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倒數42天-沒有很多時間的忙碌人生

2018/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很忙,所以來不及寫日記。八點多起床備課,九點半出門吃早餐、游泳,回到家繼續備課,接著出門上班。現在開始冥想之後,比較能靜下心來做事,以前的我,都會覺得,我要專心做一件事情,我就是要空出一個時段,而且是蠻長的一個時段來做,但其實,常常也是邊做、一邊東摸摸西摸摸,自從看了伊森的知脫口秀我身邊的有錢人,幾乎都有這3種特質,第一點,說到時間顆粒度的概念,說實話,我並沒有完全參透這件事情的含意,但我的確開始練習,提高對時間的敏感度,以前我覺得一個班備課的時間我要留0.5~1小時左右,但我自己實際計算時間後,發現,其實只要專心一點,我只需要15~20分鐘,有時候甚至更少,所以,現在只要前一天還沒備課完畢,我不會像之前一樣,心中一直很焦慮。
其實我不是一個可以專注很久的人,大概是因為學生時期,太專注在讀書這件事情上面,所以根本沒有機會好好練習時間管理這件事情,因為是讀書,家人通常不會干涉你,所以我往往都是留一整個上午、下午、晚上,甚至是一整天來讀書,安排計畫的時間單位是半天到一天,導致我現在在行程與行程之間的零碎時間,不會利用,因為我總是抓不準,自己做一件事,需要花多久的時間,所以都會保留過長的時段,也因為覺得時間還多,所以做事不專心、沒效率。
而最近,我開始可以以15~30分鐘的時間來安排行程,所以如果有一個時段是10、20或30分鐘,我就會覺得,嗯!這段時間很長,我可以拿來好好利用!
前兩天算了算自己的存款,可以全力衝刺考試的時間,其實真的不多了...一定要想辦法把這段時間做最有效率的運用。要天天泡在窩哩,往死裡去讀書是不太可能的了,因為已經無法像學生時期那樣毫無後顧之憂,除此之外,要做些其他的事情,讓生活有些變化,也才不會讓自己疲乏,也可以趁這段時間,多嘗試各種事情。
現在自己的目標是,規律的生活作息,雖然我已經自己打破了作息好多天了,可是要繼續努力,朝正確的方向邁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shley Yu
Ashley Yu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