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自己 成為自己

2019/0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北我家散步四部曲

春天

春天的早上
天氣明亮晴朗內心明亮情朗
走進社區蔬果店逛逛
午餐要吃什麼
看著架上可口新鮮青菜想著想著、、、
眼角瞄到門口進來了一個年輕帥爸和二三歲小帥哥
、、、、、、
忽然小帥哥一下子就衝到我面前叫我:奶奶!奶奶!
我連忙回應:小帥哥!你好有禮貌!你好可愛!
一會兒他跑去爸爸身邊一會兒跑來我身邊、、
選定午餐蔬菜結完帳:謝謝老板娘,(看了小帥哥一眼)大家再見囉!
提著菜上路回家!
後面傳來:奶奶!奶奶!
停下腳步回頭看,小帥哥和他爸已來到身邊。
我還是很善意的:哇!小帥哥!你好可愛!
變成了三人行,小帥哥愉悅的走著他自己!
我對著愉悅的年輕帥爸說:你兒和你媽很親很愛,是吧!
他愉悅的說:是呀!是呀!
在巷口處,帥爸強拉著要跟我直走的小帥哥說:和奶奶說再見!

夏天

夏天午後四點多炎熱減低較易走走路散散步
近傍晚了,花草樹木圍牆都搶著對我說:沒那麼燥熱了哩!
走進巷口迎面是一位七八十歲長者
禮貌性的向他問聲好:阿伯,你好!
他忽然對著我招手要我前去!
他低聲對我說:我來看我兒子,我忘記他家!不要告訴別人呦!
我說:好!我帶你去里長辦公室,讓里長幫你!
陪伴著他、蹣跚的步著伐、蹣跚的說著話:妳真是好人!
我回:是呀!你也是好人!
、、、、
到達里長辦公室。我向里長說明。
里長對在坐的一位警員說:這是你服務社區,服務服務吧!
警員站起來招手老者走上街路,邊問老者:你認得什麼嗎?
、、、、、
走了二三十步,紅綠燈那邊衝過來,一個五六十歲男子??
他箭步到老者面前滿臉汗水、著急的叫聲爸:請你不要再一個人偷下樓!
他謝謝警員和我幫忙他90歲老年失智症的爸爸!
扶著他爸爸相伴著蹣跚步伐帶著他老年失智症的爸回家去了!

秋天

秋夜有些深涼意
羅斯福路上燈光明亮,是我老人慢慢走的好亮路
羅斯福路師大路口紅綠燈前,我停下想:我要走那個方向?
忽然發現我身邊一對美力外國青年手拿地圖嘰嘰呱呱指指點點、
原來他們要去師大夜市
我告訴他們過了馬路向前走第三個巷子右轉就是
順口問,他們是來自巴黎,四天假期、昨天去了故宮明天要去花蓮、、
陪他們走過馬路 帶他們去豪華鳳梨酥店他們只選了兩個不同味道的餅
他們一直對著我說謝謝,他們喜歡台灣人的熱情!
下一次假期要再來
我手指通往師大夜市巷子,互道下次再相逢!

冬天

天氣驟變,我就真是冬天老人了。全身筋骨僵硬!
蹣跚蹣跚寸步難移,金門街右轉慢慢的走在羅斯福路上(安全)、、
心想,走50公尺,就可以坐在金融機構前豪華椅子上喘息、、、
遠遠看見一女子窩捲椅子上、椅下泡麵波麗龍碗半碗水浮著煙蒂、、
心想,就一步步慢慢走去古莊公園才休息。
走近椅子邊,忽然女子轉身陽光臉熱情招呼:姐姐,妳來坐!
於是,姐姐我就和妹妹相逢!
她是屏東高樹人,三年前和老公決定要幫助辛苦養家的兒子。
來到好賺錢的台北,找到舉牌工作,一天500元。
她守在金融機構這邊、他老公守金門街口、這公司沒要求要八小時都舉著牌子。
綁在樹上也可以,但是人不可不在。被查到就會沒工錢。
我問:妳國語講得很好!
她說:是呀!七歲我就被外省養父收養,養父待我如親生,教我讀書寫字!呵!
她高興的對我說:姐姐!妳人真好!妳們臺北人都會看不起我們鄉下人!
我說:不一定是看不起妳!很多臺北人和我一樣是從鄉下遷居來台北的哩!
我問:妳不覺得我們臺北的路人,心事重重,很少笑,很不快樂!
她點點頭,快樂的說:是耶!還是住在鄉下比較快樂!
我抽完煙了!我和她說我還要走20分鐘路!
她親熱的叮嚀:要慢慢走悠!
把煙灰盒放進皮包看見錢包,心想送她個小紅包:500元或1000元?
拿出千元大鈔捲成一大捲,對她說:姐姐送妳個小紅包祝妳生活快樂!
她瞪大眼睛,推著我的手說:不可以!不可以!
我問:我是姐姐妳是妹妹、是吧!
她拿著了!一直對著我說:姐姐!謝謝!謝謝!
互道珍重,我繼續往公館的方向直走、拖著我蹣跚身子向前走著、、
阿枝書寫2017/12/10
    jade lai
    jade l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