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兆

2019/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身體在某些事件發生前會有些反應,但我無意去確認自己的感知能力。不想活在把自己身體反應當作一種預知能力的工具,只是,依舊會困惑。
我常會為自己突然異常的身體狀況找合理的解釋。前天,晚上覺得肋骨下的腹部有些緊繃,這種狀況不陌生,不過這次連胃都有些不正常的扭曲感,當然不舒服,卻也不是非常難受。我歸咎於大概中午吃了一盒不太新鮮的雞胸肉,因為買來放了好幾天忙到沒有煮也忘了煮,再放下去就會壞了,剛好這天我有時間自己煮,就得進入清冰箱模式,要消滅一包已經有些腐葉的茼蒿菜與一盒雞胸肉。
茼蒿菜一葉一葉沖洗,把已經腐爛的葉子清除泡水,雞胸肉用濾過的水洗過,挑兩塊放進湯麵裡,其他想來試試乾煎。不小心油倒太多了點,對於零廚藝的我每次煮東西都是靠天分與機率,反正自己吃也就不必太緊張。是有覺得雞肉味道有點怪,但沒有壞掉的臭味,基於歐巴桑堅持不浪費食物的原則,還是繼續照想像煮完。果然,雞胸肉煎太老,放進韓國湯麵裡的兩塊雞胸肉吃起來有點怪味,於是撈起來去煎一下,總之,茼蒿菜剩三分之一泡水裡沒用完,雞胸肉完全消滅。
近下午四點才吃完麵,預計晚餐會餓的時間將會落在八點以後。那照計劃我可以在七點四十分倒完垃圾順便出門買晚餐。下午老爺說今天公司有下午茶,他會帶回家來,我想剛好,他上完課大概十點前回到家,我等他的下午茶就不用買晚餐了啊!應該不至於會很餓吧!午餐的蛋白質很多,不容易餓~
果然倒完垃圾也沒有餓的感覺,走點路去圖書館繞一圈借了本新書,又去NET買了件特價毛衣,本來想藉著走路看會不會餓,也許可以激起食慾去買東西吃,不過願望沒有達成。依然覺得飽飽的,下午吃的東西沒有消化掉的感覺,對於一個其實沒有很堅持吃飯而且很懶的金牛座,只有在肚子餓的時候,才會認真面對該吃東西的現實,而且才能果斷地做出吃什麼的決定,既然沒有餓,那當然得等肚子呃。
老爺帶回下午茶是:鬆餅三塊,他老兄下午一直說是三明治....我只好在打開袋子後跟他說:不是所有的三角形食物,都是三明治啊!鬆餅口味有黑黃雙醬?吃了才知道是巧克力醬+花生醬。還有兩塊抹茶巧克力,是真的不愛甜食,不過這應該算是我今天的晚餐澱粉了,還有三塊炸雞,炸雞送去加熱,是晚餐的蛋白質來源。我大約吃了兩種口味的鬆餅各半,其餘送給老爺解決。我吃了棒棒腿+雞翅,大塊雞胸肉給老爺,覺得這樣的量應該是沒問題的,吃完感覺也是沒問題。
但腹部的緊繃感到有抽筋的感覺,睡前似乎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依照以往的經驗這種狀態出現,外在環境是會有些事情會發生,這當然是事後確認核對,以確認自己不是過度放大與自以為是,比如:海嘯、地震....
朋友喬西下午來電說,原本計畫這幾天去台中高雄玩,因為她習慣出門前都去拜拜祈求平安出遊,結果擲杯的結果是不要去高雄,高雄會有大事情發生...它們原本計畫到台中看完五月天就往高雄走,這擲杯一出來當然傻眼,而且她說擲杯問原因好像也不是很清楚,來電是跟我說,如果有親友住南部請他們這幾天要小心點。我是有舅舅姑姑們住台南高雄,不過,這種狀況也不可能很突兀的提醒他們啊!
本人是不會喜歡自己有什麼預知能力,我的人生座右銘是:知道越多越痛苦。所以能不知道就不要知道,該你知道你也不會不知道,早知道沒什麼好處。雖然,我在地震前無論是多小的地震,我都可以感應到。
進入昨天凌晨三點,我被胃部嚴重的痙攣扭轉悶痛感痛醒,跟一般以往的胃痛不一樣,接著發熱冒汗,掀開被子又發冷,開始進入翻覆狀態,有時想吐,但沒有想拉肚子,腹部沉重堅硬,但我實在很睏,有考慮起床吃胃藥,先把肇禍元凶指向雞胸肉,但直覺跟我說不是,於是我開始在胃部做能量動作,並且開始念六字大明咒,為何唸六字大明咒?這也是直覺脫口而出的。不斷翻身不斷換手做能量動作,有時在胃上方有時輕撫胃部的皮膚,很久很久。
早上醒來,胃沒有任何的異樣感。倒是覺得肚子脹氣一直放屁,也沒有拉肚子。我記不清楚何時胃不痛睡著的,只存在著作夢的不真實感。甚至懷疑那個痛是真的發生嗎?太真實又太離奇,然後,只能祈願沒有事情發生。只知道,日本熊本又有5.5級地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