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食。時】||《榴槤》

2018/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喜歡去外公外婆家玩,外婆家有一方田地,種許多葉菜、竹林。
和兩顆榴槤樹。
好幾年前種植的榴槤樹現在長得好高好高了!
我喜歡在外婆種的竹林裡探險,還有看看榴槤樹結果子了沒?我與外婆外公一樣,最喜歡吃榴槤!看著榴槤一點一滴的長大,我的口水也一點一滴的流下來!
榴槤產季是我最喜歡的時間!外婆家的榴槤熟透了。外公小心翼翼摘取榴槤,我負責搬到廚房,看著外婆小心翼翼切開榴槤,「噗啊!」一聲,榴槤的香味噗鼻而來。
榴槤切一切,放進盤子端到客廳,祖孫一起吃最愛的水果,聊天喝茶,是我最喜歡的童年時光。
我漸漸長大,還是喜歡來外婆家陪伴兩老聊天喝茶吃榴槤。有時夕陽餘暉從窗戶照進屋內,我與最愛的外公外婆一起享受寧靜安詳的感覺,溫暖時光令人流連忘返呀!

只是有一天,外公先走了。全家族人都回來料理後事。我看到外婆把放在冰箱的切片榴槤拿出來,放在外公堂前。
這是外公愛吃的榴槤,以及外婆對外公的心靈之愛與不捨的流連。
後來,外婆住進養老院,我偶爾帶榴槤給外婆,看看外婆。把外婆的輪椅推到窗臺,夕陽餘暉照亮我們的臉龐,外婆邊吃榴槤,邊露出幸福的微笑。我問外婆在笑什麼呢?她說,好像外公在輕撫她的臉龐。

幾年過去,我即將上大學離開家鄉,離開前與外婆道別,這次外婆沒有吃我帶來的榴槤,對我說:「榴槤帶去學校吃吧。」
我們都不捨分離,流連、留戀彼此。
我會常常來看您的,帶著我們都愛吃的榴槤,以及從前令人流連忘返的美好回憶。

小翠子
小翠子
遊故事 遊想像 遊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