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y's blog艾比看電影⟪我的意外爸爸⟫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看這部電影,最初吸引我的因素,因為是福山雅治主演。沒想到,這真是個很好的議題。🙂
突然發現,養了快10年的 小孩,其實是別人的孩子,而自己的孩子,被別人養了快10年,你會怎麼做?
1、繼續養,過著往常的生活。
2、繼續養,甚至不惜打官司把跟自己有血緣的小孩拿回來。
3、和另外一邊的父母說好,孩子彼此週末交換住。
4、彼此兩家人不見面,當作沒這回事。
你的選擇是?
美好、井然有序的生活,突然因為接到醫院的道歉電話而改變。
10年前,兩個嬰兒在同一天出生,一個產婦住普通病房,另一個孕婦住在高級病房。一位新婚不順利的護理師,看不順眼住高級病房、看起來很幸福的一家人,她把這兩個嬰兒調換了。而到了今天,她很後悔,也可能是被發現,反正這兩家人開啟了「我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的歷程......

基因不會變 但個性會因為環境改變

IQ是天生的,我們可以後天努力讓自己更好,但IQ無法改變。
在劇中,福山雅治算社會菁英,而另一邊的爸爸,是開五金行的普通人。
因為擔心自己的孩子不夠優秀,更擔心即使努力也無法克服的IQ問題,所以福山雅治很想要回擁有自己DNA的孩子。但後來他發現,這不是他個人要不要的問題,孩子的意願,也是個重要因素。
孩子不像大人,考慮到很遠的未來發展利益,他們要的,是第一直覺—情感的連結。

家人關係 不是血緣 是由感情維持

事件開端的護理師,因為新婚對象的兒子一直跟她不合,造成她覺得自己很不幸、別人也別想得到自己得不到的幸福。
不過在過了快10年的現在,那個小孩已經接受了她,甚至在福山雅治去退還她道歉金時,那個年紀還小的孩子,像個男人一樣擋在她和福山雅治中間說「不要欺負我媽媽」。
也許是因為這幾年的時間,護理師得到了她想要的幸福,所以她更是下定決心要好好懺悔吧!
這部電影提醒我們,「關係」遠比血緣來的重要。至於DNA的問題,我覺得並不太需要關心,因爲最後,每個人都會回歸到自己該去的方向,而情感的連結,是斷不了的。🙂
YSS studio 藝水型手創坊

🌱
喜歡艾比的文字嗎?
歡迎追蹤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的IG/FB
內容除了艾比設計的羊毛氈飾品外,艾比的部落格也看得到喔!😉
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的IG:
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的F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