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孩一起看:亞洲瘋狂富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小姑娘看這部電影是因為我想告訴孩子,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不要嚐試,尤其富貴豪門不要攀。看完之後與小姑娘展開討論~
顏:為什麼Nick家可以查到Rachel的背景,這是怎麼做到的?
我:有一種行業叫徵信社,他們有門路及管道可以查到資料,越是權貴為了保護自己,越需要做各種調查,當然,那種偵探來頭絕對不小。
顏:Nick的媽媽艾蓮自己被婆婆討厭,為什麼還要討厭Rachel呢?
晴:因為Rachel沒有家世,而且艾蓮覺得Rachel是美國人,追求自我實現,不會為家庭犧牲奉獻。
顏:艾蓮自己也沒有家世,為什麼要嫌別人?
我:晴說的沒錯,但家世這件事不是主要原因,通常人會覺得自己做得到但別人做不到,這是人性。另外,艾蓮能到英國唸書絕不會是沒有家世,只是不如楊家而已。
晴:最後一幕打牌畫面,艾蓮說只有笨蛋才會放棄自己手中的好牌,為什麼Rachel自己不胡要讓艾蓮胡呢?
顏:因為Rachel想讓艾蓮知道她不是艾蓮口中所說只顧自己不管別人的美國人。
我:為什麼後來艾蓮會同意他們在一起了?
小姑娘:因為她明白Rachel拒絕Nick的求婚是為了Nick著想,Rachel不是艾蓮以為的那種人。
我:Nick追到飛機上向Rachel求婚,妳們知道為什麼Rachel看到戒指後會答應呢?
小姑娘看著我。
因為Nick拿出的戒指是艾蓮手上的戒指,意味著Nick得到媽媽的同意。這不是口頭或文字說明的,是暗喻。
顏:媽媽我覺得讀書會不一定要討論書,討論電影也可以。
我:沒錯呀,每件事都可以討論的。還有喔,戲裡有另一對是個對比,知道是誰嗎?
小姑娘異口同聲說是雅絲。
是的,同樣家世不匹配,一個自信十足,一個自卑十足,一字之差方向截然不同,Rachel夠優秀,所以有翻盤的機會,倘若只是漂亮沒有其他優勢,就一點機會都沒有了。媽媽希望妳們有自信,但還是不希望妳們與權貴結婚,太辛苦了。
還有雅絲經過掙扎思考後對外遇老公說的話真好 「讓你覺得像男人從來不是我的責任,我做不到讓你有你從來沒有的東西」,怪別人比戰勝自己容易多了。
60會員
324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