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給未來孩子的信之一:頭上的疤 | 祁孝鈞醫師

2018/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國小的時候,因為頑皮爬書架的關係,有一次撞到突出的角,結果在耳朵上方刮出了一道長長的傷口,刮到當時不覺得痛,我還特別去照了鏡子,心想真是嚴重的傷啊,後來是聽到聲音跑進來的奶奶看到,才把血流如注的我送去醫院縫針。
  後來的事情我已經忘記了,頭皮上的疤痕大部分的時候我也不記得它的存在,只有在每次頭髮剪很短的時候會看到,淡淡的痕跡在剃短的頭髮裡,好像一直在那裏提醒我,不要再去爬書架。
  就像你未來的人生一樣,在未來你會遇到很多人,發生很多事,有些人有些事情會帶給你很多快樂美好的回憶。可是你知道有的時候,我們會受傷,而且很多時候,受傷的你當下就知道,這個傷可能需要非常非常久的時間才會好,或者,這個傷永遠也不會好。
  你會漸漸明白,時間能讓我們長出夠長的頭髮蓋住傷口,但是時間不是萬能的,傷口會隨時間痊癒,但疤痕也許不會。就像你生命中離開的人,時間會讓記憶淡去,但你也許一輩子也沒辦法忘記。
  你會漸漸明白,那些時間帶不走的,會永遠留在你的生命裡,就像你曾經受過的傷,就像你的疤痕,會讓你學到不要再亂爬書架;而你在人生當中受的傷,會讓你多認識一些人,多看見一些事情,會讓你學會成長,會成為你人生中的勳章。
  如果要我給你忠告,我會告訴你:不要害怕受傷,不要害怕疤痕,不要亂爬書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一名兒科醫師,最喜歡狗與小孩,不喜歡抓狂的狗與小孩。 fb專頁:祁孝鈞醫師,診所fb專頁:小森林兒科診所(新竹市東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