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你》:自然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arol》(臺灣譯為《因為愛你》)這部電影上映前已經有好大一段時間不停的在大家眼前出現,在看到廣告時的配樂、鏡頭,就會讓人忘記去期待劇情,因為那個畫面的柔和感,會讓自己不經意地沉浸在裡面。
特芮絲柏李維(Therese Belivet,由魯妮瑪拉飾演)是一個年輕女孩,熱愛攝影的他,在曼哈頓某間百貨公司擔任店員,理想與現實的差距讓他迷惘而痛苦。某天,他意外地與上流社會的貴婦卡蘿(Carol Aird,由凱特布蘭琪飾演)產生了邂逅,Carol 成熟又充滿魅力的言行讓 Therese 深深著迷,但兩人年紀、背景天差地別,而更因為一場公路旅行,將感情、慾望帶到最高。
但其實 Carol 是個有夫之婦且育有一女,面對即將離婚的富有丈夫,為了爭取監護權讓他對生活更加無力。他的丈夫更雇用了私家偵探暗中調查,發現 Carol 和 Therese 的親密關係,藉此更質疑了 Carol 身為人母的撫養資格。一邊是愛情、一邊是親情,面對著 Therese 和自己女兒的監護權,讓 Carol 焦頭爛額,而對一個深受 Carol 吸引的 Therese 更是矛盾,「因為愛你」而讓自己身陷了尷尬難解的感情關係。
在片中,Therese 面對 Carol 幾乎無法抗拒,每個邀請、要求都是點頭答應,但 Carol 給人的是那種自信又溫柔的感覺,完全沒有脅迫,怪不得 Therese 對 Carol 可以如此無法自拔。
或許這就是愛給人的感覺。在臺灣,從張惠妹的〈彩虹〉到蔡依林的〈不一樣又怎樣〉,同志議題的呈現已經屢見不鮮,但對於這些作品的出現,我們(尤其是媒體)仍舊會用「替同志發聲」的觀點去看。每年的同志大遊行、同志伴侶的爭取,為的就是讓愛可以不被標籤、不被特別待遇,男生可以愛女生、女生愛男生,誰說男生和男生、女生和女生就不能相愛?
過去曾轟動一時的「莉莉、小鄭」,因為女方的年紀比男方年長許多,馬上被貼上老少配的標籤,但是,男生比女生年長卻不會被這樣口舌,甚至現在仍會聽到大家對於女長男幼的情侶以「姊弟戀」來議論,但卻沒聽過所謂的「兄妹戀」。
如果愛可以單純些,不會因為過去的思維而去束縛每一種愛。就像《Carol》中一樣,當你沉浸其中時不會認為這是一部同志片,沒有山盟海誓,卻有著濃厚的浪漫與激情,這就是一個不需要被特別凸顯的愛,就只是一段愛情故事的呈現,因為愛是可以這麼的自然而然。

當「愛」不再是議題或話題,
那會是多麼家常便飯且稀鬆平常……
責任編輯:林忠毅 核稿編輯:黃琬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3會員
572內容數
我們堅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 用赤誠的熱情奔向世界、以細碎的文字紀錄所見所想 歡迎來到嚕嗶啵的世界 和我們一起嗶嗶啵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因為愛你》:令人心醉的墜入情網 茫茫人海裡,我們都會被特定的他/她吸引,爾後墜入情網。近代同志作品都相當傑出,無論用張狂、內向、灰暗、大膽的色調呈現,都隱含著相當細膩的情感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1-06-15
《但願有天你會懂》,那些因為愛,所以受的傷(免費試閱)收到這本書時,送禮的人在外包裝寫著這樣的字:「原來大人都是這樣壞掉的。」,短短一行,卻深深引起我的好奇,讀完後,不禁想起走在路上時,曾經看到的受傷的孩子⋯⋯。 壞掉的大人,曾經也是受傷的孩子,但願,有一天,長大的孩子能把自己愛回來,不會再壞掉.....這樣,孩子和大人就能彼此好好愛了⋯⋯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1-19
影|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消失的情人節》這部《消失的情人節》讓我對臺灣商業娛樂片有些許不一樣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0-09-19
《你是最好的自己》書評:因為愛,所以我願意堅持下去。在這本書裡共有21篇小故事,有些是發生在作者周遭的故事,有些則是虛構的。雖說故事是虛構的,但是在看的當下卻能感受到內心似乎有被撫慰到;另外,有幾篇故事則是會讓人在看完後想大談一場戀愛...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0-09-04
從《Vis a Vis》看監獄內的複雜人性:會為你赴湯蹈火的不是愛,而是著魔的恐怖激情延長寒假期間,我挑了一部影集來看,意外發現這部講述西班牙女子監獄故事的《Vis a Vis》(中文翻譯:面對面)特別好看,除了劇情急轉直下,刺激驚悚,該有的影視作品的規格(間接轉場都很專業,更為劇情加分)都具備以外,《Vis a Vis》探討的主題也是我很有興趣的:監獄次文化、犯罪心理、司法正義以及
Thumbnail
avatar
Alicebus
2020-02-24
[口袋電影] 《因為愛你》CAROL | 流轉於雙眼間的愛情「我不知道我要什麼。如果我什麼都接受,我怎麼可能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吟遊詩人濃縮影評:細膩而美麗,令人深陷在角色眼神裡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吟遊詩人 Troubadour
2018-04-04
《因為愛你》:命運式的愛,無論好壞都不會是錯的<p>《因為愛你》中每個段落那麼乾脆、斷然,我甚至願意說,某角度而言,它可能顯得粗魯而硬拗。我們習慣了面對感情就該謙卑又謹慎,習慣了對著千絲萬縷哼著無盡的歌,但電影中的她們不是這樣看的。在她們眼中,世界開始得太晚,再沒時間可浪費。在她們眼中,那個命運式的愛,無論好或壞,都不會是錯的,沒有一件事會是錯的。要怎麼還會怕做錯任何事?我要你,我愛上你,不讓你走。</p>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6-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