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自己成為自己

2019/01/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和金錢的關係
我和金錢的關係(一) 阿枝書寫..2018.11.7.清晨1點

親愛的大家
上課囉!
11..10.....2018...

我和金錢的關係.....

我和金錢的關係.....

今天...我想著:我和金錢的關係

馬上浮起..

1...金錢如糞土..
2...君子不被利所誘..
3.君.子:不被利所誘;不被權勢所逼...

(這是..15.6歲上學台北女師時.國文老師..葉培馨..的一再的教誨...)

現在忽然明白:原來..我是.國文老師..葉培馨..的信徒哩...
我遵循著老師...葉培馨..的信徒堅信著君子學哩

...(幾年前偶然在網上才發現他居然是儒家!他已死去多年了哩!)


1...金錢如糞土.. 2...君子不被利所誘..
3.君.子:不被利所誘;不被權勢所逼...

原來..我是..實踐....儒家老師..葉培馨..的君子學哩

呀!現在忽然明白:難怪我是孔子信徒....

哈!哈!
原來÷...我的女性人本..也就是..儒家老師..葉培馨..的君子學哩..

我的金錢關係....

1...金錢如糞土..
2...君子不被利所誘..

哈哈..
有趣哩..

哈哈..
有趣哩..
......................................
.................................

我的金錢關係....

1...金錢如糞土..
2...君子不被利所誘..
..................................
..................................

我是
我是
............................
...............................
現在我發展出:

金錢的效能是真情(救急)

金錢的效能是真愛(真情表達、花小錢買大愛..)
...................................
......................................

以上

與妳分享..謝謝....謝謝..




我和金錢的關係(二) 阿枝書寫..2018.12.7.清晨4點半

個人的價值觀..源自..家庭...我的金錢價值觀是.....

現在看....媽媽是...全家的金錢..統合者....資源的..統合者....
我們家..很少..看到錢.賣.菜的錢..是一角一角的...

貧窮的..我們家....吃得飽..是她唯一的.....

小孩要受教育...是她唯二的.....

....資源的..統合者....
我的記憶....
.小學時的我.....
跟著她走路到..峨嵋.她生父家..挑著..落地的橘子.........挑著..綠綠柿子....走回家.........
跟著她走路到..寶山她養父家..挑著..落地的橘子....走回家.........
......................................
跟著她去...種畜場....收集..剩下蕃薯..玉米...
跟著她去...山上....收集..剩下蕃薯..............
媽媽......樂此不疲...讚嘆著..一條一條的小蕃薯.............

我疲倦..熱曬..腳酸..忍耐著....
...................................
.................................
媽媽的金錢觀..夠用很好..不夠先借..賣菜錢..賣隻雞..還清...
我讀初中時..五哥讀新竹高工..六哥讀新竹中學..三人通車月票..
幾乎...每個月..跟著她去借40元...前債巳還..所以.阿四叔婆.都說好..
也因此我和阿四叔婆...有一段情誼...
.................................
...............................
我和金錢的關係..
是受我媽媽的影響很大吧..
她一輩子沒做過..存錢..
.....................................
我一輩子沒做過..存錢..
...............................
....................................

阿枝書寫2018.12.7.清晨4點半

我和金錢的關係(三)2019.1.14.早上4點起筆

錢的價值觀..來自母親...
母親..是家庭的資源統合者....
在夠和不夠之間..活著............
家裡很少有錢出現..也許是我身為老么的經驗

一直以來...我也是...
在夠和不夠之間..活著............
......................................
.......................................
媽是夠了很好...不夠先借..還了再借....

我不是...
19歲就是小學老師..自給自足..
.負擔..媽媽要求 ..繳交..家裡要包出去的紅包...
..................................
...................................

....2019.1.16.早上1點續筆...........
離婚後..
我不夠時會對朋友表達...幾乎..都得朋友捐助...
在紐約3年的生活費..學費.....都得女性朋友捐助...

我沒欠帳經驗...是欠情...朋友都說..我沒欠帳也沒欠情..

一定要把自己活出來...有機會..去幫助別人就好....
......................................
..............................................
我是..我是....一定要把自己活出來...有機會..去幫助別人..

我是..我是........一定要把自己活出來...有機會..去幫助別人..
....................................................
........................................................
錢是...橋樑...讓我..領受了愛...朋友的無條件的愛...
....................................................
............................................
我希望..我的錢......也是橋樑...讓對方..領受到愛...無條件的愛...
..................................
..................................
謝謝
謝謝
妳給我的錢...是...橋樑...讓我..領受著愛...無條件的愛...妳信任我...
我也就...希望..妳的錢......是橋樑...讓對方..領受到愛...無條件的愛...
.................................................
...............................................

謝謝
謝謝
與妳同行...
花小錢買大愛...............
在生活中..
你我相伴著哩.............

我也就...希望..妳的錢......是橋樑...讓對方..領受到愛...無條件的愛...
哈哈..
謝謝
謝謝
與妳同行...
花小錢買大愛...............

謝謝
謝謝
與妳同行...
花小錢買大愛...............

阿枝向妳鞠躬謝謝有你相伴著向前行.
.2019.1.16.清晨1點半

    jade lai
    jade l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