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受傷也終將痊癒✿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於是,對於傷口的癒合,我得以樂觀面對。
從小被診斷是異味性皮膚炎,雖然不完全了解,但就是會癢、會抓、會破,然後會好,自成一個循環。同時也伴隨著過敏性鼻炎,以及偶爾併發的氣喘
我習慣睡醒先檢查手指甲,因為看指甲中的皮屑,就知道有沒有哪裡又被摳破了。
在成長的過程中,其實沒有造成自己太大的困擾,關節處的傷口在夏天碰到汗水會痛,而流著組織液容易沾黏衣服棉絮,小心翼翼地從傷口上拔棉絮就成了學生時代的小樂趣;倒是家人常被我身上滿布的、新舊傷口嚇到,也看了不少醫生,偶爾會聽到:「這長大就會好了。」
後來,我長大了,傷口也逐漸減少。再後來,我發現其實身體的狀況,與情緒、壓力、睡眠有很大的關係。
那些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傷疤逐漸消失,只留下些許的色素沉澱。
我總覺得神奇,流湯流水的傷口,竟然可以不留痕跡;曾經奇癢無比、疼痛難耐的感受,也留不了證據。
於是,對於傷口的癒合,我得以樂觀面對。
那些成長過程中,身體的、心裡的擦傷,
只要活著,
雖然不知道會花上多少時間,
但都抱持著癒合的希望。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