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道傷疤,都是蛻變的開始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會走,就爬。走不穩,就跌啊。

抱歉,我不會爬,就學走,所以膝蓋腳踝滿是傷。

這是我追回記憶的依據:傷

每一道傷痕,是生活的記憶

傷口,可大可小、可長可短,

可以是一片,也可以是一點,

小傷口多了,也就成片了

但其實,不同時間點留下的感受都不同

那是提醒,是片片回憶。

沿著傷痕,走進當時的無力裡;

循著痕跡,找到那時每張臉孔。

縫合,是真的縫合嗎?

不,沒有。帶我去的是父母,通知的是老師,看到他們那惶恐、憂心的面孔。我的心裡,劃下一道更深的痕。

每一道傷,都是歲月的痕跡

父母青春不在,孩子也漸漸不以他們為中心。

我劃下的,是提醒,是商量。

每一道傷,皆謹記於心

不僅是人,陪我走過的人事物:吉他、寵物、甚至人情

都曾與我走過,走過我的少年。

吉他上每一個撞凹的痕跡、寫下的文字;紙張上每一個梳理的思緒、時間的戳記。那都是我,我成長的注釋。

那都是我,慢慢找尋的意義。

那都是,曾ㄍㄜˇ在身上的泥濘。

傷疤,是我的覺醒,是我的提醒,也是我新的開始

2023.07.26 16:43

7會員
83內容數
曾經有黑黑了我,也是我黑了那個黑…。黑:吸收率100%、反射率0% 。但 我想讓它變成黑曜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