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嵐一起開始第二人生吧

2019/0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晚不知為何…剛好開著日本電視台的轉播,忘了原來在看什麼節目。然後…新聞快報…出現了嵐。
嵐,宣佈2020年底活動休止。
啊!!!! 我看到了什麼???
日本主播的聲音淡淡的。忘了背景有沒音樂…也不太記得放了什麼畫面…全神專注地,跟著主播說明的速度,跳動的日文字幕上,盡全力----用我有限的日文程度看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一瞬間,有種被拋棄的感覺。
這二十年,陪伴我消除人生斷斷續續出現的負能量的嵐…他們要不見了。
瞬間的失落,真的是用力忍住不爆哭出來---因為兒子在。
畢竟是日本的國民團體,上TWITTER尋找同溫層,看到不少跟我相同失落的網友…
啊…我的青春呀!!! 好寂寞…
看到網友這樣的留言,我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感受吧。
剛開始全職媽的前三年,嵐支撐著我的精神。
這一年一月爸爸過世了,三月…發生了311大地震,因為地震,許多節目都停播,偶像暫時停工…但許多日本民眾反應,這時候才需要偶像的療癒呀~ 櫻井翔每週一次在日本電視台的新聞節目,變成了唯一可以直播看見嵐的所在。(連演唱會都改變表演方式了。)
第一次的母女韓國行。
這一年也很喜歡看RM,當年(2010-2013)有很多可以放鬆心情大笑的韓綜,但被中國買走版權後,不知為何年年走下坡。近年那種看了會爆笑的節目幾乎沒有了。而嵐…無論時間多久,依舊沒變。(日綜無論內容與風格都不會被中國市場影響。有一種…你要大賺2年還是穩定成長50年以上的反差。音樂市場也一樣。)
最沈迷嵐的時間,是在我剛開始當全職媽媽的前三年…小兒子出生後。那幾年也是大野智爆紅的時間點,嵐開始飛入天際的期間,然後…開始年年都可以跟嵐一起跨年,就這樣…好像公式一樣,嵐生根成為生活中的一個習慣。
這幾年雖然不像以前那麼瘋迷,但常規節目的存在,只要我想到…每星期,至少有兩次,打開電視就可以看見嵐的直播節目。去日本跑馬的時候,能夠在日本當地週末看嵐的節目----只是這樣,都能覺得好滿足。
第一次去日本跑初馬的前一晚。看星期六晚上的交給嵐,安定緊張的心情。
以後沒有嵐的節目了----大迫傑上過的交給嵐…青學驛傳隊伍上過的VS嵐,隨著嵐的活動休止,都要進入尾聲了。
昨日跌到谷底的情緒,在看到日本電視台的主播,回應網友的亂問後,稍稍有點平復。
是呀…應該感謝嵐,陪伴了我二十年,留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嵐也是人,至少除了大野智,還有其他的成員暫時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變化---還是可以看得見各自的作品。
雖然心中暫時還是滿滿的遺憾。
記者會上,大野智說明,大約幾年前就已經很強烈的想要過不一樣的生活,甚至有想過離開事務所,但2017年跟成員討論過後,決定用這種方式離開。
旁人一定覺得…那就休長假就好啦…為什麼一定要切斷這一切咧?
但站在他的立場想…高中開始在同一個公司環境工作到現在…也要25年了,其實做為我們一般人,25年也該退休了,想過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或是離開這待了幾十年的環境,的那種心情…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
祝福他。
一起開始第二人生吧。
2019-20…好像對大家來說,都是個變動極大的一年呢。
我還要花點時間才能平復被擾亂的心情。
青學OB渡邊利典與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拿糖
    米拿糖
    14歲以前想成為漫畫家。15歲以後一直學著、做著編輯的事…但唸的卻是會計。然後成為會計。後來唸過中文系,也真的成為過編輯,但…還是沒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馬上…中年已過掉一大半,即將面臨初老,不停止追尋屬於自己人生想做的事…這樣的狀態,似乎到死都不會停止。期待一直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