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性平教育的「八卦」

2019/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我在○○出版社工作,當綜合活動領域的文字編輯,有機會翻閱歷年國中、小「綜合活動」領域與「健康與體育」的課本、教師手冊。有一天,我看到某一年(忘了是哪一年,記得是2015年之後)「健康與體育」課本的修訂本,也就是內容修改以後,要送去國家教育研究院審查用的課本,介紹男、女外陰部的兩張圖片,上面都浮貼了修改後的版本。
我百思不解的是,浮貼的圖片與原本的,都是呈現男女外陰部,只是修改前的圖比較小,修改後的圖比較大,為什麼要改呢?而且修改的方法竟然是讓外陰部的生殖器變得更明顯!照理來說,那些要求修改圖片的家長、老師應該是要編輯把兩張圖拿掉,不讓國中生浮想聯翩才對!
後來,資深同事告訴我,之所以這樣修改,是因為原先那兩張圖的生殖器下面,都有一個小點點,讓一些家長十分不安,要求把圖的比例通通放大,並將代表肛門的小點點去掉。他們擔心那兩張圖片會誤導青少年,讓學生以為肛門也是生殖器官,也可以拿來性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236內容數
這個專題的文章主要在介紹歷史方面的書籍、影片、網站文章的內容,以及我的讀後心得。我是以非科班出身、非史學圈的讀者做介紹與批評,每個月至少發文一篇,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