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倒數38天-幸福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和同事聊到電影,說到這部由來自台灣的動畫導演宋欣穎,所製作的動畫片。當時看動畫片的內容,就覺得,他的好多場景、街道都好熟悉,好像家附近的街道,再加上新莊真的有一條路較幸福路,所以看完電影立刻去google資料,導演果然就是新莊人,而電影中的大溝,就是現在的中港大排,難怪會喜歡這部電影,感覺格外的親切。
劇中女主角,從小城市,到了紐約打拼,經歷的一段原本以為可以幸福的婚姻,但中間不幸觸礁,雖然夫妻倆,都有意考慮挽回,但女主不知道該如何做決定,這時,正好從小最疼愛她的阿嬤走了,因此他回到家鄉,在熟悉的家,找到自己的初衷,看見當時那個單純的自己,此時他發現自己懷孕了,而丈夫也遠從美國,到台灣來找他,希望倆人仍能繼續維繫這段婚姻,但女主已下定決心,毅然決然的離婚了...當時的我,淚如雨下,男友困惑地說,這部片確實感人,但他不懂,為何我要在他們離婚時掉淚,當下我也不懂,我想了下,跟他說,我覺得,他做了這個決定,就如同我們人生中的重大決定一樣,是每個你努力過,或甚至還沒有努力,就決定放手、放棄的事情,這當中會有很多的遺憾和情感,放手真的很可惜,生命中有過太多這樣的時刻,所以很能觸動我。
好喜歡和人這樣聊天、交流的感覺,現在的生活圈真的很窄小,接觸到的人、事、物,就永遠都是那些,沒有一些新的刺激和視野,這樣實在很可怕,總有種讓人會枯萎的感覺,所以我想,我大概也真的是不太適合上班族的工作吧,或是我需要很多不同的任務和合作對象來刺激,各種不同領域的、可以交流不同事物的、可以讓人打開視野、可以進步的。我想,希望達到這樣的事情,第一步,除了打開自己的生活圈之外,我更希望,自己也可以是這樣子的人,對各個領域都可以有所涉獵,和各種人交換想法,能夠有這樣的工作和生活,一定是非常過癮的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離職倒數 23 天: 東京女子圖鑑  開始上班後,沒換過工作卻換了三個地方住。紀錄一下本人版本的東京女子圖鑑。   表參道:13萬含水電。個人房間20平米。進公司前,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間在表參道的sharehouse,還只限科技業從業人員。這邊原本是某間外資銀行的家庭式宿舍,地點跟內裝都無話可說,離表參道的 Apple Store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5 天: 日記  朋友問我辭職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我居然回答堅持每天寫日記。從肺炎開始用電腦寫日記寫了一年多了,最近看了很多書,但最精彩的、影響自己最直接的,還是回顧自己的日記。有時真的好難想像那些字是我寫出來的,好輕易的被自己感動了   我一開始用筆記本,後來改用 Notion 寫,最近移到 Roam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6 天: 睡覺  睡覺、運動、讀書、寫日記、呼吸冥想、跟久未聯絡的朋友聯繫,這些常被推崇的快樂生活指南,我這個月都實踐了,不意外地,非常、非常有效。但我實在很難想像,我有辦法在全職工作的情況下還實踐這些嗎?光是好好睡覺就是一個大難題。開始休息之後,發現一天睡八小時、每天自然醒的日子,腦袋的輕盈程度會讓人上癮。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7 天: 買房  今天同事C突然問我,你有空的話怎麼不做些賺錢的事。我問什麼事。他說買房。喔~來了,資本主義的最佳詮釋者,我的同類。他不知道的是,我早就列了一串標的,還打過了五間銀行確認了貸款條件,問了不少前輩們意見,最後選了一間,結果落到要跟五個人抽籤,沒中。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28天: 結婚  跟老同事們說離職時,我很意外很多人第一個問題居然是問我是不是要結婚了。第一個人問時還有點反應不過來,但是連續兩三個人這樣問時,我已經臨危不亂了:「沒有啊,貸款都過了,好像暫時沒有結婚的理由了捏」   我想到我的女同事們的結婚,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同事B進公司前,就跟交往很久的男友結婚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9 天: 遠端道別 已經在遠端工作一年半,東京還在持續「緊急狀態」,在疫情中離職,雖然不能有例行的派對,轉念一想,我可以趁這個機會發私訊給久未連絡的同事們,雖然只有幾句對話,但意外地比很多人聚在一起尬聊深刻多了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30 天: 微軟  因為我提離職時還剩兩個月的假,所以其實我已經放假放了一個月了。當日本微軟員工只剩最後30天,我想回顧一下我在這裡工作得到的東西。六年可以讓我從小學畢業到變成可以考上大學的人。這六年呢?有那麼大的改變嗎?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