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記事]《慾之華》 阜京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慾之華》
作者:阜京九
出版社:秀威資訊
出版日期:2017/03/24
ISBN:9789863264095

「奴隸是慾望壓倒理性的人。」──亞里斯多德
認識未滿一個月的新朋友Rick送書給我。算得上我們厚顏無恥跟他討來的,幸好作者本身也相當大方分享他的創作品。
在尚未拜讀之前,已翻閱過的友人表示劇情令她驚恐不已、難以承受,假若能稍微改寫情節,一切將會走向完美結局,而非原小說如此駭人聽聞。這反倒引起大家的好奇,有多恐怖的描敘能力,足以使讀者做出如此反應。
儘管朋友說無須有壓力地閱讀、打發打發時間即可,可我還是忍不住一口氣讀到了最後。
很難想像這是20歲末的年輕人寫的故事,用字遣詞帶有濃厚的懷舊氣息,我中途一度還翻到版權頁去確認這是本新出版的書籍,而非80年代老書新刷的版本。書內對環境場景的描述、內在情感的波動,再再地牽引出記憶深處的畫面感受,我不由自主地在內心冒出:「這真不愧是位日月水巨蟹的朋友啊!」
每個故事的主題或多或少都必定與原生家庭的關係有所連結,有關母性、家族、愛與占有等等,以畫面、心聲代替各人視角的鋪陳,都相當具有巨蟹座的特色。
儘管作者曾表態他最愛的篇章是《雪》,但我相對有共鳴的卻是《守護者》。
《守護者》
懷才不遇的作家碰上窮途末路的流鶯,一場改變彼此的跟蹤之旅即將展開。也許我們一輩子,都在等待一個守護者的出現……
那種對夢想的企及、可遇不可求的奢望,獨立卻又孤獨的堅強與脆弱,人好像就是這樣悲觀與樂觀同時並存著,總是相信自己即將到達顛峰,不斷的壓抑、醞釀、期盼,卻在有一天突然清醒過來,終於承認自己的渺小,便毫不留情地將自己手邊所見資源蠶食鯨吞,這才成就了最終的蛻變。
本書特色:兼具解謎與驚悚類型,描繪人性欲望之異色小說
或許是我本身對愛倫坡的小說已拜讀多次,對於解謎驚悚的故事習以為常,也或許是朋友事先告知提高了我對「驚悚」的期待,這本書說不上有滿足我的震撼,作者很自然地構築了一個個富有人性慾望特色的情境,情緒張力起伏卻仍在我的意料之內,對我而言說不上劇烈,但也足夠在生活閑淡的人的生活裡丟下一顆炸彈。
因此我會評論這是個文筆略帶生澀,但對自己內在感受直言不諱的作品。
很感謝Rick讓我有機會拜讀這本大作,藉此去感受他的思想、存在,希望未來有機會看到、聽到更多的創作或新的發展。
如果對《慾之華》有興趣,歡迎點此購買。(本書部分涉及限制級情節,請斟酌選購)

*如果你欣賞這篇文章,歡迎按心與收藏
*如果你有更多感想,歡迎友善留言交流,或寫匿名信給我。
*如果你還想看更多,別忘了追蹤作者,並到粉絲頁《伊涅茲秘語》按讚。
*If you LIKE it and would LIKE to $UPPOR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21內容數
以神祕學預言,做未知的準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筆記】淺談波特萊爾的《惡之華》&《巴黎的憂鬱》「讀者,你是否偶爾也會 陶醉地,細細品嘗般地呼吸著 那彌漫在教堂里的焚香的氣息, 或是香袋中那成年的麝香? 深邃而神奇的魅力,使我們眩暈, 使過去在今日再現! 就這樣,情人從可愛的肉體上 采摘回憶那美妙的花朵。 」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9-01
我讀《咖啡家族:京都六曜社傳承三代的人情滋味故事》前陣子注意到這本《咖啡家族》的出版,我立刻下訂,前兩天晚上迫不急待翻開閱讀,本想先看個一兩個章節就好,豈知內容實在太精采流暢,我一頭栽進去完全忘了時間,待我一抬頭時間已是半夜十二點多,這家位於京都的「六曜社」珈琲店開幕於1950年,由第一代奧野實創辦迄今已逾70年。 #人生七十才開始 #但開店開70
Thumbnail
avatar
晴耕雨讀小書院
2021-04-19
【閱讀|《日常東京 Tokyo Style》裡住了誰?】『這裡有一點點破舊,一點點零亂,一點點窄小, 如果你按了門鈴,請進,請進, 日常的一日,真實的一日,在東京小屋,我們有自己的故事。 真實的東京生活,轉個路口,拐個小巷,就看見了……』 第一次收到這本《日常東京 Tokyo Style》時,是2016年在台灣初出版,承大田出版厚愛邀我來寫出版序....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0-10-19
在閱讀之前薛西斯《魔女的槍尖》與《H.A.》之前,最好先知道的事。終於看完這兩本書了,實體書看得真的很慢的我。因為在閱讀前沒有被劇透,我算是很幸運的完整感受了作者對於這兩本書創作概念的讀者(有好好聽前人的警告),所以在寫心得之前,也要來說一下,不然被劇透到真的挺可惜的。
avatar
deeproads
2020-09-23
我讀《東京媽媽町之夢》:別小看地方媽媽!編刊物也能改變社區因為對居住社區的熱愛,以及不甘結婚生子後讓技藝白白被埋沒,三個住在東京的媽媽們決定組成迷你編輯團隊,一起創辦社區雜誌。 除了發行雜誌外,三人還辦過不少讓居民共同參與的活動。不但讓社區居民彼此的關係變得更加密切,更成功讓外地人更加了解社區的魅力所在。如此前衛的行動,宛如走在時代的前端……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19-10-25
古龍全讀之九《殘金缺玉》我讀的是萬盛古早版。將近十萬字,全一冊,卻根本沒完。 這一部比較特別的地方:開頭便提「祡禁城」,之後說當時正值「滿清初葉」,是自首部《蒼穹神劍》以來,清楚點明歷史背景者,雖然這個背景有設跟沒設一樣。 (本文第一段就把結局寫出來,請慎讀。)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05-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