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浦彌太郎-それからの僕にはマラソンがあった

2018/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概兩三個月前,在日本亞馬遜買雜誌時,意外發現了松浦彌太郎的一本還算新的書--<<それからの僕にはマラソンがあった>>。
follow的作家中,也只看過村上春樹把自己的跑步經驗出書,看到這本還算新的書,超級興奮。
認識松浦彌太郎,應該跟村上春樹也算有點關係。
大概十多年前因為喜歡村上,常去時報幫村上做的官網上與其他書迷交流,認識了一位在日本工作有翻譯專業的網友,還記得嵐來台灣開演唱會時,他就擔任嵐演唱會上的翻譯。

但只是我單方面的對這位網友知道得比較多一點,儘管有一點點的交流過,但相信他是不可能記得我的。

某日在書店看到這位網友翻譯的書(因為這樣而被吸引目光),雖然不認識那位日本作家,但書的外型是我喜歡的調調,就買回家了。那是我擁有的第一本松浦彌太郎的書--<<最糟也最棒的書店>>。

知道他的寫作風格,所以在日本亞馬遜上看到他也出關於跑馬經驗的書,馬上就上博客來找中文版…可惜沒有…

怎麼會沒有呢???

在台灣還算有點知名度,加上台灣關於跑步的文學作品這麼的少…是應該要翻一下這本的呀!!!!

或許是因為才出版不久吧…

雖覺得未來很有機會出中文版,但心裡實在很想快點擁有,於是在買日本雜誌的同時,也下單了。

我日文並沒那麼好,平常看網路文章是需要使用翻譯軟體的---即使是這樣爛的日文程度,也打算買回家慢慢看(後來家裡很多事,所以也還沒全看完)。

看到他第一章開始跑步…興致滿滿的準備充分,才跑300m就不行的那段…忍不住笑出來…

一樣呀~~~

我也是…時隔二十年跑步…一開始是持續了五秒吧…然後被自己沈重的身體嚇到,然後止步。

在我還跑步的年輕時候,真的是身輕如燕,只要群跑…一定可以跑在前面,快到要飛起來(其實是核心不穩)....這樣的自己,在二十多年後,居然身體如石頭一般重!!

當時真的嚇壞了,也意識到自己真的老了…

松浦彌太郎是知名日本生活雜誌<<暮しの手帖>>的總編輯,工作非常忙碌,直到他因為帶狀皰疹意識自己健康出問題了,才開始調整生活,增加了跑步這項新運動。

暑假期間大兒子開刀後,或許是因為精神壓力等等,九月我也得到帶狀皰疹,這時就完全沒運動了,想著等帶狀皰疹長完,要好好讓自己的健康回到常軌。

但…帶狀皰疹開始結痂不久,大兒子另一邊的肺又發生氣胸,十月又再次開刀。怎麼能讓自己身體沒有壓力呢??我真的很想知道…或許是自己的身體也才剛復原,就算有意識的要自己放輕鬆,但上星期第一次發現自己血壓開始不正常(高到頭痛)。靜止心率也從57-64,上升到80-100。

或許是住院期間亂吃…又沒運動…回到家後又補償心態的只吃讓自己開心的不健康食物,一樣沒運動…才變成這樣吧---希望。調整一兩日飲食後,收縮壓就降了,但舒張壓和心率還是有點高(現在坐著心率也100)。

昨天小心亦亦的在跑步機上走了半個小時,沒有異狀…接下來再慢慢增加運動量。調整飲食、睡眠…維持運動習慣。有耐性的持續,應該會變好吧~~

今日看見真男人的IG說在寫松浦彌太郎的新書序,好希望是我手上的這本呀~~
中文版會再買。

註:這本書中有一段--西本武司與松浦彌太郎的對談。這位西本武司,就是我們熟知的EKIDEN NEWS(的擁有人),也是我剛開始接觸日本驛傳文化時的…領入門者?? 他今年初出的新書我有買哦~~2018的台北馬他會來跑(今年的質問時問過他)~~目前他的新書也在日本亞馬遜預購中。今年我打算買KINDLE版。
再備註2:2018/12/18出版,中文書名:只要我能跑,沒什麼不能解決的。
再備註3:2018/12/16(日)下午14:00-16:30 西本武司將在台舉行見面會(詳情請洽-台灣驛傳促進同好會--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拿糖
    米拿糖
    14歲以前想成為漫畫家。15歲以後一直學著、做著編輯的事…但唸的卻是會計。然後成為會計。後來唸過中文系,也真的成為過編輯,但…還是沒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馬上…中年已過掉一大半,即將面臨初老,不停止追尋屬於自己人生想做的事…這樣的狀態,似乎到死都不會停止。期待一直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