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岡山城與他的先憂後樂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桃太郎的所在地!將將將將!就是岡山!

  但是我沒有去到鬼之城那裡。

  比起遙遠偏僻的鬼之城,和桃太郎沒什麼關係的岡山城就在岡山市內,出了火車站只要跳上市電(我姊都說這是叮叮車),兩站就可以到達的距離。
叮叮叮叮
【岡山城】
  關於岡山城為什麼又稱烏城,後樂園是如何取名的,其他網誌應該都講夠多了,稍微說點我們遇到的活動好了。
  整個八月,岡山城和後樂園都有夜間特別開園,分別是夏季烏城燈源鄉以及夏季幻想庭園,除了特殊的燈光(包含許多燭光)、夜間暢飲等活動外,還有連續三天的才盆夜市。
  這裡的夜市和台灣不太一樣,比較類似辦在夜晚的活動(可參看倉敷商店街的土曜夜市),有樂團表演,一旁攤販販賣食物,想要的話可以穿浴衣參加這樣。
後方黑色帳篷就是河堤上的一整排攤販
  天色漸暗之後,岡山城會打上綠色燈光,頗有妖異之氣(亂說話),我們造訪那天剛好有燈光Art,是設計學校的學生利用燭光,在天守閣前廣場排出岡山城的形狀,或是裝飾城裡各處,也有燈籠租借的活動。
其實旁邊的工作人員很緊張,一直有小孩子試圖闖入
懶得打碼ㄌ
第三代池田家當城主之後,所使用的立鳳娥家徽
【後樂園】
  和岡山城只有一河之隔(如果有勇氣可以租鴨子船在河中踩來踩去)的後樂園又大又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植物可賞,園中也有飼養丹頂鶴(叫聲像烏鴉被車輾到),基本上就是大名們想在園中哪裡坐著休息,就會修建一個不同風格的建物與園景。

  我:「我覺得這有矛盾存在。」
  姊:「嗯?」
  我:「既然叫後樂園,表示要先憂後樂,所以他在蓋這裡的時候,是已經樂了嗎?」
  姊:「啊?」
  我:「就是他是已經沒有憂了,才開始建造這種奢華的地方,還是建造完怕被罵,所以趕快掰個理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說『啊以前的憂患都沒了,現在開始可以樂了喔』這樣。」
  姊:「……應該是第二個。」
  我:「我也這樣覺得。」

  解惑結束,以下直接看照片。
園外茶屋看過去的岡山城
炸團子~
竟然還有茶園
岡山城就在遠方
  我們去的那幾天平均氣溫都是33度左右,所以時常是走十分鐘便要找陰涼處休息,或是補充水或飲料降溫,許多沒有遮蔽物的地方也沒有心力再仔細觀賞,因此誠心建議,等溫度較低的季節再去,會更盡興喔喔喔!
  最後放上一張河堤邊的岡山神社,掰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7內容數
    還在試圖成為小說家的路上,目標是將民俗、科幻與自然環境議題融合在一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林書豪的高山與低谷「過去幾個月,我看到其他人得到機會,我告訴自己,我只需要1張10日短約,只要我站上NBA賽場,我會一飛衝天,我過去生涯不就如此。」他總結說: 「因為一些我至今仍不明白的理由,這機會始終沒來到。但我證明自己比起過往任何時刻都好,我也有NBA球員實力。」
    Thumbnail
    avatar
    Zuan Liu
    2021-06-19
    【臺文天文臺】馬翊航:他也是第一次登上玉山:霍斯陸曼.伐伐的玉山登頂證書與筆記玉山是臺灣人的重要精神象徵,「登玉山」的行動,也涵納了挑戰自我、親近與尊敬山林、建立團體精神、凝聚臺灣意識等多重意義。布農族作家霍斯陸曼.伐伐(Husluman Vava),曾經以《玉山的生命精靈》、《玉山魂》,寫下玉山與布農族人的連結,傳遞值得眾人省思的生命智慧。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1-04-23
    [台北旅遊]北投區奇岩西峰、唭哩岸山、軍艦岩、丹鳳山連走O形步道,俯瞰連綿大台北區域環形山勢之風水學與親山的好地方​ 陶淵明先生所著作的桃花源記文章萬古流芳。該篇文章提到::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文章指的是山裡面的地形從荒蕪到彷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名燈存在。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西峰、唭哩岸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04
    即將消失的百年山城蟾蜍山  很多人不知道每天有數十萬人路過的台北公館圓環邊,一條巷子走上去,就是台灣少數僅存的活眷村以及存續百年的聚落蟾蜍山,正是古蹟專家李乾朗所說的,台北最有故事的地方。  蟾蜍山位於台北盆地南邊的缺口,從南邊要進入台北城的人都得經過山腳,清朝就在這據高點駐兵防守,這也是公館地名的由來。  日治時代,在此設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10-02
    《黑熊來了》森林與山的靈魂在躁動紀錄片《黑熊來了》是一部以環保和野生動物保育為主題的紀錄電影,並以多年就從國外回國著手研究黑熊生態的黃美秀團隊的實際山間研究紀錄為主,講述關於黑熊保育和研究內容,紀錄片從拍攝許多結合山林美學和都市人難見的台灣山間黑熊的來回倩影,影像珍貴。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9-12-14
    現代孟母遷不遷?「岡山」的秋日探查就在九月的一個平日白天,我來到了高雄岡山, 一個我最近充滿想像的地點,決定實際用腳去踏查、用眼去觀察。 先說我對它的想像,位於城市近郊,有捷運和火車,公車也出乎意料地多。沒有高雄市區那麼人稠與喧囂,方便性卻不遑多讓,譬如,台南沒有的uber,岡山是有的,既然如此foodpanda應該也有跟上吧,還有
    Thumbnail
    avatar
    徐葛莉的育兒慢車道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