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自己成為自己

2019/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浪漫說死亡 之一

阿枝書寫2018.6.20.夜七點半

1. 多年前慎恕送我誠品出版的套書:美國女畫家歐姬芙和墨西哥女畫家卡蘿二人的傳記和畫冊

歐姬芙死後,按遺囑:由她的畫家小男友獨自捧著骨灰爬上山把骨灰灑下。

卡蘿死後,按遺囑:由全家人把裝扮美麗艷裝的坐在輪椅上的她,推入火堆火化。

卡蘿在火焰中騰空飛起,一頭美髮在空中向上飛揚,是幅天使飛天情境。

2.多年前讀了海倫的書[告別摯愛],按老公的遺囑:過完100歲生曰,停食只喝果汁,幾天後就死了。

、、、、、、、、、、、
、、、、、、、、、、、
浪漫說死亡 之二 阿枝書寫2018.6.21清 晨2點半

1.1991年12月遇見死亡

1990年8月返台到1991年12月一年多和阿和親近又親密是知心知己
阿和死的前一夜,一起吃完飯一起散步,往台灣大學方向,
路上她說:我還沒離婚,如果我死了還要進陳家墳,叫孺人
我去台大廳李允斐演講,她自己散步回家

第二天,她死了???

第二天,她死了!!!

2.為了,解我心中阿和骤死的不安,我去花蓮鹽寮[淨土]打工換宿


度過一個不安的白天 度過一個不安的晚上

第二天早上,我在路邊攔了輛計程車,直奔花蓮車站坐上火車回台北

夜住關懷寧辦公室
皮包中有一本[佛陀啟示]當夜讀來領悟到[空]

死就是回到[空]

阿枝書寫2018.6.21.清晨二點半
、、、、、、、、、、
、、、、、、、、、、、
浪漫說死亡 之三 阿枝書寫2018.6.21早 上9點

1..多年前讀了歐文、亞隆的書[愛情劊子手]的序,
人的不安、焦慮、恐懼全都是源自於內心深處的死亡恐懼。

2.花了一二十年來,想了、又想、再想、想著看著、看著想著自己天天的不安、焦慮、恐懼
為了安自己的心對死亡寫下許多句子:

1.死亡是唯一的真理。
2.死神住在身體裡面。

3.人只有生命的使用權沒有擁有權。

4.幻化中 曾和死神相處對過話,
死神問:有什麼要說的嗎?
我回答:謝謝你守護了我千年萬年。

5.努力讓自己活在愛中,是唯一可能可以較安心地等待死亡。
、、、、、、、、、
、、、、、、、
浪漫說死亡 之四 阿枝書寫2018.6.22夜11點

死亡進入我們的生活;我們就生活在死亡當中。

1.自從3月26日上完閱讀【凝視太陽】分享課之後,
真愛家族進入了嶄新的情境:死亡進入我們的生活;我們就生活在死亡當中。

4月10日是伶芳爸爸喜喪告別式:十幾年來,伶芳在真愛家族的陪伴下,成為孝女。
5月7日是玉翠媽媽喜喪告別式:十幾年來,玉翠在真愛家族的陪伴下,成為孝女。
6月3日是素貞弟弟喜喪告別式:十幾年來,素貞在真愛家族的陪伴下,成為好姊姊。
7月10日是秀淇爸爸喜喪告別式:十幾年來,秀淇在真愛家族的陪伴下,成為孝子。

伶芳爸爸、玉翠媽媽、素貞弟弟、秀淇爸爸我們都耳能其詳的知曉他們的好活過程哩!
他們是我們真愛家族的家人哩!是我們和他們相伴著一段路程,一起呼吸著真情真愛的空氣!
他們是我們的先行者,他們先抵達他們的死亡線......我們活著繼續地朝著我們自己的死亡線前進著哩!

好玩的是我身陷如此多樣化情境?
兩周前,資源回收楊太太:大姊,妳家對面的阿修呀死了?
她在家死了一個月才被她兒子發現:妳不覺得有怪異嗎?
我說:法官怎樣說就是了哩!自然死。我覺得她得了個好死哩!
我見到她二個兒子很孝順哩!每天晚上都會來看媽媽哩!
楊太太:妳這樣講,我比較能安心,我覺得很好!

前天,憶玲告訴我:王墨林的爸爸前天去世了!

健昌說:外甥口腔癌末期住在慈濟醫院。
和健昌談著,健昌要去成為愛的天使去促成:
讓外甥可能可以安心些做病人,不必配合父、母長輩的騷擾!!

淑麗:阿枝,我老公的糖尿病嚴重在臺大醫院截肢了!
他一定需要和妳談談!

6月18日端午節去台大醫院他病房ㄧ起吃晚餐!
、、、、、、、
、、、、、、、
忽然,久沒聯絡的林其蔚寄來:死亡的正向態度就是要打破沈默

哈哈!
這不就是我們決定相伴:不要單打獨鬥啦!

謝謝你我相伴著:繼續地朝著我們各自的死亡線前進著哩!
哈哈!
哈哈!

哈哈!
哈哈!
我愛妳,我喜歡與妳相伴
我愛妳,我喜歡與妳相親相愛向前行

願守護妳此生此世的阿枝老師2018.6.22.夜11點

    jade lai
    jade l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