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創業家該如何將球一推進洞?/林富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家的成功之路:研究剖析投資人拒絕投資的原因創業家面對投資人拒絕投資時,可能因不信任、財務參與不足、構思不周或行業不理解等原因。透過分析發現投資者偏好快速成長、具有價值加成且創新的產品,重視創業家個人的財務投入。因此,創業家需要準備好團隊與企業體質,釋出有價值的可被投資訊號,才是邁向成功的務實作法。
    Thumbnail
    avatar
    韓駿逸 (Michael)
    2024-03-10
    創業家、家族辦公室加緊填補創投基金募資缺口創業家、家族辦公室加緊填補創投基金募資缺口 在機構資本減少對於美國創投機構投資的情況下,許多創投機構,特別是2023年新興的創投機構,開始尋求創業家和家族辦公室的資金支持。
    Thumbnail
    avatar
    Co-Creator Community
    2024-02-25
    創業家的夢想孵化器─茉茉國際商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方苡銨(Momo),茉茉國際商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執行長。茉茉國際長期致力推動中小企業補助申請,讓擁有發展性的企業獲得資金支持,在創業之路不斷前進。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3-11-27
    創業家在擴展與搶佔市場份額應具備什麼特質?新創使有資源也不見得能創下市佔率,還得了解創業家是否有足夠的「市場敏銳度」、「機會鑑別力」與「人事判斷力」---才能進行有效的決策。
    Thumbnail
    avatar
    Yang Jeffery
    2023-10-26
    成功並不存在,而是做該做的事 一名創業家分享給我的新觀點我們看到好的結果,就以為當時的人做了什麼對的選擇; 結果不好時,就回去檢討當時做了如何的錯誤決策。然而,我對此見解持保留。
    Thumbnail
    avatar
    Dimple
    2023-08-08
    跟創業家 Derek Sivers 學習一人公司經營的訣竅!我從《Anything you want》學到的 4 個創業2022 年我開始整理自己在網路上 3 年的寫作內容並製作成數位產品銷售,過程中經歷做產品、寫文案、行銷宣傳、產品銷售。我發現…原來這就是創業啊! 然而我沒學過怎麼創業,也發現自己經營事業的方式跟傳統公司不相同 (後來才知道這叫做「一人公司」),我很驚慌…因為很多時候根本不知道怎麼做。 究竟該跟誰學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2-29
    【媽媽創業家】02: 回首2021與展望創業路很快來到2021的最後一天。 我的2021年過得驚濤駭浪,把原本在大學的穩定工作辭去,轉身從事創業。聽到的人都覺得我瘋了,爸媽還有大學及研究所的老師們顯得比我還擔心,又怕打擾我,常常小心地問我最近過得怎麼樣,再加上疫情的關係,讓整個事業開展更佳緩慢,更多的是無法掌握的沮喪。
    Thumbnail
    avatar
    樂耳玩創
    2021-12-31
    【媽媽創業家】01: 我是創業家媽媽, 享受媽媽角色, 也努力找回自我價值孩子出生後,出現了很大的巨變。跟大部份的父母一樣,我也面臨了許多教養的困境與焦慮,尤其當孩子表現得很不像你時....孩子成為我的喚醒者,我慢慢走出傳統教養困境,假日玩創OFF學校的雛形也在我腦海中出現...
    Thumbnail
    avatar
    樂耳玩創
    2021-11-28
    斜槓創業家黃郁錡:人的一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而我選擇所愛不甘於做大公司的小螺絲釘,不想總是不交代做一些無足輕重的事,脫離舒適圈你會發現更多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螃蟹日常
    2021-06-15
    新手創業家必看,建立新創公司可以避免的幾大錯誤《鐵達尼效應》這本書乍看書名會不太懂是在談論什麼主題,但其實它是在將新創公司比喻為眾所皆知的鐵達尼號。 新創公司就如同行駛在海面上的鐵達尼號,要如何才能避開海面上的冰山,不讓自己成為當年的鐵達尼號,在這本書內探討了新創公司可能會遇到的幾個難題。看完後我覺得很適合新手創業者,或是對創業有興趣者都可以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