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讀後感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來到一段低潮期,

於是我開始了跑步的習慣。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因為最近開始了跑步的習慣,就買了這本村上春樹的書,很想知道身為資深的跑者,村上會對我們說些什麼?

*****

「同樣的十年,與其恍惚地過十年,不如確實地擁有目的,活躍地活十年才是當然,而且喜歡地多。」

#在活著的時候想過一個充實滿足的人生 

每個人個別被賦予的極限中,希望能盡量有效地燃燒自己,這是所謂跑步的本質,也是活著的隱喻。

三十歲前的村上春樹,是個開店做生意的商人,在日復一日地疲憊裡,他納悶著:難道這就是我想要過的一生?可是我其實很想當個作家,我想寫作!

之後,他就對生活做出重大改變,搬去郊區居住,開始規律的長跑、規律的寫作。

當然,這樣的變化,會遭到很多人的質疑,還有批評,可是,你是無法討好所有的人,你只需要去做對的事情。

他意識到,寫作最難的不是文采,而是意志力,只有靠著每天跑步,強化肌肉,塑造成一個跑者,這種作業需要忍耐,不過相對的也會有回報。

#人的精神可能是被肉體的特性所左右

我相信,當身體變強壯了,精神力也會相對的提升。

專注在一步一步的步幅,每一個呼吸換氣,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雙腳,確實地跑過每一個終點,出該出的力氣,忍該忍的苦,對自己就能夠交代過去。


至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


【寫在最後】

到目前為止的我:三十六歲,兩個孩子的媽媽,一間蝦皮小商店的店主。

真的很想知道,如果靠自己的雙腳,人生可以走到哪裡?

真的很想知道,除了當xxx的女兒,xxx的媽媽,xxx的太太,我還可以是誰?

村上春樹三十三歲才開始改變人生,我們現在也一樣來得及!

哪怕只是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挪。




#跑步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村上春樹 

#時報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