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吐司套餐

2019/0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冬天總是特別容易餓!下午的嘴饞時刻,跑到速食店點一份餐點。坐在舒適的沙發上,啜飲溫熱的棉花糖可可,甜甜入心,在寒冷冬天的午後時光,最適合來一杯溫熱暖心的飲品。
隨後,服務生送上主餐點——鱈魚堡堡與薯條,好香呀!開動囉!
咬下一口鱈魚堡堡(我聽到鱈魚在尖叫好痛.......沒有啦!那太可怕了吧!)鬆軟的漢堡麵包,夾著各式美味,鱈魚被炸得酥酥脆脆、搭配甜甜的美乃滋、我最愛的起司、加一點點洋蔥更凸顯鱈魚堡堡的美味。薯條的味道甜甜鹹鹹剛剛好,炸得酥酥脆脆剛剛好,配上鱈魚堡堡剛剛好,吃完後喝下暖心暖胃的熱可可剛剛好,每一口都是味蕾的饗宴,剛剛好的滋味!
慢慢吃完所有的餐點後,舒適的靠在沙發椅上,看著前方的大自然風格壁紙映入腦海裡,我閉上眼,感受一切——湛藍天空、白雲悠悠、群山綿延,柔軟草地,壯闊無比,彷彿坐在新竹的青青草原,享受大自然與餐點的豐盛美好。我可以聞到青草香,聽到鳥語,碰觸軟軟的草原,帶點微微的露珠,看著前方遠山樹叢綿延,欣賞壯闊的大自然。
好舒心自在,我睜開眼睛,餘韻猶存。


「adventure 冒險的;technique 是技術 ; admission to 入場,這個單詞很常考,看例句阿:We gained admission to the theater through a back entrance...... 」
回過神來,意識到鄰桌的一女二男,正在讀書。看似英文老師的女人正在幫兩位高中男生複習英文單字。老師像機器人般念著黑白單字本,念出每一個單字,以及註解。兩位高中男生駝背低頭跟著單字本複習。
一股說不上來的壓力氣場圍繞在他們身上,兩位高中生跟著看單字,不語,只聽老師言。偶爾老師暫停念單字,讓他們自己讀。我是好奇寶寶,忍不住看他們幾眼,高中生像雕像一樣,低頭坐著不動,盯著單字本上密密麻麻的字。眼神似專注?似迷離?似分神?我也不知道呢!也不用知道,只是單純的好奇,這樣背英文,真的記得住?
可能學測快到了,能記則記,英文是背多分!背得越多越好。越多越好。越多越好。
沖泡一杯熱可可,倒熱水時,注意八分滿,倒入可可粉攪拌後的滋味,剛剛好;倒太多水滿溢出來,太多的沒留住,徒然。杯子容納不了過於多的水與可可粉,徒然。但還能怎麼辦呢?學測快到了,就算是重複做徒然的事,也有一點點點希望,一點點點希望,和更多的內心安慰、自我激勵:「我盡力了!了無遺憾!」
我拿出:「哆啦A夢的四次元百寶袋」(問我從哪裡取得?我在看哆啦A夢時,哆啦A夢突然從電視機螢幕出來,遞給我備用百寶袋,信不信?)取出「記憶吐司」!跟速食餐廳的廚房借一下料理台,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記憶吐司套餐-英文單字巧克力厚片與熱可可】,盤子疊滿一片又一片的記憶吐司,因為英文單字巧克力記憶吐司只做大份的!非常大份!都快垮下來呢!看我的技術好,疊疊吐司穩又巧!盡量吃呀!盡量吃!熱可可無限暢飲唷!套餐吃不完可以外帶,回家繼續享用。
兩位高中生對我沉悶的說謝謝,女老師則是興奮握著我的雙手道謝。
兩位高中生開始一片一片的吃,每吃一片,腦袋就會記住很多英文單字,女老師逼迫他們,把疊如山高的英文單字巧克力記憶吐司,用力!用力!吃光光!!盡量吃呀盡量吃呀!會有好分數!英文是重要科目,考前知道的單字越多,得到的分數將會越高!盡量吃呀!盡量吃呀!上天不會虧待努力的人!
高中生們開始覺得噁心,吃太多記憶吐司,好想吐呀!可是老師虎視眈眈,不斷說著:「知道的單字越多,得到的分數將會越高!盡量吃呀!盡量吃呀!上天不會虧待努力的人!」「知道的單字越多,得到的分數將會越高!盡量吃呀!盡量吃呀!上天不會虧待努力的人!」「知道的單字越多,得到的分數將會越高!盡量吃呀!盡量吃呀!上天不會虧待努力的人!」.....................................................................................


我吃飽飽,想去外面散步,先行離開,希望這份【記憶吐司套餐-英文單字巧克力厚片與熱可可】能「適量的」幫助這兩位高中生。
據說,那兩位高中生,吃太多吐司,後來在餐廳裡吐得到處都是,讓服務生很困擾。
【記憶吐司套餐】是幫了他們,還是害了他們?我是做此餐點的廚師,吃餐點的是高中生們,他們可以決定自己吃的量有多少。
我只想說,人,盡力就好。身為老師,更要心平氣和,別總讓大考在前,壓力滿點的考生,逞強、硬撐。
塞塞塞塞塞塞塞塞塞

填鴨式教育。填記憶吐司教育。
小翠子
小翠子
遊故事 遊想像 遊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