不過,誰又能辨認得出真假?
這是我的疑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ada
    Sada
    職業是催眠師、靈媒和算命師,在身心靈圈打滾十年以上,見識過許多神奇的事情,但本人並不覺得自己很神奇,抱持著好奇心和學習心去體驗這塵世光怪陸離卻又峰迴路轉的人生。寫作之於我除了招徠顧客外,也是自我反省的工具,咀嚼人生的一種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