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岡山:歷史悠久的城市和美麗的後樂園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岡山(Okayama)是日本的一個城市,位於本州島的西部,是岡山縣的首府。岡山市是該縣最大的城市,也是該地區的經濟、文化和行政中心之一。

岡山以其歷史悠久的城市和美麗的後樂園而聞名。後樂園是一個著名的日本庭園,擁有綠樹成蔭、水池、橋樑和建築,吸引了許多遊客。岡山城是另一個歷史悠久的地標,建於1597年,是織田信長的家臣羽柴秀吉所建。

此外,岡山也以其豐富的水果和農產品而聞名,尤其是水蜜桃。岡山縣還有一些著名的藝術和文化機構,如岡山後樂園美術館和岡山國際電影節。

岡山市和周邊地區有現代化的基礎設施和許多商業區,提供各種購物、娛樂和美食體驗。总的来说,岡山是一個具有豐富歷史和文化遺產的城市,同時也具有現代化的一面。

也日本JR PASS關西廣域周遊卷本島的終點車站。

車站站體和本身周圍,食衣玩樂的店家,3C的賣場,應有盡有,我覺得不亞於一線城市的車站,動線還比大城市的動線明確,我想絕大多數的原因是他少了地下鐵(捷運),所以對第一次到訪自助的旅客也算滿友善的。

車站正面廣場上就有一尊桃太郎的銅像。

桃太郎是日本民間傳說中的一個英雄人物,被視為日本兒童文學的代表之一。故事通常被描述為一位出生於桃子中的男孩,他隨著桃子漂流而來,被一對老夫婦所救。這對老夫婦將他取名為桃太郎,而他則在成長後決定對抗威脅村莊的鬼怪。

桃太郎的冒險故事涉及他結識的動物夥伴,通常是一隻狗、一隻猴子和一隻雉雞。這個小隊一起踏上旅途,打敗了鬼怪,保護了村莊。桃太郎的故事象徵著勇氣、友誼和正義,是日本文學和文化中的經典之一。

岡山車站也算是我最喜歡的車站之一,無時無刻都感覺到青春活力有朝氣的氛圍。


岡山城+後樂園

日本每座城旁邊或大或小都有一個花園,有些花園做得很有主題性,有些花園建得很............

日本有號稱日本三大樂園

三大樂園分別為:偕樂園、兼六園、後樂園

而我分別去過了兼六園與後樂園,附帶一提廣島城邊的縮景園也很不錯。

在2020年02月27日時我在岡山,就順道去了後樂園與岡山城,

搭站前的路面電車從岡山駅前到城下全程都在桃太郎大通り上,距離不到1km,即使電車速度很慢也只需要約5-7分鐘的時間。

後樂園算是旭川河!?上的小島~連接小島的橋有鶴建橋、蓬萊橋,而跟岡山城相連的是月見橋

PS:在之前,這裡是有一個碼頭,只能搭渡輪過去。後來在1954年岡山旅遊博覽會的時候,在河上架設了這一座鋼架的月見橋,更方便遊客來往於岡山城和后樂園。

  1. 大名庭園:以其美麗的水景而聞名,有一條曲折的小徑,沿著池塘邊緣,通往不同的景點。
  2. 築山泉水:一個以清泉為基座的築山,裡面有多條湧泉。
  3. 鶴見島:一個位於大名庭園中央的小島,上面有一座小亭。
  4. 任天池:一個風景如畫的池塘,周圍有柳樹和石橋。

後樂園展現了日本庭園的美學,強調自然景觀的優雅和平靜。

後樂園給我的觀感比較不像是花園之類的,比較像是完美展示了江戶時代的農村景觀,桃花源的感受。

值得一提遊玩後樂園別光只看花草木,在後樂園的角落一處也有丹頂鶴可以近距離觀看。


鶴舍

本園建造之初即設有鶴舍,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全毀。年輕時曾就讀岡山第六高等學校的前中國科學院院長郭沫若,1956 年致贈本園兩隻丹頂鶴。此後,本園與北海道釧路市合作,成功孵化並養育許多隻鶴,使園中重現昔日鶴群的美麗身影。目前本園中飼養了八隻鶴。

岡山城

岡山城。這座城堡也被稱為「烏城」(,是因為其黑色的外觀而得名。岡山城最初建於1597年,由織田信長的家臣羽柴秀吉(後來的豐臣秀吉)所建。這座城堡曾經是羽柴氏的居城,但在江戶時代初期歸屬於岡山藩主池田氏。岡山城在歷史上經歷了多次修復和改建,現存的建築主要是20世紀初重建的。城堡的主要建築是一座五層的天守樓,它矗立在一個石砌的基座上。天守樓的建築風格展現了日本的戰國時代風格,而城內的一些建築則反映了後來的江戶時代風格。岡山城位於一個高地,從城堡上可以俯瞰整個岡山市區。城內還有一些園區和展示館,介紹了城堡的歷史和當地的文化。岡山城因其歷史價值和獨特的建築而成為一個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吸引著許多遊客。

也不知道曾幾何時開始,我去日本就鮮少逛城堡主體,大都是在城外為閒晃,也許是因為對我來說登上城堡之上,只是為了觀看完整的市容,對我沒多大吸引力吧!!!!

下次如有再訪岡山,我也會再去去後樂園,畢竟作為三大園之一,四季都會有一定的可觀性。

順帶一提,後樂園入口處,有一個特別的見飲品店!?店名也很吸引我!!!!


raw-image
raw-image


在寫這篇時,我突然想到,我在岡山還有一個遺憾就是沒去倉敷老街,從網路上得到的資訊那邊也讓我很心動~~筆記下來,有機會一定要去!!!!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